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12/2015

曼聯雲高爾死不認錯 車路士摩連奴自嘲「水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如果曼聯想贏歐聯,或許下季再增兵。」曼聯領隊雲高爾在周中歐聯分組賽爭出綫生死前夕,對記者說:「現時我們可以贏很多比賽,但要贏歐聯,曼聯仍沒資格。」

 

曼聯領隊雲高爾於歐聯分組賽後十分無奈,並以「瘋狂」去形容曼聯在賽事中的表現,他不明白先開了紀錄,卻在兩、三分鐘後給扳平;千辛萬苦追平後,又再一次在兩、三分鐘後給反超前。他又用上「無能為力」,去解釋沒辦法再做得更多,推卸自己作為領隊所應付的責任。

 

  一個曼聯領隊,兩季花了兩億多鎊,竟然說仍沒資格爭逐歐聯錦標,那麼他的能力是否出了問題?之前20年多帶領紅魔的費格遜,每季最多花幾千萬鎊,便贏了13次英超和兩次歐聯。

 

  令紅魔粉絲氣憤不已的是,上周末的英超又是一場0:0賽果,他們不滿控球在腳的戰術,近幾場,主場賽事完結後,均有主場球迷發出噓聲。也難怪,整隊在聯賽只攻入20球,首席射手朗尼也只入了7球,是排名前6名球隊中最少。

 

29分鐘時,禾夫斯堡從後防策動進攻,由門將開始,共7個球員傳球11次,傳至曼聯小禁區輕鬆射入,期間沒有曼聯球員能搶截到對手,可見其進攻流暢度無懈可擊。

 

策劃這個經典入球的是禾夫斯堡的德國籍進攻中場10號達斯拿(左二),他由中後場右邊把球傳至曼聯中前場右邊17號隊友,自己再跑入曼聯中聯場左邊接應,盤球深入,和11號隊友來一個「one two」,再傳入小禁區的8號隊友射入,全程一氣呵成。

 

 

  當他們在踢歐聯分組賽最後一役前夕,出綫仍未明朗時,竟然聽到領隊未比賽就已打定輸數,又怎能不激氣?結果是在毫無霸氣之下被禾夫斯堡以3:2打敗,出綫無望,轉打歐霸杯。

 

  曼聯現時的問題是甚麼?戰術欠缺變化、前鋒把握力不足、球員鬥心不強。

  

  今季初加盟的德國中場舒韋恩史迪加暗批隊中球員,指他們和C朗美斯等的分別是,「當失去一個入球機會時,你應該心有不甘,表現激動,這才是頂級射手應有的態度,但隊中球員欠鬥心,缺門前殺手應有的本能。」

 

這批紅魔球員被曼聯名宿史高斯和李奧費迪南批評為沒速度、沒力量、沒反擊能力的平庸球隊。

 

  以雲高爾「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性格,他一定會堅持自己一套,並在季中買人,但以紅魔管理層的角度看,只要曼聯今季仍有前4可踢歐聯,是會讓他完成3年合約的。

 

  「全隊進攻防守沒節奏,沒威力,場上球員互相對望」,李奧費迪南批評當晚曼聯球員的表現,認為他們應該感到羞恥。一支曾是歐聯冠軍竟淪為爭逐歐霸,他說自己曾經歷過,不敢出門,不想和人交談,看到人家望着自己,都以為人家認為自己不夠強。言下之意,即使球員也不情願踢歐霸。但從當晚表現看,曼聯控球失誤甚多,要爭逐英超錦標也有不少難度。

 

控球失敗次數

1 費拉尼 20次

2 迪比 19次

3 白蘭達 18次

4 馬素爾 14次

5 維里拉 13次

 

  以領隊雲高爾的控球在腳策略,完全給禾夫斯堡快速迫搶球而顯得蒼白無力,禾夫斯堡和燕豪芬晉級是十分合理的。

 

車路士順利殺敗波圖,以首名出綫,領隊摩連奴在賽事末段換出前鋒迪亞高哥斯達時雙方握手,以證兩人已心無芥蒂。賽事結束後,摩連奴還自嘲車路士成績差,很多第二名出綫的球隊均希望抽中和車路士對賽。

 

  反而賽前不被看好的曼城、阿仙奴和車路士均順利贏波,而曼城更首次以第一名出綫,避免過去3年均在16強淘汰賽遇上巴塞等一綫強隊。

 

本周焦點

 

  李斯特城主場對車路士,一場榜首對下游的「例行公事」,時而勢易,李斯特城是三綫球隊卻坐在榜首,迎戰上季冠軍,而領隊雲尼亞里曾任教車路士,2004年他被解僱後才換上摩連奴。不少球評家均認為當年的車路士基礎是雲帥打下的,球員如杜奧巴和施治等都是雲帥簽下來的。

 

  不管怎樣,這是雲帥回歸英超後第一場倒戈戰,李斯特城氣勢一時無倆,上仗大勝對手3球,而車路士卻以0:1輸給降班膽般尼,要猜此場賽果,正路是車路士必然失分。

 

  話說回來,車路士上仗行軍快速攻力不俗,只可惜入球被判無效;而在周中歐聯分組賽順利出線,領隊摩連奴十分興奮,相信此仗李斯特城未必能從車路士身上拿到甜頭,應是和局。

 

阿仙奴死裏逃生,要在賽事中淨勝兩局才可確保出線,中鋒基奧特出任正選,大演帽子戲法,是他加盟3年來第一次,為球隊爭到歐聯淘汰賽出線資格,亦為自己經常被球迷質疑而吐氣揚眉。

 

  曼城對着剛炒了領隊的史雲斯歐聯分組賽,周中勝仗並以小組首名出線,刺激球員信心,此仗應順利勝出;阿仙奴應輕取榜尾的維拉;曼聯作客般尼,般尼雖說上周打敗車路士,但主場沒威勢,曼聯前鋒啞火,又一場以和局收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