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06/2017

10億買斷33歲的C朗,值不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夏季轉會市場已經重開一段時間,不少傳聞鬧得沸沸揚揚,真正落實轉會的卻是少之又少,但當中球員、教練和管理層之間的角力,其實堪比一場大賽,同樣精彩。

 

  C朗要求離開皇馬的消息顯然是目前最震撼的新聞。但只要細心想一下,C朗要離開皇馬其實並不容易。首先,並非每一支球隊都可以提供一個爭奪冠軍的陣容,他如果真的要求轉會,他絕對希望加盟一支冠軍球會,畢竟過去的賽季,皇馬是西甲和歐聯的雙冠王,從成就的角度,皇馬明顯要比其他隊伍高很多。

 

  其次,C朗的薪金以及轉會費用並非所有球隊都可以負擔。當年他從曼聯天價加盟皇馬,雖然已經年過30,但仍處於巔峰,皇馬絕對不會輕易讓他離開,如果真的要離開,就一定要在他身上賺一筆可觀轉會費,這是必然的,但高昂的轉會費不是一般球隊可以付出,即使傳聞中的曼聯,也沒可能以超過1億的轉會費羅致一名可能已經開始走下坡的球員。

 

C朗深受皇馬管理層喜愛,早前因C朗為球會攻入400球,主席佩雷斯更特地為他舉行慶祝儀式,相信皇馬上下都不會希望C朗離開。

 

  C朗即將要邁入33歲,是否已經過了巔峰時期暫時不得而知,但如果有球會要羅致他,也要冒一定的風險。即使是回巢曼聯,也並不一定是好選擇。一來摩連奴在執教皇馬期間,就已經多次傳出和C朗不和的消息,C朗的巨星性格顯然不是摩連奴所喜歡的類型;其次,曼聯如今的踢法也不適合C朗,雖然與現時的皇馬一樣是踢反擊,但摩連奴要求鋒線球員兼顧防守,顯然是C朗不喜歡的踢法,因為在皇馬他可以無後顧之憂,一心在對手半場策動攻勢,當年也是由於摩帥要求人人踢防守,令到皇馬不少球星怨聲載道,C朗就是其一。

 

  皇馬主席佩雷斯強調,除非有人支付合約列明的10億歐元買斷費,否則不會賣走C朗。但昨日有消息指如果C朗真的決心要走,皇馬願意接受報價,而巴黎聖日耳門已經出價2億歐元向皇馬求購。雖然他應該還可以堅持1-2年的巔峰,但以2億,甚至所謂10億換兩年衝擊冠軍的機會,值得嗎?

 

  從陣容來看,皇馬真的會放走C朗?假如C朗離隊,是否會有人可以取代他?現階段,C朗仍是皇馬陣中最重要的球員,沒有之一。畢竟他的技術、速度還有射門觸角,都並非一般球員可以取代,而且他可以吸引對手包夾,令隊友踢得更輕鬆,有他在陣,皇馬可以是A級球隊,因為他可以帶動其他球員踢得更好;但沒有他在陣,皇馬可能只是一隊B+球隊。

 

  從現實來看,C朗此番表態,是很有可能是向皇馬擺姿態,畢竟他今季在奪得雙冠的過程中,作出了重大貢獻,以此向皇馬要求加薪也並非過分。再加上近期他被指逃稅,以轉會為藉口希望皇馬出面擺平事件也是絕對有可能的。球迷千萬不要小看皇馬的影響力,在歐洲球壇,足球會的人脈和關係是相當厲害的,而且和政府機構的關係也是錯綜複雜,要從中解決事件並非沒有可能。所以C朗不應該離開皇馬,皇馬也不會讓他離開,這個小風波如何解決,還看皇馬主席佩雷斯的手段如何高明。

 

  那邊廂的英超,暫時只有曼聯、曼城及利物浦開始了行動。曼聯在上周以3千萬鎊羅致瑞典後衛連迪路夫,身高達1米87,除了勝任中堅位置之外,亦可擔任防守中場與右後衛,非常適合摩連奴對球員可以有多功能性的要求。

 

  此子還有一個優點,擁有不俗的傳球能力,他在上季葡超的成功傳球次數達1,746次,加上90%的傳球成功率,是一名用球能力出色的後衛,絕對可以提升曼聯由防守到反擊的效率。

 

  除了後衛之外,曼聯傳出有意羅致皇馬的莫拉達,以取代不獲續約的伊巴。莫拉達不但可以在前線攻堅,而且可以踢輔鋒,對曼聯而言是很好的選擇(畢竟在基沙文選擇續約馬體會之後,真正有級數的射手已經不多)。但唯一障礙是皇馬開出天價轉會費,曼聯卻認為過高,但估計曼聯為來季爭標考慮,這筆錢都必須要花了。

 

  但要注意的是,曼聯上季入球數是前6球隊中最少的,只有54球,與前列球隊相差超過20球。上季為紅魔攻入17球,如今伊巴將會離隊,代表少了一名起碼可以攻入20球的球員,即使羅致了莫拉達,補充了和伊巴一樣的入球數,但一買一賣,曼聯仍欠一個可以攻入20球的前鋒,以追近和前列球隊的距離,曼聯仍需要再尋找一個可以肩負入球重任的前鋒。

 

莫拉達和普巴曾經是祖雲達斯的隊友,兩人都是被母會賣走,因此在場上場下都是好友,曼聯求購莫拉達,兩人會否可以在紅魔重聚?

