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09/2015

曼聯大炒新特蘭 阿仙奴失分而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迪阿高哥斯達成為本周的焦點人物,他上周在對阿仙奴比賽時,多次粗暴挑釁阿仙奴中堅哥斯尼,並曾以胸口把對方撞跌,但未受警告;之後引致同來自巴西的阿仙奴另一中堅基比爾的不滿,結果雙雙被黃牌警告,但兩人仍不斷口角,由禁區一直對罵至中圈,基比爾控制不了怒火,以後腳踢了迪阿高哥斯達,最終給球證甸思以紅牌直接罰了出場。

 

  阿仙奴場上少踢一人,埋下了輸波的伏線。

 

  事後,車路士中堅蘇馬在賽後訪問,直指哥斯達從來都是如此對付對手,說得坦白些,就是挑釁對手,令對手失控,從中得益。摩連奴賽後不但沒有批評哥斯達,還諷刺阿仙奴的球員不懂控制情緒。

 

  其實熟悉摩連奴的球迷,均知道這是他的「dirty trick」,挑釁對手之餘,又常扮作受害者,說球證偏幫對手、所有人均針對他們等。過去在球場上,這個角色由杜奧巴負責。杜奧巴為人陰濕,小動作多而不顯眼,球證不易察覺;但哥斯達剛烈,動作大又惹火,兩者目的均是要激怒對手。

 

  今次英格蘭足總礙於迪阿高哥斯達粗暴侵襲哥斯尼而秋後算賬,罰他停賽三場;替阿仙奴和哥斯尼「討回公道」;而且基比爾的紅牌也獲撤銷。

 

迪阿高哥斯達(上圖右二)每每喜歡「辣㷫」對手,阿仙奴中堅基比爾看不過他粗野侵犯哥斯尼而出頭,雙方球員拉著他們。

 

原來兩人早在2013年於西甲已曾發生衝突。當時基比爾效力維拉里爾,迪阿高哥斯達則效力馬德里體育會。

 

圖中清楚見到阿仙奴基比爾心生不忿,以左腳後踢迪阿高哥斯達,故被球證甸恩(黃衫)直接紅牌罰出場是合理的,但球會替他上訴,結果停賽三場的刑期取消,怪不得史篤城領隊曉士訴說英足總不公平,偏幫大球會,因為相片百分之百證實基比爾「犯規」。

 

  其實,本周關於車路士的新聞真是一籮籮,早前因未經摩連奴批准而跑入球場治理受傷球員的軍醫伊芙卡妮露,據聞已經辭職,並傳入稟控告摩連奴歧視。

 

  這位深受球員愛戴的隊醫,除了一般性治療外,她還擅於疏導球員的心理壓力,所以當球員知道摩連奴禁止她進入一隊時,他們並不支持。

 

美女軍醫卡妮露為車路士效力五年,據傳本周三已經落「車」,並聯絡律師,認為摩連奴或曾以含性別歧視的字眼咒罵她。

  

 

 

 

連環圖:從以上三幅相片看,摩連奴當見到軍醫衝出球場時,勃然大怒。他認為當時球隊正落後史雲斯1:0,因有隊醫入場治療受傷的夏薩特,夏薩特之後要立刻離開球場,令球場上少了一名球員,摩連奴認為此舉可能會令車路士有機會再失球,故才發脾氣。

 

當美女軍醫從球場返回,和摩連奴打照面時,從摩連奴和女軍醫的臉部表情可以猜到,摩連奴並不認同她自行走出球場的決定,故事後踢走她。

 

  明晚深夜車路士作客紐卡素,即使迪阿高哥斯達停賽,以紐卡素頹爆的狀態,副選法卡奧也足以撕毀主隊的後防。

 

  反而她上周的對手阿仙奴,作客李斯特城則無甚勝算。今季李斯特城換了上季替球隊護級成功的領隊,新帥雲維阿里起初並不被看好,怎知球隊6戰3勝3和,是目前唯一不敗的球隊。球員速度快、紀律性強、反擊效率高,今仗雖是主場,也不會貿然和阿仙奴搶攻,相信仍是一貫的先求穩守再尋找機會,阿仙奴將失分。

 

  上周預測曼城主場對韋斯威會失球失分,卻猜不到她竟然輸掉比賽。曼城後防固然要負上半場連失兩球的責任,惟前鋒綫欠運也是事實。明晚頭場作客熱刺,熱刺周中主場竟然在聯賽杯第三圈賽事中敗給阿仙奴,該仗阿仙奴派了不少副選上陣,防中法明尼本應已給放棄,卻成了英雄,連入兩球。熱刺仍擺脫不了穩定性問題,明晚除非有超水準演出,卡利簡尼回勇,否則無可避免會輸波。

 

  因為曼城實力強,狀態足,表現穩定,新兵史達寧和迪布尼於周中也有入球,相信後防會打醒十二分精神以應付卡利簡尼。

 

  曼聯「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新援馬斯亞竟然「無縫接合」,周中又有入球,連續三仗有士哥,令曼聯擁躉喜出望外。

 

  明晚主場對跌至谷底的新特蘭,相信雲高爾絕對會下軍令狂數對手,以打起球隊的信心。

 

  看來今季第一個被炒的英超領隊不離英格蘭東北兩隊死對頭:紐卡素的麥卡倫和新特蘭的艾禾卡。或許還要加上利物浦的羅渣士,他執掌球隊四年,錢花了不少,卻沒法為球隊注入一點希望。幸好明晚在主場對阿士東維拉,對手的近況奇差,或可延長他的「壽命」多幾周。

 

  據說利物浦已經對羅渣士的表現感到失望,希望邀請曾三奪歐聯的安察洛堤接手。但以安帥只教豪門的經驗,看不出他怎可能「屈就」。除非薪酬驚人,否則只是胡說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