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04/2015

拜仁輸運氣 車路士贏領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足球引人入勝的地方正是她雖然有跡可尋,例如賽事往績、實力、狀態和氣勢均可以比對,但戰果卻往往出人意表。

 

  像周中拜仁主場對多蒙特的德國杯四強,拜仁剛提前四周封王,成為聯賽冠軍;歐聯和德國杯均入了四強,向三冠王邁進;反之,多蒙特今屆毫無霸氣,先淪為降級球隊,後逐漸爬升但仍不能打入前列,爭取來屆踢歐洲賽。

 

  賽前又怎估計到兩隊踢至加時,要射12碼分勝負;又怎估計到拜仁竟然射四球,竟四球都不入?

 

  結果,被看低一線的多蒙特卻打敗拜仁。或許這是球員為感謝季末離隊的教練高普而作出非凡努力的回報,讓他可以在球迷的歡呼聲中離開。

 

 

足球的玄妙,正是弱隊隨時可以打敗強隊,多蒙特戰意比拜仁強,又有幸運之神眷顧,卒之殺敗對手。

 

  另一邊廂的英超,曼聯連續兩場輸波,以為要和利物浦爭第四位踢歐聯附加賽,怎知利物浦卻又意外地失去追近曼聯的機會,以一球輸給侯城。

 

  整場賽事,利物浦毫無板斧,進攻無章法,兩翼傳中,沒高大中鋒;中路短傳滲入,又缺乏組織;直線致命長,又欠缺默契;反之侯城踢得開放又大膽。

 

  目標明確嘛,為了護級,球員都全力拼搏。但利物浦不是要爭踢歐聯嗎?但陣中的謝拉特和大衞莊臣已經肯定離隊,史達寧不談續約,巴洛迪利和門將米勞列前途未卜,試問他們如何和侯城一拼?

 

上周回顧

 

  上場車路士求和得和,想不到摩連奴竟然在無後顧之憂下仍踢得如此保守。以幾個年輕當打的球員踢無鋒陣,牽制阿仙奴,卻又不加強壓力,甚為消極。

 

  不過論威脅性,還是法比加斯上下半場共三次十分致命的直傳,怪不得他在該仗中得到的評分是第三位。阿仙奴領隊雲加在賽前叫球迷不要對法比加斯(前阿仙奴隊長)喝倒采時,亦不忘替自己解畫,說去年暑假簽回法比加斯是毫無必要。

 

  他說:「陣內有山齊士(剛加盟)、奧斯爾、韋舒亞,甚至藍斯也可擔任相同位置。」

 

  雲加說出了事實,我卻不同意山齊士可以擔任法比加斯的角色。山齊士是單打獨鬥型,他是戰士,卻不是組織者;奧斯爾可以,但他不是那種運籌帷幄的人;韋舒亞和藍斯,類型相似,但級數卻遠遠不如。

 

法比加斯(戴面罩者)確實遭卡索拉碰到,球證可以不判12碼,卻絕不可以指法比加斯插水。

 

     季度              2010-11   2014-15

     效力球隊            阿仙奴     車路士

                出場(後備)            22(3)            29(1)

                入球/助攻                 3/11                 3/16

                每場致命傳球            2.9                   2.9

                製造入球機會            13                    15

                每場射門                  2.8                   1.2

                傳球次數                  63.9                 82.8

                傳球成功率               80.5%              85.8%

                Whoscored.com評分  7.55                 7.69

 

  從數據看,法比加斯仍屬當打之年,亦十分適合英超節奏,射門少了是因為他今屆主力踢防中,之前在阿仙奴是踢攻中,但他的入球、助攻和整體表現均超過當年在阿仙奴。雲加竟然說毫不必要。

 

  早在季前已分析雲加將會為不簽回法比加斯而自食其果,阿仙奴若以法比加斯代替藍斯位置,山齊士將有更多機會。

 

  車路士於阿仙奴求和成功後,從泰利等興奮表現可以看到和局正是摩連奴的賽前部署。

 

  足球不一定要贏,和了也是一場勝利。摩連奴和費格遜深明此道,雲加和羅渣士仍是迷途羔羊。

 

從泰利興的神色,可以看出車路士此場作客阿仙奴目的是求和,求和也是足球策略的一部分。

 

  本周焦點;熱刺對曼城,一場褪色的大戰。熱刺的戰意在曼城之上,她要和利物浦爭奪歐霸杯資格,球員年輕力壯又兼得主場之利,相信會以和局收場。

 

  倒不如養足精神,周中看歐聯四強賽事。估計祖雲達斯主場守不住皇馬;巴塞小勝拜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