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07/2017

未買人先賣人 談何爭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距離英超開鑼不足一個月,大部分球會已經開操,但轉會市場似乎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尤其英超前六球隊,大部分都未有重磅收購,或者只是小修小補,甚至如曼城,只賣不買。在各隊爭標的實力愈來愈接近的情況下,不買人,就等於放棄爭標。

 

  英超前六球隊中,唯一仍未有新兵加入的是曼城。之前傳出哥帥希望羅致巴塞舊部丹尼爾,結果被巴黎聖日耳門先行一步,搶走丹尼爾。在羅致丹尼爾失敗後,就再沒有傳出曼城有任何收購計劃,甚至傳聞都沒有。

 

  曼城在夏季轉會市場重開至今,已經有沙格拿、沙巴列達、基歷治、拿華斯及卡巴尼路離隊,其中前三者都是上季的正選左右閘,但曼城竟然都沒有沒有補充後衛,實在令人費解。曼城陣中只剩下4個正選後衛,除了高拉洛夫之外,全是中堅,尤其甘賓尼上季養傷多過比賽,奧達文迪更是計時炸彈,但哥迪奧拿竟然都沒有打算為防線添兵?令人不明所以。

 

放走了一大批主力後,現時左右兩閘處於真空狀態。除非哥帥再有破格陣式推出,否則以現時的人腳,基本上無可能挑戰英超獎杯。

 

  按照曼城現時的情況,如果不增兵,除非哥帥有更出其不意的陣容,否則很難想象曼城如何以4個後衛應付曼城的賽季。上季藍月亮只是緊緊獲得歐聯席位,更遑論爭標,如今轉會市場,一口氣放走5個主力,莫說爭標,連爭歐霸席位都有難度。

 

  那邊廂的車路士同樣面臨問題,在泰利離隊後,雖然買入德國後衛魯迪加,但此子之前都是踢史特加及羅馬等非頂級球隊,能否適應英超仍是未知之數。最大問題在於領隊干地已經和迪高哥斯達決裂,後者雖然仍未轉會,但拒絕歸隊參與集訓,離開是必然的,只是車路士仍未找到他的替代者。尤其在一直心儀的盧卡古被曼聯捷足先登後,暫時陣中並未有可以頂替哥斯達的球員。

 

車路士要upgrade前鋒線的攻力,本來盧卡古是最佳選擇,干地也一直要求球會羅致他,但結果曼聯搶先一步買了比利時人。如今車路士將目標轉到莫拉達,話說當年莫拉達轉投祖雲達斯,干地也有份促成交易,是次能否重逢,將影響車仔今季爭標步伐。

 

  哥斯達上季入球雖然不多,只有12球,但他的牽制力和作為第一個支點傳波給兩翼,起了關鍵作用,他的離隊,車路士陣中無人能否取代,加上夏薩特受傷,季初未必趕及上陣,對車路士而言,進攻將會受很大影響。有傳現時車路士已經將目標轉至皇馬莫拉達身上,但皇馬叫價高,車路士是否樂意做羔羊,仍是未知之數。

 

  另一邊的阿仙奴則剛以破球會記錄的4650萬鎊簽入里昂前鋒拿卡迪錫,此子入球率冠絕5大聯賽,有望成為兵工廠的新箭頭。但同時,有傳雲加爭積極將基奧特賣走,雖然這名法國前鋒今年一直讓球迷冷嘲熱諷,但上季被安排成為後備殺手,效果不俗,在各項賽事中,攻入16球。如今簽入拿卡迪錫,卻打算賣走基奧塔,豈不只是將入球數字互相抵消?再加上盛傳離隊的山齊士,上季在各項賽事攻入30球及10助攻,即是相當於貢獻40球,兵工廠如果損失了這兩個球員,等於少了超過50球的進賬,如何彌補?雲加如果希望可以重返歐聯,絕對不能夠讓此情況出現。

 


阿仙奴新簽的前鋒拿卡迪錫26歲,在效力里昂7年,上陣203場,入了100球,以效率計差不多兩場入1球。但相比基奧特和山齊士,兩人已經適應英超,拿卡迪錫在英超能發揮多少攻力仍是未知數。而且傳聞基奧特和山齊士會賣給英超對手,阿仙奴豈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至於利物浦算是較為積極,在確保沒有一線球員離隊的同時,買入埃及前鋒沙拿,希望可以增添攻力,同時避免在上季文尼因為要在季中離隊踢非洲杯,及後季末又因傷缺陣下,球隊的入球能力大為下降,造成最後僅得第四。

 

  但利物浦的問題在於,這班球員都不是最頂級的。尤其前鋒線,雖然古天奴、費明奴及文尼都是有技術、有速度及團隊精神,但就缺乏如同C朗、巴爾或美斯這種可以單天補至尊的能力,可以在球隊最需要的時候,帶領球隊反敗為勝。利物浦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扭轉局勢的球員,高普仍未找到此人,因此下季的利物浦仍難有大作為。

 

  在轉會市場最積極的,要數曼聯。在上月簽下新中堅連迪路夫後,又積極表態羅致莫拉達、馬迪,甚至與車路士爭奪巴卡約高,最終在本周成功買入盧卡古。在前中後三線,曼聯已經為前鋒及後衛都添置新人,實力有明顯提高,如果能夠簽入馬迪或巴卡約高其中一人,基本上曼聯就完成強化工作,為今季的三線作戰做好準備。

 

不論最終簽入馬迪或者巴卡約高其中一人,都會令曼聯的中場掃蕩能力大幅提升。曼聯現時需要一個硬浄的防中,協助協助卡域克,同時令普巴可以改踢自由人,費蘭尼和靴里拉都不是最佳選擇,因此紅魔要爭標必定再要增兵。

 

  雖然曼聯放棄朗尼及贊奴沙,但並不影響大局,兩者上季對球隊貢獻有限。比較有趣的是,曼聯至今未正式與伊巴重現簽約,而後者又表態希望可以趕及傷愈,再為紅魔效力,如果伊巴真的可以留效,曼聯的進攻力在他及盧卡古聯手下,有望獲得雙重保證,即使不再簽入新人,相信曼聯都有力衝擊冠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