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2/2015

車路士奪標沒懸念 普捷天奴死守求生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這個周末、周日好不熱鬧,令人興奮。先是兩隊失意於歐聯、歐霸的曼城和利物浦對碰,周日是熱刺和車路士於溫布萊爭奪今屆聯賽杯。

 

  熱刺剛於周四晚失落歐霸杯16強資格,而且大戰之後只有兩天休息時間,便要和以逸待勞的車路士打決賽。賽前不管是球隊歷史、領隊水平、球員質素和聯賽排名,車路士各方面均比熱刺優勝,唯一的懸念是上半季英超唯一以大比數打敗車路士的正是熱刺。

 

  重建後的溫布萊,2011年春,我曾在此看着阿仙奴於臨完場前失了一個大意波,把聯賽杯拱手送給伯明翰(當時是英超球隊,之後降班)。球場美輪美奐,決賽氣氛濃烈,兩隊球迷在賽前互相挑釁,引吭高歌,粗口橫飛。

 

  那一天賽前,球評家均認為阿仙奴可以一嘗六年之癢(自2005年後從沒奪取過任何獎杯),怎知賽後阿仙奴球迷像洩氣公雞,頭也不回的匆匆離開……

 

  街道上鴉雀無聲,但人卻很多,只不過大家垂頭喪氣,都不再說話,跟賽前鬧哄哄的情況不可同日而語,但事實上又真是在同一日啊!

 

  頭也不回是因為球場上充滿了伯明翰球迷勝利的歡呼和歌聲,他們正在慶祝球隊幾十年來難得的喜悅。還記得在地鐵上遇到一些應該是熱刺的球迷(與阿仙奴是死敵),他們冷嘲熱諷,令人討厭,但許多阿仙奴粉絲(都穿上球隊服飾而給辨認出來)都沒精打采,沒有理會。

 

  決賽是一場過的,沒有留力的考量。冠軍就冠軍,不只是一生一世,也是千秋萬世(很多球會歷史超過100年)。熱刺沒有錦標比當年的阿仙奴長很多年,球隊上下要一嘗冠軍滋味得看領隊普捷天奴的功夫了。

 

普捷天奴若肯放下身段,踢4231時以守為攻,希望鬥至下半場末段突襲,或有勝算。

 

  此仗車路士欠缺防中猛將馬迪,他今季缺陣三次,球隊一勝一和一負,失去四分,今仗相信摩連奴會出米基爾取代馬迪。另,法比加斯聖誕節後跌了watt,http://www.whoscored.com/做了以下分析:

 

 

  作為阿仙奴球迷,可以接受車路士捧杯,卻恨死熱刺勝出;作為球迷,不願見到牙擦的摩連奴開懷大笑,扮友善的鼓勵對手;但以欣賞角度看,今場是兩隊領隊的功力比拼,我十分喜歡普捷天奴能於短期內把來自五湖四海的球員,及四分五裂的球會凝聚在一起,並踢出令人賞心悅目的足球。

 

  不過,薑還是老的辣,車路士奪標以慰摩佬上季四大皆空應該是十拿九穩了。

 

摩連奴老謀深算,擅用戰術,擅打心理戰,普捷天奴火喉不夠,肯定下風。

 

利物浦有力爭勝 曼城失分而回

 

  至於另一場利物浦對曼城的比賽,利物浦歐霸力拼120分鐘後射12碼,失晉級資格,該仗看出領隊羅渣士竟以林拔踢正選,便可以知道他是留力今仗。當然,爭逐前四比在歐霸浮游的目標清晰很多,況且今場是主場,相信利物浦輸不了,曼城失分而回。

 

  阿仙奴雖有主場之利,卻沒優勢,能保和局已屬不錯,愛華頓近況確實不錯,有力一戰。至於曼聯,已經看不通了,雲高爾場場變陣,主場球迷或以為沒了雲佩斯(受傷)而更有機會,我卻認為是一廂情願,沒有創造型的中場輸送者,給你賓施馬、迪阿高哥斯達,甚至利雲度斯基也是徒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