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03/2016

小將建功 曼聯重返前列 倫敦打吡 熱刺可挫槍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過去幾年頻頻出現在阿仙奴身上的季中腳軟症,今季似乎亦不能倖免。繼上周對曼聯落敗後,周中快車又被史雲斯擊敗,如果在接下來幾場繼續潰敗,都不會覺得奇怪,甚至相信雲加又會搬出力爭第四的口號為自己辯護。

 

  上周講過如果曼聯放棄控球,採取近幾場的快速打法,將會有力擊敗阿仙奴;結果紅魔再憑18歲的小將拉舒福特以兩球一助攻,成功奪得關鍵3分。由於陣中已經有多名傷兵,雲高爾繼續大膽起用新人,結果以成功打亂對手部署。

 

雲高爾在上場對第四球證示範插水,抗議判決不公,雖然成為全球球迷笑點,但反映其認真一面。在周中取勝後,曼聯已經追上曼城,在餘下的賽程成為前四的有力競爭者。

 

  反觀阿仙奴,雲加排陣失當,回顧當晚陣容,竟以禾確特任箭頭、用韋碧克踢右翼,為何不是兩者位置互換?禾確特的入球效率從來不高,踢右翼以速度壓制對方防綫才有最佳效果;後防上本打算用加比爾,取代速度慢的梅迪薩卡,但前者每到重要場合都犯錯,今場亦不例外。

 

  其實只要細看積分榜就知道曼聯上場必定搶攻,阿仙奴大可以踢4231,甚至4312,以兩個正宗的防中,法明尼加上高基連或艾力尼,負責中場掃蕩,以兩匹快馬負責踢穩守突擊,應該不至於會兵敗;可惜,在半場落後一球的情況下,雲加不思改變,未有及時調整於下半場採用壓迫性打法,結果下半場曼聯有領先優勢下,踢得更輕鬆,阿仙奴全失3分時咎由自取。

 

在近4場不勝兼3連敗過後,雲加表示開始憂慮球隊的狀態,但他卻從來不肯認真審視球隊的問題;史篤城中場查理阿當講得更直接,指出阿仙奴陣中欠缺真正的老大哥,在球隊陷入迷茫時,站出來喝醒球員。

 

  而上周末的英超賽事中,李斯特城到就近完場階段,在大舉進攻下終於攻入一球,對其鞏固積分榜位置無疑是強心針,但可惜周中快車被逼和,未能趁其他球隊失分拉大差距,領先第二及第三分別只有3分及6分。

 

李城領隊雲利阿里早前指熱刺才是英超奪冠熱門,明顯是希望為球隊降溫,要球員保持專心比賽克服近期的低潮;而一周兩賽,明顯對李城的戰鬥力亦有影響。

 

  至於上周先行決出的首個杯賽冠軍,最終由曼城奪得,賽果正路,只因曼城對冠軍的飢渴感比利物浦高。其實曼城在強陣出擊下,只能在法定時間賽和對手,確實令人失望,但在爭勝心上,曼城明顯更勝一籌;而利物浦礙於陣中沒有有經驗的球員帶隊,在決勝的12碼階段落敗,就證明球員的心理質素並未準備好,雖然領隊高普表示很希望奪標,但從部署上而言,反映他與球隊都未到有力爭冠的階段。

 

曼城後備守門員卡巴尼路在足總杯連失5球,但柏帥名言寧願失杯都要派他上陣,這是對球員的信任;而卡巴尼路賽後感慨,自己前一晚鑽研利物浦球員的12碼習慣,證明成功非僥倖。

 

本周焦點:

 

  英超周六早場的重頭戲是倫敦打吡,熱刺主場對阿仙奴。原本在周中的英超快車中,李斯特城被逼和,熱刺只要贏就有機會登上榜首,但卻意外落敗,反映球隊來到關鍵時刻,信心仍有不足,但今場坐鎮主場,加上普捷天奴今季的部署一向善於對付強隊,估計取勝機會看高一綫。

 

  至於阿仙奴,球內氣氛低迷,山齊士先發炮,表示隊友對於勝利不夠飢渴,而且信心不夠;但球員會否重拾正軌,還要看雲加能否改變!熱刺的機動型踢法與上場曼聯相似,如果今場阿仙奴不能以守代攻,恐怕必定慘敗而回。

 

英超周中快車後,BBC有篇評論:Does Anybody want to win this Premier League title? 諷刺前列球隊明明看到李斯特城已經失分而回,卻無力追上?莫非是希望保送狐狸奪冠?

 

  而下周歐聯大戰,車路士重返主場迎戰巴黎聖日耳門,上場輸波而回,但幸運地取得一個作客入球,重返主場必定力爭入一球然後死守出綫;聖日耳門則剛於聯賽被打敗36場不敗身,作客有一定隱憂,能否出綫仍要看伊巴是否有神奇演出。

 

車仔上周六英超對修咸頓,法比加斯全場觸球143次,共送出高達128次傳球,創今季所有場次中所有球員的紀錄,摩帥離隊後,法比加斯表現轉佳,球隊成敗全靠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