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5/2015

阿仙奴全力衞冕 維拉無力還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西維爾迎來了第四個歐霸杯,她可算是二、三綫球隊的典範,球會不大,投資少,球員成名即給人挖角,卻連年打入西甲四、五位,踢歐霸虎虎生威;反觀英超的利物浦和熱刺,球會大,投資大,但既不能在英超稱雄,亦不常見於歐洲賽事,她們應該把西維爾的教練挖過來。

 

  歐洲各大聯賽結束了,對球迷來說,隨之而來是一個苦悶無聊的暑假。幸好本周還有幾個國家的杯賽決賽和下周的歐聯決賽。

 

  相信以阿仙奴的狀態,將會衞冕英國足總杯,否則怎叫廠迷收貨!?今季高價從巴塞買入山齊士,又從死敵曼聯手中買入韋碧克,增加了攻力的瓣數,卻仍挑戰不到英超寶座(比英超冠軍車路士少12分),而歐聯更早於16強出局,若像去年般拿回一個足總杯,也算是交代。

 

上仗韋舒亞(左) 和禾確特 (右) 包辦四球,打敗西布朗,周日一仗,他倆將會是阿仙奴爭杯的希望。以他們的級數和球隊實力,衞冕足總杯不成問題,但要爭奪英超冠軍,他們和球隊均力有不逮。

 

  阿仙奴領隊雲加始終不能接受頂級球員的身價和工資飈升的事實。要知道全球化令電視轉播權變成會生金蛋的金牛,剛打贏升班附加賽,下季升上英超的諾域治即時便有1.1億鎊收入。水漲船高,若要爭冠,不花錢在球員身上怎行?

 

  怎知他在上周以高基連的表現來證明,「球員的身價並不能說明他們真正的實力。」他說,若在聖誕以4,000萬鎊引入高基連,球迷會說「多麼了不起的收購啊」,但現實是「我們沒有花錢,但他是一名好球員」,說時沾沾自喜。

 

  他似乎忘記了在此前是他把高基連外借的,他在把高基連外借時,一定認為他未夠班;臨時把他召回只因傷將太多,他表現出色是意外,但雲加卻忙不迭的邀功。所以廠迷還是不要太期待雲加今夏的收購了。兵工廠的整體實力和後備力量,以至戰術運用均遠遜於車路士和曼城,奪英超冠軍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足球雜誌《442》給英超領隊一個綜合排名,阿仙奴雖得英超第三,但領隊雲加 (左) 只排名第九,而死對頭車路士摩連奴則排第一。雜誌認為今季阿仙奴由始至終都沒能力威脅冠軍。

 

  話說回來,以阿仙奴季末的表現仍然應該可以大勝維拉的,有杯總好過沒杯!

 

  下季怎樣才可贏得英超冠軍呢?今屆冠軍車路士以87分奪冠,比阿仙奴多12分,比曼聯多17分,若此兩隊要挑戰英超盟主,要縮窄此差距是是一個甚麼概念?阿仙奴是把今年輸的四場變成戰勝對手,而曼聯則要贏六場,這可是個大工程,故要簽入具扭轉局勢的球員,但在當今球壇能有幾人?

 

  雖然英媒言之鑿鑿的說曼聯大清洗,而雲高爾也說已有腹稿,但我絕不相信曼聯敢清洗雲佩斯!要知道從其他聯賽引入前鋒,有語言、氣候、比賽節奏,以及最重要的生活環境要適應,像今屆車路士迪阿高哥斯達,及四年前曼城阿古路的快速融合是少之又少。

 

  今夏英超Big 5,肯定要加強攻力,還要和見了底的拜仁、巴塞和皇馬爭前鋒,有級數可以加盟的有多少個選擇?少於五個,將來再談。

 

當日請你回來時,客客氣氣;今天要你走時,毫不留情。老闆足球,沒有理由,只有他的喜好而已。安察洛堤 (左) 給皇馬會長佩雷斯 (右) 解僱後,不但沒有口出惡言,還多謝球會、球員和球迷,贏得不少球迷的掌聲,更替他不值。

 

  最叫人意外,但又不甚意外的是皇馬解僱領隊安察洛堤,即使他去年幫球隊贏得第十個歐聯冠軍和西班牙杯,今年亦勝出超級杯和世冠杯,仍不能挽救他今屆三大皆空的命運。

 

  安察洛堤已經是一個完全聽老闆話的領隊。去年,球隊已有C朗,老闆給他巴爾,他OK,在戰術上遷就他們;好了,今年已有伊斯高,老闆又加一個占士洛迪古斯,OK,他又在戰術上遷就他們。

 

  其實今年皇馬不算太差,聯賽第二,歐聯和西班牙杯都打到四強。不過,老闆足球嘛!始終皇馬的焦點是會長佩雷斯,過去12年已換了八個領隊,不欠一個安察洛堤!反正球會的焦點是會長佩雷斯。

 

  問題反而是若以現執教意甲拿玻里的賓尼迪斯接替安察洛堤的話,相信絕大部分皇馬球迷都不會滿意。賓尼迪斯不管在戰術運用、臨場應變、管理技巧和個人魅力方面,均遠差於安察洛堤和前領隊摩連奴,相信最開心的莫過於巴塞和同市宿敵馬體會了。

 

  據稱利物浦的史達寧將是賓尼迪斯重返皇馬的頭號收購。史達寧離隊風波擾攘了幾個月,打擊了利物浦的士氣,亦令領隊羅渣士進退失據。此子要走已成定局,賓尼迪斯於2010年仍是紅軍領隊時,便從昆士柏流浪青年軍簽了15歲的史達寧,又帶他參觀球會設施,此交情將有助他加盟皇馬。況且皇馬每年都以簽下一星為目標,史達寧也算是明日之星,滿足各方的需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