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12/2015

曼聯8場不勝 不炒雲高爾怎對得住球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曼聯領隊雲高爾失去球迷支持,原因十分簡單。去年他領導的球隊也踢得不好,但大家心中認為應該給他機會重建球隊,而更重要的是,相信他可以做得到。

 

  他以前四完成英超,其實也有一點險;期間他雪藏雲佩斯,把小豆靴南迪斯投閒置散,重用新人威爾遜和贊奴沙,球迷雖不認同,仍給他時間。

 

  好了,到球季結束前,他買入迪比,送走雲佩斯,之後又買入舒韋恩史迪加、達美安,留得住迪基亞,但又把他口中的明日希望的贊奴沙外借……球迷憂慮,究竟上季前鋒入球能力低的問題仍沒解決,不買前鋒之餘更賣走前鋒,怎辦?

 

  上季末10場,雲高爾不讓傷癒的雲佩斯踢正選,亦甚少讓他上場,甚至把他「貶去」和青年軍操練,球迷有所不滿,畢竟雲佩斯是球會勇奪第20次頂級錦標的英雄;但仍相信雲高爾有他的一套。可是季前的買人計劃在沒有添置頂級前鋒時,竟放走雲佩斯和小豆,單靠朗尼這個已年近30歲的正前鋒,夠用嗎?

 

  四條戰線,得一個朗尼,怎辦?

 

前曼聯右閘拉菲爾去年在曼聯只上陣11次,給領隊雲高爾投閒置散,八月時只以250萬鎊賣去法甲里昂。他雖不是頂級右閘,卻是費Sir在加利尼維利退休後的必然正選。雲高爾在踢352時棄用右閘,還算情有可原,但在踢442或433時為何不用他而用華倫西亞?

他早知道自己不在雲高爾的計劃內,而他亦不喜歡雲高爾的踢球方式,他說明白球迷的聲音就是要看漂亮足球;你踢醜陋足球也沒所謂,除非你贏了比賽。

世界級中場舒韋恩史迪加贏過世界杯、歐聯,亦贏過不少德甲和德國杯,在曼聯中場的走位和控制節奏十分有智慧,只可惜是前線年輕隊友太多,未能跟上。但他仍一樣給領隊公開批評未達拜仁時的最高水準。

費Sir有「吹風筒」的稱號,即罵人夠凶夠狠,但只限於更衣室內,這樣才可以保護球員的尊嚴;雲高爾喜歡在傳媒面前批評球員,試問球員又怎會尊重他?

「小豆」在德甲利華古遜大放異彩,曾經在12場比賽中射入15球,比曼聯現時頭四名射手入球的總和還要多。即使去了土耳其的雲佩斯,經常踢副選,入球也多過曼聯的馬達、馬施爾和朗尼,試問又怎叫球迷不對雲高爾喝倒采?

你可以賣走小豆和雲佩斯,即如費Sir可以賣走雲尼斯達羅,但你也要買回貝比托夫嘛!

 

  到買人最後一刻,買入一個大家都沒聽過的法國小將馬斯爾,他雖有小亨利之稱,卻從未經過頂級賽事洗禮,更何況是踢曼聯?同一時間,雲高爾竟賣走「小豆」,令球迷開始不滿。起初走勢還不錯,但球隊攻擊力弱的一環沒有解決,近10場賽事,只有數個入球,叫球迷如何收貨?

 

  他剛愎自用,不服從他戰術指示的便給踢走;但他究竟踢甚麼戰術呢?352?442?4141?4411?433?究竟他的足球哲學是甚麼?控球?傳球?如何突破?怎樣防守?甚麼進攻方式?

 

  或許球隊贏不到比賽,但踢得精采,只是運氣差,球迷收貨。

 

  又或許球隊踢得差,但迅速反彈,球員重拾狀態,球迷也收貨。

 

  可惜,曼聯贏不到比賽,正因為自己踢得不精采,叫球迷怎收貨?

 

  可惜,曼聯連續場場踢得差,既不反彈,球員又沒信心,球迷怎收貨?

 

  聖誕快車期已踢了三場比賽,曼聯只得一分,更輸給中游的史篤城和下游的諾域治,叫球迷怎相信曼聯可以爭逐錦標!

 

  要知道當年費Sir的哲學就是要在聖誕快車期爭取最多分數,拋開主要對手,然後等二月歐聯淘汰賽重開時,有足夠「失分空間」而又不令球隊失去競逐英超的競爭力。

 

  曼聯管理層和球迷給予雲高爾足夠的時間和金錢,但他並沒有足夠的「表現」去說服大家他是有本事的。當車路士球迷的寵兒摩連奴也可以給炒掉時,大家不禁要問為何雲高爾可以留低?

 

  現時最頭痛的是誰人接下曼聯這燙手山芋,似乎有能力的主帥只剩下摩連奴;哥迪奧拿有約在身,下季離隊加盟曼城;安察洛堤下季接手拜仁,他們均不會中途接手,其他人選均屬二流貨色。

 

  戰績太差,不炒雲高爾,怎叫球迷收貨?但炒了他,由誰來接手,更頭痛!

 

唉!雲高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