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12/2015

華迪由周薪30鎊至45000鎊 是放下自尊刻苦訓練的成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華迪全場只有一腳射門,上半場一次機會便射破了保持清白身的迪基亞大門,連續八場在英超取得入球,打破了前曼聯前鋒雲尼斯達萊的紀錄。

 

 

華迪把握一個不算好的機會,在曼聯後衛達美安攔截前,第一次射門即射穿門將迪基亞的十指關。

留意他穿著的新球鞋,金色,是贊助商特別為他訂製的金融靴,以紀念破紀錄的一刻。

 

  入球後他振臂而呼,賽後接受訪問時卻十分謙遜說:「為打破紀錄,感到高興,最重要是(球隊)整體表現」,他說若執著於打破紀錄將會影響表現,他會腳踏實地,集中精力。

 

  有誰料到,一個3年前仍踢第5級組別的球員在今季有著神級的表現。年幼時經常在家鄉謝菲德穿著英格蘭國家隊T恤四圍走,15歲時因身材矮小而被錫周三球隊放棄。幾經轉折,他返回綠茵場上,20歲時踢第8級聯賽,出場費30英鎊。

 

  不錯,是30英鎊。

 

  3年內,他射入66球,被另一隊挖角,一季射入24球,當選最佳球員,還協助球隊升上第7級別,出場費800英鎊。剛開季不久,他被一第5級球會看中,以破紀錄的15萬鎊簽下。

 

  當時隊內球員不明白為何球會從低級別聯賽簽下球員,看不起他,但華迪第一場比賽便征服了所有人,他速度快得驚人。該季他射入31球,協助球隊升班上第4組別,他也奪得全隊最有價值球員,起初看不起他的人均奉他為神。

 

  此時是2012年5月。

 

  之後英冠李斯特城以100萬鎊收購他,破了英格蘭業餘聯賽球員最高紀錄,華迪協助李斯特城於2013年升上英超;去年成功護級,他亦在87場英超賽事中射入32球。

 

 

前曼聯雲尼斯迪萊恭喜華迪打破自己保持多年的紀錄,在社交網絡説華迪應得的。

 

  現在周薪是4.5萬鎊,一登龍門的他,沒有驕奢之氣。他勤力練習,聽從領隊的戰術部署,不問原因,今年5月他首度入選英格蘭國家隊,他的成功證明信念、決心、有紀律性和苦練的結果;這正是他8年來走過的日子,不怨天尤人、放下自尊、信任領隊、刻苦訓練的成果。

 

  惹火人物迪亞高哥斯達被車路士領隊批評「無腦」(原話是應該多學習閱讀球賽),並連續兩場貶為後備。上仗球隊在最後時間換了3人,也輪不到已熱了身的他,難怪他在走回座位時發脾氣把粉紅色練習衣拋去身後,意圖明顯要讓摩連奴知道。

 

迪亞高哥斯達(站立者穿白衣)因領隊把第三個換人名額給了一個小將也不給時,他把練習球衣脫下並向後拋去前排領隊摩連奴(前排手托腮者)位置。

 

  摩連奴回答十分「得體」,說迪亞高哥斯達應該慶幸自己可以坐在後備席,意思是仍有後備,仍有上陣機會。摩連奴知道他發脾氣,卻沒有發狂罵他,反而諷刺他,相信他是想刺激起哥斯達的鬥志而作的「激將法」。

 

  上仗對熱刺,車路士踢無鋒陣,求和,對車路士球迷來說有點不快,但看得出摩連奴的心思。若是另一個領隊,在球隊低潮時出盡九牛二虎之力去谷起球隊;但他對症下藥,知道球隊攻力不足,以往固若金湯的後防漏洞多多,他不求進攻,只求防守。

 

  求仁得仁,過去三仗保持清白之身,他的設想是勝不了也不要輸,建立球員和球隊信心。即使對著熱刺也是求和,若捱過這段低潮,下半季再發力挑戰前四。

 

  我對他爭逐歐聯席住仍有信心。

 

  阿仙度山齊士征戰頻頻,上仗作客諾域治時自己拉傷,阿仙奴名宿亨利明言領隊雲加應該早些讓山齊士休息,早在兩周前於歐聯分組賽主場以3:0打敗對手時已應該早點讓他離場休息,而不是要踢足全場。

 

 

山齊士場場搏到盡,加上國際賽期沒休息,卒之上仗在57分鐘中傷出,據說要休息一個月,將缺席下周中歐聯出線生死戰和聖誕節快車期。最痛心的是阿仙奴球迷了。

 

  亨利說山齊士是那些每場均轉到盡的球員,但他在三周前為智利出賽,來回飛了30小時,兩場比賽踢足90分鐘,領先了仍繼續向對手施加壓力。他不明白那些領隊的思維,已經領先了2:0,控制大局,勝券在握,為何不換走他呢?

 

 

中堅高斯尼5分鐘便傷出,入替的加比爾始終給人信心不足,結果上半場末段的失球,是他失位所致。

 

  雲加承認下半場求勝心切,和局強差人意,但最慘情的是3名正選:中堅高斯尼、中場卡索拉和翼鋒山齊士均受傷,又應了「黑色十一月」的魔咒。下周三的歐聯出線大戰都不知派誰上陣了,在後衞比爾連還說隊中年青球員多,可以應付,他真的是胡吹亂說。

 

  此前雲加還揚言季中無需買人,看來不買怎爭冠軍,轉會市場下月重開,已經傳出雲加會以3,000萬鎊買愛華頓的中堅史東斯。這單新聞一定「造假」,季初車路士三度出價至3,800萬鎊也打不動愛華頓老闆,季中怎可能會買得更平!

 

本周焦點

 

  曼聯主場對韋斯咸,雖說韋斯咸只排第8,而且最近4場不勝,但她作客已經先後打敗阿仙奴、曼城和利物浦,證明領隊比歷錫是有一套應付強隊方法;再加曼聯下周中歐聯組賽跟禾夫斯堡比賽,有後顧之憂,和局已是最好結果。

 

  李斯特城作客史雲斯,華迪的神奇之旅可否再進一步,成亮點之一;相信李斯特城最低限度袋走1分。車路士主場對般尼應重拾軌而不失球,阿仙奴亦因有歐聯生死戰而有所顧忌,預期她和曼城均有機會失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