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3/11/2015

四大豪門冬季搶人 頂級中鋒買少見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據英媒最新消息,車路士不會在此兩周國際賽期炒掉領隊摩連奴,因具級數的教頭均有工作在身,不易於季中轉工(拜仁哥迪奧拿和馬體會施蒙尼),而閒賦在家的亦不想做半年替工(安察洛堤和希汀克),故老闆阿巴莫域治不會在這兩周的國家隊賽期內換新領隊。

   敵對球迷不喜歡摩連奴,不喜歡他為了勝利不擇手段,吩咐球員挑釁對手,踢沉悶足球,自己死守打反擊就是戰術,對手打防守則批評人家「泊大巴」;他自己亦在場外打口水戰,批評球證、諷刺記者、挖苦對手領隊。但不能否認的是,他確是近十年來最成功的領隊之一,慣打順境戰的他,能否捱過這個人生最低谷,確是萬眾期待!

 

  這幾個星期,英國體育媒體十分忙碌,都是「追蹤」摩連奴何時被炒,並追訪一些季前看好車路士有力衞冕的體育專欄作者,問他們車路士下滑的原因。

 

  結論是季前增兵遇到不少阻滯,只借用了法卡奧,卻賣走了十年功臣施治,但對手曼聯和曼城則大灑金錢,實力此消彼長;加上後防泰利和伊雲奴域又年長一歲,體力和活力都慢了…。

 

  夏薩特今屆的表現大幅下滑,在場上力不從心,季初更被摩連奴點名批評,又曾被雪藏,但均無法激發出狀態。他的低沉成為車路士表現不振原因之一。

 

  車路士整個夏天求購愛華頓史東斯,可惜愛華頓嫌3,200萬鎊的出價低,而車路士亦沒有追價。史東斯技術火候仍不足夠,但英格蘭中堅買少見少,他確是泰利的接班人,車路士買不到他實在時也命也。

 

  以摩連奴的功勳戰績,能否改變現代足球管理的生態?當球隊狀態下滑,成績一落千丈,球隊管理會否給予領隊多些時間去重建球隊,抑或一不如意就即炒即換人呢?

 

  即使英超輸給利物浦,周中又輸了歐聯,上周末對史篤城時,球場上有不少球迷帶同摩連奴的面具,甚至紙板人入場撐球隊和領隊摩連奴。上場比賽,摩連奴被罰停賽,入不得球場,加上戰績低迷,換帥傳言無日無之,仍能得到車迷愛戴,證明他在車路士的殿堂級地位。

 

  反之剛打贏了車路士,又在周中歐霸中殺敗對手的利物浦,上周末於主場對水晶宮,至82分鐘落後1:2時,竟有利物浦球迷離場,領隊高普於賽後不勝感嘆,說球隊只落後一球,連同補時起碼有15分鐘時間,但球迷離開會令他感到無比孤獨。

 

  也難怪,高普在多蒙特七年,德國球迷對球隊忠誠有加,不管球隊贏波輸波,會一直唱歌歡呼支持球隊。

 

  看來高普要學習的不只是英文、英超踢法,要適應英國食物和天氣,還有球迷的喜怒無常。

 

  這段時間,最心煩的除了摩連奴外,非法國前鋒賓施馬莫屬。他捲入國家隊隊友華布拿被勒索一案,雖然他力指自己無辜,但從法國媒體爆出他與華布拿的部分電話錄音來看,他似乎難脫合謀之罪。

 

  法國國家隊前鋒賓施馬被起訴,即使最終如他所說是清白的,但在官司的困擾下,他能否保持水準。上周皇皇馬失分,給巴塞爬了頭,該仗他沒上場,看來皇馬不可能不在季中買入前鋒,否則今季有機會和上季一樣三大皆空。

 

  該皇馬射手此兩周不用向國家隊報到,法國領隊迪甘斯讓他放假,以平復心情。此時,皇馬教練賓尼迪斯應該要着手在冬季轉會窗時買入前鋒了。

 

  目前皇馬只有賓施馬一個正前鋒,倚靠兩翼側擊快攻的套路,需要一個懂得在禁區內走位,捕捉瞬間即逝的射門機會,即使自己沒機會,也要走位拉開對手雙中堅的距離,讓從兩翼插入或中前場後上的隊友製造機會。

 

  即使賓施馬聲稱被人陷害,但官司纏身會否影響他在球場上的表現。況且若他被判有罪,皇馬下半年三條戰綫征戰連場,要捧杯的確存有暗湧,相信皇馬必定於一月份買人。

 

  曼聯領隊雲高爾已經明言冬季將買入翼鋒,而中鋒似乎更是必需,以一隊爭逐冠軍的球隊,踢了12場英超只射入17球,比二、三線的李斯特城、韋斯咸、修咸頓和愛華頓還要少。 

 

  28歲的華迪可說大器晚成,今屆在李斯特城已經英超射入12球,並連續九場有入球(平了前曼聯前鋒雲尼斯達來的紀錄),領先射手榜。他並入選英格蘭國家隊四次,原本今年五月尾和女友拉埋天窗,但為了或可能入選國家隊踢歐國盃而改了婚期。

 

  曼聯要買,皇馬要買,即使曼城和車路士也應該要買,問題是頂級正前鋒全都有約在身,可以買哪一個?看來雲佩斯和法卡奧有機會重見天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