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09/2015

車路士低迷 是摩連奴三年魔咒還是女色所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若非周中一場主場大捷,真不敢相信明晚車路士即使主場對阿仙奴摩帥還能否保住從來沒輸給雲加的「金漆招牌」。上季冠軍,四個月後開季五戰得四分,共失12球,差不多是上季失球的一半數字。 

 

  整條後防如豆腐般鬆散,跟上季的固若金湯比較,相同的四個後衞卻交出三流的表現,即使中前場的球員也像各懷心事般。周中大勝,入了四球,也不見得球員開心,缺少了交流,亦沒有激情,是摩連奴的三年魔咒,還是甚麼?

 

  摩連奴上一次擔任車路士領隊,第三年被炒;之後在國米任教三年,離開;去了皇馬,又是三年,離開。2013年重返車路士,今季又是第三年,故有英國賭波公司以摩帥今年離隊,開盤接受投注。

 

  我不認為他會離開,摩連奴已贏得作為一個領隊可以贏得的錦標了,歐聯冠軍、英超冠軍、英足總杯、聯賽杯、意甲冠軍、意大利杯、西甲冠軍、西班牙國王盃等。他重返史丹福球場,既因為那裏的球迷熱愛他,亦因為此處是他揚名立萬的地方。

 

  況且他一生人最敬重的兩個人,一個是已故恩師卜比笠臣(曾任英國國家隊教練),一個是曼聯前領隊費格遜,帶領曼聯建立的20多年皇朝。他回歸車路士,相信是希望建立一個車路士皇朝,和費格遜分庭抗禮。這應該是他的人生下半場。

 

  可惜,今屆卻出閘脫腳,尤其是首戰當夏薩特受傷而正落後時,隊中女軍醫出去搶救後給摩連奴批評,之後更被逐出一隊。此事看似是小風波,卻原來產生巨大漣漪。英國媒體更繪影繪聲,形容該女軍醫和車路士所有球員均有不尋常關係,故此摩連奴下逐客令,無異於給每個球員摑了一巴掌。但這畢竟是傳聞,況且英國小報胡亂創作故事已有太多前科,相信此只是另一單炒作。

 

摩連奴上仗歐聯外圍賽主場出擊時,夏薩特射失12碼時,他仍拍掌鼓勵球員。在球隊陷入困境時,領隊耍出的不是脾氣,而是打氣。

 

  周中歐聯賽事,英超四強出擊,只有車路士全身而回,對手太弱確是事實,但西甲五隊取四勝一和,證明西甲水準仍在英超之上。只不過我們愛看英超確有情感因素吧。

 

  明晚車路士主場對阿仙奴,車路士的表現雖然低迷,但阿仙奴周中卻踢得不見得好,而摩連奴似乎有一套解決雲加的方案,相信阿仙奴最多可取回一分而已,除非雲加改以禾確特踢正前鋒,先穩守後突擊才有偷雞機會。

 

  此仗車路士仍小勝阿仙奴,重拾升軋。

 

阿仙奴領隊雲加竟然以輪換為由改以愛斯賓拿把守最後一關,證明他的決定是錯的。用1,100萬鎊買了施治而不讓他踢歐聯,怎樣解釋,球迷也不接受。

 

  曼城周中表現其實不錯,只是後防不集中,而史達寧兩次黃金機會也丟失了,否則不會輸給雲達斯。明晚主場對韋斯咸不足言勝。韋斯咸本季五仗三勝,並作客以2:0和3:0打敗阿仙奴和利物浦。

 

  今仗必定以相同戰術對付強隊,中場開始緊迫搶截,穩守後再快速反擊。曼城要贏,十分辛苦,視乎阿古路能否出場,此仗曼城可能失分失球。

 

  曼聯在大好形勢下輸給燕豪芬,迪比入球顯示功架,但把馬施亞踢正前鋒是100%的錯誤。上周對利物浦的入球,說明他的優勢是在邊路快速突入對手防線,此進攻套路需要空間,直線落底線,或是斜cut入禁區;但把他放在正中鋒,向前走一步便越住,期間還要應付對手中堅的緊纏,難怪周中晚上馬施亞毫無表現。說雲高爾是戰術大師,似乎是說他的過去了,今天他完全跟現代足球脫節了,下半場中段,他又把費蘭尼換入踢中鋒,希望以高空優勢反敗為勝,但費蘭尼不是強悍性的中鋒,他搶點迎頂不錯,卻欠銳利攻門。

 

  此仗作客修咸頓,要看他的徒弟朗奴高文如何布陣了;相信朗奴高文會以一分求和,這樣曼聯又再贏了控球,卻殺不死對手了。

 

迪比表現活躍,並攻入一球,卻救不了球隊輸波的命運。但他證明自己在左邊路的能力,曼聯有一流球員,看領隊的能力了。

 

曼聯領隊雲高爾已差不多清走費格遜的影響力,現時的他再沒藉口了,他要證明他仍然有能力帶領曼聯重登冠軍寶座,才能得到球迷的歡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