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09/2015

雲高爾老謀深算 迪基亞必然正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明晚的雙紅會,紅魔曼聯主場迎戰死敵紅軍利物浦,相信雲高爾會讓迪基亞正選上陣。拖了一整個夏天的轉會,竟然在最後一分鐘「撻Q」,輸家是迪基亞,為求代表西班牙出戰明年的歐國杯,他不得不「跪求」雲高爾把他放回球場。據說他還和球會談續約。

 

  以雲高爾老謀深算的個性,肯定他明晚會讓迪基亞出陣,贏了,證明他調兵遣將的工夫;若有任何閃失,把責任推給迪基亞,多漂亮。

 

曼聯正以20萬鎊周薪利誘迪基亞續約。

 

  說回球賽,兩隊季初的水準也不穩定,都是4戰2勝1和1負。明晚曼聯會讓19歲新星馬迪爾上場,但應該不是正選,陣式仍是4231,卡域克和舒達連踢雙防中,迪比、靴里拉和馬達在前面支援踢單箭頭的朗尼。因有主場之利,曼聯會踢得主動,有控球卻欠利刃埋門。

 

  利物浦因古天奴停賽,中場創造力不足,若領隊羅渣士肯放棄踢433,或許可搶回一分;此場比賽曼聯不輸,利物浦不勝。

 

利物浦前鋒史杜列治五月受傷後,本周重返訓練場。狀態不足,領隊羅渣士會放他在後備,視乎戰況,留待下半場中段讓他後備上陣。他是唯一能扭轉劣勢,甚至一舉擊殺曼聯的尖刀。

 

  另一場焦點,愛華頓主場對車路士,車路士季初脫腳,雖4戰已輸了2場,但不是組織力弱、前鋒不濟,而是後防太差,失了9球,現時球隊正陷低潮,相信仍要浮沉至少幾個星期才可走出低谷。

 

  愛華頓今季比較穩定,4戰只輸一場,前鋒把握力不錯,已攻入5球,此仗主場,領隊馬天尼斯愛用4231;但行軍迅速,會令車路士不易組織進攻。

 

  阿仙奴今夏只簽下門將施治,粉絲均希望領隊雲加像過去兩季般,以高價買入奧斯爾和山齊士後為球隊連贏兩季足總杯。如以現時的人腳,再買入一正宗前鋒的話,相信可以挑戰英超錦標。可惜只聞樓梯響,不見有人來,傳聞中的賓施馬、伊巴謙莫域、希古恩等都沒有來。雲加在轉會窗關門後說,在轉會市場上沒有球員值得他收購。

 

  說穿了,都是雲加的問題,他看球員的價值仍停留在90年代,要知道今天英超的收入豐厚,球員的身價自然水漲船高,過去十年已經證明了,若雲加仍不改變思維,只能爭逐前四了。

 

  至於另一亮點,是愛華頓中堅史東斯如何抵擋車路士的攻勢。今夏車路士發動多次攻勢要買入他,但都失敗而回。據說他本人亦曾遞紙離開,但球會不賣。說到底應是價錢問題,待冬季轉會窗重開時,車路士必須買中堅了,否則不能應付明年的歐聯淘汰賽賽程。

 

  估計明晚和局居多,摩連奴仍要面對不少壓力。

 

車路士領隊摩連奴被雜誌《GQ》選為Man of the Year,他出席頒獎禮時,全程黑面。是他如有八卦傳媒說他不滿和他一起出席的女兒衣著太過性感,還是受車路士季初成績差,影響心情呢?明晚頭場車路士作客愛華頓,又是一場苦戰。

 

  至於4戰全勝的曼城,將作客今季表現亮麗的水晶宮(4戰3勝1負),相信水晶宮領隊雖有主場之利,亦不會主攻,像上仗打敗車路士般,必以重兵防守,打突擊,但曼城組織力強,創造力足,前綫人腳變化多,進攻板斧凌厲,應該輕取水晶宮,保持不失球。

 

  阿仙奴作客史篤城,賽前很多評論都說史篤城必輸,因季初4戰2和2負,而且輸的兩場都在主場,上仗更輸給低一班的西布朗。不過,相信今仗她會回勇,阿仙奴將失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