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03/2015

曼聯有主場沒優勢 阿仙奴有攻勢沒把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本周看點是足總杯八強曼聯主場對阿仙奴,曼聯得主場之利,但攻不銳利,防守仍可,故沒優勢;阿仙奴若能守住,或可偷雞,賽和機會較高。

 

山齊士表現卓越,他和奧斯爾一剛一柔,但未能擦出火花。

 

  若雲加堅持把奧斯爾和山齊士正選出戰,效果將打折扣,皆因今季山齊士迅速融入球隊,但若和奧斯爾同場時,表現卻不夠堅挺,請看下表:

  兩人打法不同,山齊士剛強,奧斯爾陰柔;山齊士快速,奧斯爾滋油;山齊士可硬闖,奧斯爾要掩護。兩人同場,誰做keyman?中前場如何配合?雲加怎樣部署,決定阿仙奴能否打入四強的關鍵。

 

  利物浦主場將要力拼低一班的布力般流浪,勝利可期卻要付出代價。

 

  奧斯爾確實是高一班的,他的傳球路線意想不到,但阿仙奴內誰與他心領神會?你看禾確特多少次應走不走,基奧特應掩護卻走錯位,反而阻礙了他,便知道他心裏有多洩氣。幸好還有一個路斯基,不過他又不是必然正選。雲加買人策略一成不變,山齊士是龍格堡翻版,路斯基和奧斯爾是皮利斯翻版,只可惜基奧特不是亨利,技術上又不是柏金,所以十年人事,仍拿不到英超冠軍。

 

曼城拱手相讓 車路士肯定贏英超

 

  曼城在聖誕快車期後曾一度追到和車路士同分,怎知最近六場比賽卻失去七分,現比車路士少五分,還多賽一場,以今年車路士的穩定性和領隊摩連奴的功力,曼城要衞冕英超已經是癡人說夢了。

 

  英超尚有十場比賽,雖說曼城餘下的硬仗不及車路士多,但兩場均是作客,對手是曼聯和熱刺,沒必勝把握。反之車路士其中三場硬仗是主場對曼聯和利物浦,以及作客阿仙奴;此三仗雖有失分空間,卻不足以令摩連奴失落冠軍,因為主仗的車路士有保證,而且剛奪聯賽杯,信心更強,摩連奴處心積累,為邁向三冠王上路。

 

 

林伯特36歲,季初表現出色,多次拯救曼城,當選九月份最佳球員。他豐富的經驗和濃烈的戰意是許多曼城球員所欠缺的。

 

  曼城失落英超可說是咎由自取,季初簽了林伯特,他交足功課,但下半季卻把他打入冷宮,像上周對利物浦之役,落後至完場前十分鐘才換入他,有何意義?此仗曼城毫無失分空間(當時少車路士兩分,多賽一場),雖踢442卻給利物浦快速反擊致勝,中場硬淨不足,後防活力不夠,其中尤以隊長甘賓尼為甚,請看看下表:

 

  甘賓尼過去五年在曼城的評分:

  從上表看,看不出甘賓尼今屆賽事大幅下滑的數字,但細心分析,年14/15季度,他犯規次數甚多(1.6次),反映他速度不夠,跟位不足而要用超技術阻截對手;此外,他平均每場攔截次數是最少(1.6次),兩個數據都是五年來最差。他在後防起中流砥柱之效。上四季贏了兩次英超,他功不可沒,現在他卻成了後防的計時炸彈。當然,亦不能把所有責任推到他身上,接近30歲的他,去年世界杯代表比利時踢至八強,竭暑不足令他變成容易受傷的男人。

 

  球員狀態有起跌,領隊若安排得當,調適有度,球隊的表現不易因個別球員而有太大影響。可惜領隊柏歷堅尼在這方面比摩連奴差,大家都有不少球員踢世界杯,大家都在夏季買了人,但成績卻有目共睹。除非他在歐聯16強可以作客打贏巴塞出線,他在曼城還有前途,否則幾可肯定他季尾便要執包袱了。

 

  曼城領隊柏歷堅尼始終和頂級領隊有距離,今天仍在追逐將會離開利物浦34歲的謝拉特,反映他對球隊的長遠規劃不重視。今年帶領曼城將四大皆空,離開已成定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