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12/2014

與阿仙奴粉絲Tim雙紅會直播對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週一凌晨看阿仙奴和利物浦的大賽時,跟一位阿仙奴的忠實粉絲Tim一邊看球賽,一邊聊天。

 

  主教練:阿仙奴排陣有問題,中場防守力不足,速度不夠,似昨晚的曼聯,若利物浦全場壓迫,打快速,有危。

 

  Tim:看情況是想鬥攻?不過阿仙奴後防對著利物浦幾個老鼠仔,肯定不好受,剛才的自由球已經是一例。今晚阿仙奴的陣,似是433,又是451的變奏,最怕兩頭不到岸。

 

  主教練:433,擔心的是中場防守深度,為何不踢442?韋碧克踢左邊,重複他在曼聯時的失敗。(韋碧克全場毫無表現,Goal.com評分2.5星,最高5星。)

 

  Tim:暫時看,利物浦打算強攻左路,因迪保治並非正路中堅,想偷雞。張伯倫在防守時是踢後一格,做一個雙防中的角色。山齊士應該是進攻期間的中場自由人。法米尼太早領黃,有隱憂。

 

  主教練:阿仙奴可以踢單防中的。張伯倫是翼,踢防中是浪費,表現好又如何?(張伯倫防守做得不錯,Goal.com評分3星,最高5星。)

 

  Tim:受傷兵所困有影響,但雲加還是太執著於那套改造球員的思想。場面上似乎是利物浦稍稍佔優。

 

  主教練:事實上,利物浦踢得好。阿仙奴欠的正是法比加斯,一個創造型又具組織性的中場。(本季至今,法比加斯是歐洲助攻王,在英超以12助攻、2入球,成為僅次於阿古路14入球、3助攻的最佳攻擊球員,上仗對史篤城交出1入球1助攻,Goal.com評分4.5星,最高5星。)

 

  Tim:對,無人在中場控制節奏。

 

  主教練:羅渣士換人又不夠果斷,為何不同時換兩個前鋒?只換了一個波連尼,後段才換入林拔。阿仙奴亦應換走韋碧克。

 

  Tim:對,前場連番失波,應該要加強防守。

 

  主教練:利物浦換了林拔,卻沒有改變戰術,應打多一瓣高空攻勢,所有球員均在盤球浪射,抵輸。

 

  Tim:羅渣士的戰術是小靈快,不懂得用林拔是他的敗筆。補時了,阿仙奴竟然無人協防禁區邊沿,實在太失敗,又是輸在死球上。

 

  主教練:周五估計利物浦贏不到,阿仙奴亦輸不了,還有可能靠反擊制敵,結果一樣。若阿仙奴換入蒙維爾是加強防守的話,為何88分鐘又換前鋒祖爾甘保入場?

 

  Tim:對,換甘保此舉實在令人費解。

 

  主教練:打反擊,他不夠快;牽制對手,他没身高。

 

  Tim:唯一解釋是,雲加沒料到補時會有9分鐘,換甘保是想拖延時間。

 

  主教練:9分鐘不多,史基泰爾受傷5分鐘,韋碧克受傷2分鐘,兩隊合共換了5人,每人補時30秒。雲加怕輸,既領先一球,對手又少一個(波連尼被逐),為何不換入普度斯基,加強壓迫?反而換走前鋒,結果給利物浦反壓,之後又換入甘保,進退失據。失分而回,咎由自取。

 

  Tim:整體上利物浦還是略佔優勢,阿仙奴輸的是自己,幾次的防守都輸在中門大開,防線組織不好,太鬆散了。

 

  主教練:利物浦追回的一球,正是高空攻勢,林拔可分散阿仙奴後防的注意力,所以之前才批評利物浦換人不換戰術。換了人,變戰術,易令對方防守失誤。

 

  Tim:羅渣士今年是愈踢愈保守,沒有奇招,過度迷信自己的戰術格局。兩隊領隊今場的部署都有詬病之處,但整體都踢得緊湊,互有攻守,和波還是比較合理。

 

本周賽事

 

  英超聖誕快車,3日比賽2輪,車路士和曼城將分別輕取對手,曼聯、阿仙奴和利物浦均會失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