 

  至於曼城,則已經簽入新門將艾達臣莫拉斯,並有意羅致右後衛丹尼爾艾華斯。前者是賓菲加門將,轉會費高達4,000萬歐元,是史上第二貴的門將,僅次於保方。由於曼城已經放走卡巴尼路,加上赫特不得哥帥歡心,而巴禾上季又頻頻失誤,曼城簽下新門將是事在必行,但莫拉斯只是效力葡超,當否擔大旗仍要開季才知道。

 

  而丹尼爾在和哥帥故劍重逢,雖然前者已經34歲,但上季在祖記踢得虎虎生威,尤其在歐聯賽場中,面對巴塞的右路助攻助守、面對摩納哥更交出一入球三助攻,顯然寶刀未老。曼城已經放走了薩巴列達及沙格拿,右後衛位置處於真空狀態,必然需要買人填補,丹尼爾熟悉哥帥踢法,是合適人選。但由於年齡較大,加上英超體力化踢法,丹尼爾不應是最佳人選,曼城要爭冠軍就要加快出手收購熱刺的右閘獲加。

 

哥帥上季帶來巴塞舊將巴禾,但結果巴禾有負所託,如今再度希望羅致巴塞舊將丹尼爾,不知道結果會否有所不同。

 

  利物浦同樣積極出手強化陣容,其中有傳以3900萬鎊收購外號「埃及美斯」的羅馬翼鋒穆罕默德沙拿,希望可以解決入球過於集中在前場三叉戟的問題。沙拿曾經在2014年加盟車路士,但當時只曾6次正選上陣,及後又被外借至費倫天拿及羅馬,上季正式加盟羅馬後,才踢出職業生涯最好的表現,攻入15球並有11次助攻。

 

沙拿在前場可以踢多個位置,但由於在車路士的經歷不算成功,因此不能判斷他到底是否適合英超。不過,高普此番針對鋒線傷患的問題,增添新兵,卻是值得稱讚。

 

  而剛剛奪得英超冠軍的車路士,卻傳出干地因為不滿買人的進度,加上他通知哥斯達不在自己未來的計劃中的首發備受質疑,令他與管理層的關係突然變得緊張,甚至要請辭。

 

  本來干地在季後要求換血是正常動作,但他以電話短信通知哥斯達,令後者感覺不被尊重,而且當哥斯達把短信傳給隊友後,不少西班牙語系的球員都替他不平,如此一來,就令干地陷於被動。

 

  同一時間,管理層也認為干地處理哥斯達的手法有點不明智,畢竟影響隊內士氣之餘,也影響哥斯達轉會的談判籌碼。而干地則對管理層在季後遲遲未出手羅致他心目中的球員抱有怨言。

 

  結果,一時之間干地要離隊的消息傳得滿天飛。但干地真的會離開車路士嗎?我想不會,畢竟他在上季幾經辛苦才擺平內亂,及時變陣又令車仔成績起死回生,來季要多線作戰,對於作為工作狂的干地而言,沒有離開的理由;干地這樣做,是希望向管理層施壓買人,畢竟英超對手已經紛紛出手,車仔如果不增兵,很有可能被其他球隊超越。

 

  但從賽季完結至今,關於車路士的新聞就一直圍繞干地和哥斯達的風波,但卻沒有實際的轉會傳聞。如果哥斯達離隊他投,車路士面對的情況就如曼聯一樣,放走一個攻入超過20球的射手,誰來頂替?至今車路士管理層都沒有收購名單,更沒有報價的傳聞。還有大約半個月就應該要開操,干地一心希望簽來新前鋒,再加幾個適合陣容的新血,擴充陣容至18-19人,屆時兩線作戰也沒有問題。但管理層遲遲沒有行動,難怪干地會不滿意。

 

直到本周,英媒紛紛確認,車路士將會續約干地,簽約4年;而哥斯達將會離隊,目前正與馬體會商討轉會。相信這個車仔風波,已經暫告一段落。

 

  夏季轉會市場剛剛開始,不少隊伍都需要增兵補強,尤其英超競爭激烈,多個名帥為爭標,為面子,必定全力收購最好球員,相信更好的戲碼,仍在後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