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7/01/2016

熱刺著火 力追榜首阿仙奴 李城啞火 慢慢跌出爭標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曼城的阿古路於比賽末段射入致勝一球,於聖誕節快車期(十日內進行四場比賽)最後一場比賽增添三分,但亦只獲得七分,落後榜首的阿仙奴五分,幸好仍在爭標之列。她是Big 5 裏表現中規中矩的一隊,可看下表:  

  

領隊普捷天奴在英超只輸過兩場比賽,證明他的戰術成功;而他重用青訓球員,令球隊充滿拼勁,是目前英超平均最年輕的球員,當漫長球季到了末段,活力將成致勝關鍵。英格蘭中場新星阿里19歲,過去七場英超三入球三助攻,既搶眼亦亮麗。

 

  此十天內表現最好的是熱刺,四場比賽三勝一和,拿了十分,表現不俗,先贏了次一級的修咸頓和諾域治,而且不失球,跟着以2:1擊敗同級的韋斯咸,和愛華頓打成平手,兩隊都是同級對手,保持優勢;上仗和愛華頓快上快落,爭逐至最後一刻,毫無疲態,現時已打入前四,往後將有力挑戰錦標。

 

阿仙奴今季或能重奪十年來失落的英超冠軍,除了球隊表現穩定外,車路士和曼聯失準亦是原因之一。當然奧斯爾的策劃和助攻,居功至偉。

 

  阿仙奴除了第一場失準,之後三仗均可勝出,贏曼城極具說服力,贏般尼輕鬆,但贏紐卡素吃力,現時以兩分領先,今季甚有機會奪冠。曼城欠霸氣、曼聯欠穩定、李斯特城欠冠軍相,利物浦若能以前六完成球季已經是不錯的結果。故相信阿仙奴領隊雲加會在一月轉會窗買人以增強實力,才可以一搔十年英超之癢。

 

  曼聯領隊雲高爾避過了被炒的命運,和球隊近兩仗成績一勝一和有些關係,但最大原因是若要中途易帥,根本找不到具級數的領隊可以帶領曼聯,就算換了亦不保證球隊可以一定回復正軌,相信曼聯管理層是飲鴆止血。

 

  車路士上仗以3:0技術性擊倒水晶宮,當然,水晶宮中場傷兵滿營,卡巴耶、域咸、普拿斯和基爾缺陣,而米基爾取代馬迪拍法比加斯踢雙防中,法比加斯踢出今季的代表作,三個入球均由他策動。停賽復出的迪亞高哥斯達更有一入球一助攻,尤以開紀錄的一球至為重要。

 

車路士現由暫代領隊希汀克帶領三仗,一勝兩和,漸入佳境,相信會帶來新希望,故不能低估她的成績。

 

  車路士在摩連奴走後的四場比賽,竟然保持不敗,並取得八分,證明這個被球迷擁護的「The Special One」失去了球員的支持,同一班球員在同一個領隊帶領下卻有截然不同的表現,上季拿了冠軍,今季卻要護級。

 

  曼城現時只有阿古路和邦尼兩個前鋒,邦尼只是不錯,跟阿古路的級數相差較遠;故當阿古路缺陣時,邦尼不足以承擔球隊攻擊力。

 

  2011-12年球季最後一仗,曼城和曼聯同分,但得失球差大幅領先,至最後五分鐘仍落後對手昆士柏流浪一球,迪斯高追平後一分鐘,阿古路接應後,十分冷靜地避過後衞搶截射入,替球隊贏出自1976年起便再沒有贏得的聯賽錦標。

 

  這個王牌射手共替曼城贏得兩次英超和聯賽杯,亦替球會拼過三屆歐聯,他又是阿根廷國家隊尖刀,與美斯並肩殺敵。

 

今季曼城老化,平均年齡比車路士大兩歲,亦因而令球隊的活力大減,體力恢復慢,易失分;幸好阿古路仍十分當打,走位靈活,速度快捷,射術全面。

 

  阿古路九歲時已經別具不凡,其青訓教練Ricardo Bochini是阿根廷獨立隊的名將,是球王馬納當拿(曾是阿古路的岳父)的偶像,當時他已經看出阿古路的特質、技術造詣高、射門把握強,更重要的是,他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他無所畏懼。

 

  有趣的是,阿古路、馬納當拿和Ricardo Bochini的身高只得1.7米,但三人均射術精湛。阿古路在15歲時便在阿根廷聯賽射入處子球,打破馬納當拿的紀錄。

 

  他比美斯幸運的是,美斯患有侏儒症,若不是巴塞願意負擔美斯的醫療費用,若不是巴塞願意負擔美斯一家人在西班牙生活費用的話,我們將沒機會見證一代球星的誕生。阿古路住在貧民區,家中沒有自來水,但他沒有因生活艱難而怨天尤人。他是活潑好動的樂天派,故在球賽上經常見到他笑,故他有另一稱號—「微笑殺手」。

 

  他對曼城的意義重大,若他缺陣的話,曼城戰勝率低,若如領隊柏歷堅尼説一月不買人的話(曼城現欠中堅和中鋒各一)將無力重奪英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