•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8/2010

曼車大勝,利物浦敲響勝鼓 熱刺必勝,阿仙奴作客有暗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上周英超最令人意外的賽果不是曼城3比0擊敗來訪的利物浦,而是由新領隊曉士帶領的富咸仍保住主場氣勢,力拼曼聯,至完場前一刻追平對手,今曼聯失分。

 

  曼城該仗確實打得不錯,兩個新援占士米拿和耶耶托尼竟很快便融入球隊,尤以米拿最為搶鏡,並交出一個助攻。

 

  話說回來,若非利物浦人腳不整,加上領隊鶴臣放棄他最熟悉,亦沿用多年的4-2-3-1,進攻時或改為的4-4-1-1陣式,竟然以4-4-2去和利物浦周旋,而且是作客,確是自掘墳墓。或許他在觀看曼城上仗給熱刺圍攻,誤判形勢,以為可以有機可乘。

 

  上周賽前,我推測他會以守為攻,皆因作客曼城,又有中場馬斯查蘭奴鬧離隊,人脚不全,故相信他以穩守突擊為主,不敗便等同勝仗,得回1分也不壞,怎知結果3分盡失。

 

  4-4-2是四平八穩陣式,要防守中場特別出色,唯此仗馬斯查蘭奴沒下場,截擊能力不足,給踢兩個防守中場 ( 迪莊和巴里 ) 的曼城壓著中場,再加上兩個十分硬朗的占士米拿和耶耶托尼,此仗大敗已成定局。

 

  曼城領隊文仙尼上年半途加入,功力還未見底。今年由買人、集訓、熱身賽等季前準備,當可看到他的真正實力了。

 

  我仍認為他不是世界級的領隊,因為他曾帶領國際米蘭3年,雖說連續3屆奪得意甲冠軍,但那3年對手弱,不足為奇。但在歐聯 (歐冠聯) 的高級賽事,他接連在淘汰賽止步了。

 

  以球迷角度看,實在期望曼城能有力挑戰曼聯和車路士的壟斷地位。利物浦不濟、阿仙奴有心沒力,若多一强隊,競賽氣氛也熱烈一些。

 

  該仗最令人欣慰的是曼城球員的鬥志,若文仙尼調校得宜,要在歐霸杯、足總杯和聯賽盃中得一冠軍並非難事。要奪得英超冠軍則有點難度,因為漫長球季,38場比賽講求穩定性。

 

  但願曼城班主當給予文仙尼多些耐性,若由他帶領曼城多兩季,才有機會見到成績。

 

  足球踢的是整體戰,觀乎曼城的後備名單,確實令人有所期待,像西班牙的大衛施華、義大利的巴洛迪利和老將韋拉等。

 

  上季,文仙尼以踢4-4-1-1為主,後又試踢 4-3-3,效果甚差。今年在主場迎擊利物浦,則改踢保守的 4-2-3-1,勝在中場活力,剋制了對手。等到9月25日在主場對車路士將是曼城能否成為王的關鍵戰。

 

  曼聯在富咸失分,富咸新任領隊曉士應記一「功」。不過,他的「功勞」正因為他甚麼也不做,沒有把自己一套理念強加富咸球員身上,而讓球員踢回他們最熟悉的隊型4-4-1-1。當夜比賽,若不是攝影機捕捉著曉士的鏡頭,你還以為仍是鶴臣帶隊呢!

 

  曉士教練功夫不差,但不是好教練,他在帶領曼城時曾有大把金錢擴軍,但買回來的球員卻融合不來。


  上周曼聯失分,本周勢必大數韋斯咸以爭取得球。本季英超爭逐,因曼城急速冒起,令曼聯和車路士為保優勢而必大數對手。可以預期,今年曼車兩軍的入球數字均有機會超過100個而完成球季。

 

賽果預測:

 

  曼聯車路士將大勝對手,利物浦於主場敲響勝鼓,熱刺必勝。布力般連續兩仗構和對手,此仗主場出擊必全力死拼,阿仙奴作客有暗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