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08/2015

雲高爾嘆慢板買前鋒 摩連奴輸波截搶柏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雲高爾確實值得高興,兩場英超加一場歐聯外圍賽全勝,攻入五球,只失一球,還要是烏龍球。荷蘭新援迪比表現可人,歐聯外圍賽事入兩球一助攻;防中舒達連和右閘達美安均交到貨,唯一令人憂慮的是前綫朗尼,不但沒有入球,連產生一點威脅也沒有。

 

  整個暑假也在追求柏度,卻在最後一刻給車路士領隊摩連奴一個直綫電話,便把柏度吸引過來。雲高爾還有不足十天,且看他和曼聯管理層如何在夏季轉會窗關閉前買到怎樣級數的前鋒了。

 

   曼聯新援迪比上仗歐聯外圍賽對布魯日時,無論速度、技術和射術均十分到家,難怪得到領隊雲高爾的激讚,但有曼聯球迷擔心,上季迪馬利亞初上陣時也十分耀眼,但傷後光芒暗淡。不過,迪比年輕,又是歐洲人,文化、食物方面在曼城生活較易適應。

 

 

  最新消息是他相中修咸頓的文尼,此子上季射入10球,單憑入球數字,他只可能是朗尼的後備,而且平均要250多分鐘才射入一球,此數字跟離隊的雲佩斯比較真是天淵之別(雲佩斯平均比賽145分鐘射入一球)。

 

  足球的奧妙正在於她是一個群體運動,而又因比賽人數太多(11人),故領隊的戰術部署和臨時變陣顯得特別重要。

 

  雲高爾賣走迪馬尼亞和雲佩斯,放走法卡奧,替補的只有一個迪比是攻擊球員,他究竟在今季如何布陣,確是看點。上季曼聯的失球低,是因為門將迪基亞神勇,今季迪基亞前途未明,後防即使有白蘭達串演中堅,始終令人不放心。

 

  雲佩斯在曼聯度過一個失意的球季後,被雲高爾踢走,去了土耳其終有個好開始。費林巴治在歐聯外圍賽首回合作客希臘,全場控制大局卻無法撕開紀錄,雲佩斯80分鐘入替,於末段89分鐘頂入致勝一球。

 

 

  當球迷都以為巴塞的柏度(上圖左)會成「魔」之際,他卻上了「車」,令人意外,其實又並不意外,早在上周已提及巴塞名宿、前保加利亞球王,批評雲高爾正摧毀曼聯;加上雲高爾對前巴塞門神域陀華迪斯的態度,都有可能影響柏度。當然,若非車路士給曼城技術性擊倒後,摩連奴立刻意識到此消彼長的道理,啟動收購程序,截擊曼聯;其中包括由他親自打電話給柏度多次,說需要他使球隊變強(反觀曼聯整個夏天都在說要買柏度,卻糾纏於幾百萬歐元的差距內,遲遲不拍板)。

   此外,法比加斯(上圖右)的妻子亦加入游說柏度的妻子,內外夾攻,又攻心又攻人,令車路士終奪得名將。圖片顯示柏度已加入車路士訓練,相信下仗會押甲上陣。

 

  曼聯開局順利,反觀車路士卻遭逢幾十年來最差的開局。老化是上仗對曼城後防漏洞百出的理由,摩連奴調走泰利是合理的。雖然許多球評家質疑他的決定,英國《每日郵報》更列舉十年來泰利在車路士的數據去支持她的論述。若有觀看球賽,對曼城的上半場,阿古路由第一分鐘開始便在禁區中路如入無人之境。領隊要堵塞漏洞,換人是事在必行,在泰利和卡希爾之間選,年紀大、速度慢的泰利自是首選。

 

  該仗曼城踢得好,最重要是耶耶托尼兼前顧後,連領隊柏歷堅尼都說「他返來了」,意謂看到兩年前的托尼。都說此子去年因生日問題而鬧情緒,這是非洲球員通病。他30歲了,畢竟明白自己要為前途打算。

 

  甘賓利鎮守中路一夫當關,態度甚勇,尤其是在摩連奴剛換入法卡奧時,紀錄仍是1:0,他頂入一球,徹底摧毀藍戰士的意志,原來此子自行縮短暑假,七月已返回曼城基地操練,怪不得他踢至比賽末段仍能保持速度。

 

  今季英超令人意料不及的還有利物浦,走了隊長謝拉特和史達靈,竟然兩仗都小勝1:0,以6分排在第二,領隊羅渣士確是舒一口氣。

 

  始終是季初,加上各隊仍有機會買人賣人,但相信前列球隊仍是Big Five天下。

 

本周焦點:愛華頓對曼城

 

  曼城開局順利,兩仗均攻入三球而不失球,堅固的車路士防綫對着阿古路和史達露,如同虛設。愛華頓主場有保證,近兩場一勝一和,攻入5球,但後防也失去兩球,成績不錯。但領隊馬天尼斯每仗均堅持4231陣式,即使主場也難以此陣去擊倒曼城,曼城仍應以上仗對車路士的陣容對付愛華頓,相信這三分手到拿來。

 

  另一重頭戲是阿仙奴主場對利物浦,若利物浦領隊羅渣士甘心打和踢穩守突擊的話,相信可以求仁得仁,若和阿仙奴對攻則等同自殺。雖然阿仙奴第一仗的表現差,第二仗也不是踢得特別好,若非對手的烏龍球也不敢說必勝,但整個進攻套路仍在,只是雲加前綫人腳多,不知如何排陣。

 

  西甲華倫西亞中堅奧達文迪正式加盟曼城,阿根廷人成為曼城今季第五個收購。有阿古路的協助,他會較易適應,畢竟曼市是苦寒之地。他正值當打,正好替補迪米捷尼斯的班,又可直接與甘賓尼和文加拉爭位,對曼城有好處。

 

  據報道,曼城仍未放棄追逐德甲禾夫斯堡的迪布尼(上圖左),轉會費是關鍵,相信曼城會收購成功;觀乎曼城前兩仗舊人的表現,若加上這些新球員,將有力超越車路士而成為今季英超大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