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11/2015

曼聯曼城延續贏波氣勢 阿仙奴車路士隨時失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周中阿仙奴作客拜仁,賽前領隊竟然在禾確特和張伯倫兩隻快翼受傷的情況下,說要和拜仁對攻,雲加似乎忘記了上場打贏拜仁全靠對方門將犯錯,果然今仗開賽10分鐘便給拜仁破門,上半場未完已宣告爭勝無望,無力求和。

 

  叫阿仙奴球迷傷心的是,全場給拜仁壓著來打,毫無招架之力,更不要說反擊力度了。上季以高價買入張伯斯,今季卻把他投閒置散,到87分鐘才把他換入場,但當時已經輸到4:1,意義何在?一件小事,卻有著巨大差異。

 

  祖爾甘保長居副選,上周末英超後備射入處子入球,今仗安排他踢正選,沒有不妥。不是說他好不好,而是此仗的目標十分清晰——求1分,以確保還有出線機會,祖爾甘保既無速度亦欠比賽狀態,對手又是拜仁,如何倚賴他撕破對手後防。

 

  此外雙防中應該是法明尼拍高基連,而不是卡索拉,卡索拉不是防中的料子,要他踢是楚材晉用。這正是雲加長期以來的問題,不買中鋒、不買創造力攻中和具破壞力防中。藍斯也好,韋舒亞也好,根本就是攻中,卻經常安排他們踢防中,踢一個不熟悉的位置,試問怎樣可以爭標!?

 

  輸了此仗,阿仙奴必須贏出餘下兩場比賽,其中一仗還要以大比數贏出已得9分的奧林比亞高斯之餘,還要寄望她輸給拜仁才有機會出綫。

 

拜仁球員在阿仙奴半場如入無人之境,比賽如練波般輕鬆,在毫無壓力下大勝一場。

 

拜仁洛賓受傷三個月,一復出,第一腳接觸皮球便替拜仁射成4:0,證明他寶刀未老,亦反映阿仙奴後防空位太多,後衞盯人不緊。

 

阿仙奴周中以5:1慘敗給拜仁,證明雲加跟歐洲的頂級領隊仍有一段距離,防守不緊密,中場無活力,前鋒把握力差,均遠差於對手。阿仙奴領隊雲加的功力明顯比拜仁的哥迪奧拿低一個層次,所以他領軍接近20年,從未在歐洲戰場上贏得任何錦標。

 

  曼聯和車路士均在比賽末段靠一個機會贏波,但曼聯領隊雲高爾卻在主場給球迷狂噓。之前曼聯名宿史高斯批評他踢法保守,毫無進取心,他高調反擊;今仗他在賽後記者會被問到給主場球迷噓時,他亦十分無癮。

 

  雲高爾今季為了得到前四席位,肯定踢得保守,也懶理球迷喜愛與否,無他,這是他的飯碗。現時曼聯力守三甲位置,仍在爭標之列,以雲高爾的個性,他會依然故我。

 

  摩連奴則不同了,爭標絕望,連前四也沒指望了;若能在歐聯殺出一條血路,也叫做有所交待。幸好韋利安的30碼罰球令車路士在出線16強處於主動地位。

 

 

周中歐聯一役車路士僅勝,延續摩連奴的壽命,但他在賽前信心十足,說自己在車路士仍有很長日子。

 

  曼城經歷幾年的「摸索」後,卒之「懂得」踢歐聯了,除了首仗在大好形勢下輸給祖雲達斯外,其餘3仗(包括兩場作客)均打敗對手,而且因對賽成績較佳,得9分的她已壓過得3分的西維爾,提早出線16強。

 

  正如領隊柏歷堅尼所言,他不踢4231改踢433,3名中場是費蘭度、費蘭甸奴和耶耶托尼,互相補位,掃蕩力強之餘又可參與進攻,以史達寧和捷西斯拿華斯左右兩邊壓前,以防範西維爾兩閘壓前參與助攻;而且採取全場緊迫,務求作客取勝,8分鐘已有收穫,勝出是戰術運用得宜,球員亦十分有紀律,正前鋒邦尼開始上力,融入球隊,相信本周重返英超賽場,將繼續有好表現。

 

  本周末英超強隊如曼城、曼聯應順利過關,曼聯有機會大數西布朗,一掃烏氣。車路士作客史篤城,輸波機會極高,摩連奴現時的領隊生涯已進入倒數。

 

  利物浦主場對水晶宮將十分有瞄頭,球員在高普的帶領下踢出味道,肯搏肯走,對着限米煮限飯,卻又踢得爽朗的水晶宮,相信一攻一守,看看以4231主玫的利物浦,面對同樣以4231但踢得保守的水晶宮,將很刺激,相信利物浦可小勝一仗。

 

 

利物浦周中少勝,雖然有多達20多次的射門,控球率亦有七成,但前鋒把握力差,幸好球員信心十足,鬥志旺盛,將有力挑戰前四。

 

  阿仙奴雖有主場之利,但在北倫敦打吡並沒有優勢,和局已叫收貨。相反,熱刺正冒起,前鋒卡利簡尼腳風甚順,將成阿仙奴後防隱憂。

 

 

熱刺卡利簡尼近幾仗腳風甚順,重拾佳態。今季熱刺表現穩定,球員年輕有活力,身體強壯,今周對阿仙奴將肯定得分而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