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07/2017

兩新兵對辦 利物浦力爭英超亞洲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距離各大聯賽開鑼不足三周,不少球隊最近都忙於踢熱身賽。不少新援都陸續登場,大部分都表現對辦,不過要判斷是否物有所值,仍有多踢幾場才能有定論。

 

  近期風頭最勁的一定是來港踢英超亞洲杯的4支球隊,當然又以利物浦最多支持者。自從高普入主後,利物浦一直朝着他的戰術來買人,但連續兩季顆粒無收,確實令球迷多少有點失望。

 

  上季利物浦在季初一度踢得虎虎生威,似有衝擊冠軍的勢頭,可惜賽季漫長,單靠薄弱的陣容確實不能夠在多線作戰下延續氣勢,尤其前鋒線沒有一個正宗箭頭,面對弱旅往往老鼠拉龜。而轉會窗重開後,高普立刻羅致羅馬前鋒沙拿及前車路士小將蘇蘭基,兩人在周三首場的英超亞洲杯上,前者踢法刁鑽,多次憑速度和腳法,打亂水晶宮防線;後者有拼勁,夠勤力,而且遠射力度十足。兩人各入一球,而且各有優點,大大豐富利物浦的進攻套路,證明高普今次無買錯人。

 

利物浦這兩新兵花費不大,早前有記者問到高普,是否以6600萬鎊收購RB萊比錫中場拿比基達時,高普不失幽默指如果用6600萬鎊買入,不如去附近的澳門賭一賭。雖然只屬戲言,但一方面反映高普不願高價搶人;一方面也反映利物浦不會有太多預算去增兵。

 

  但利物浦買人的同時,又放走中場盧卡斯,變相令原本傳送能力一般的中場線更貧弱。如果開季前不能再增添一、兩個有護球和穿針引線能力的中場球員,只怕利物浦今季的爭標路並不會順利。

 

  另外三支來港作賽的隊伍實力未算頂級,只以李斯特城的個別球員稍具級數,周六的冠軍爭奪戰,雖不至於實力懸殊,但只要利物浦不大意,相信仍可以擊敗狐狸封王。

 

  另一邊廂拜仁和阿仙奴在上海踢了一場熱身賽,雖然最後槍手互射12碼取勝,但過程中基本上拜仁都控制局面,如非安察洛堤練兵,球員大多以練習試陣為主,拜仁應該可以輕鬆擊倒阿仙奴。

 

  賽事首15-20分鐘,槍手基本難以組織攻勢,只能在中後場破壞拜仁進攻後,以邊線做突破,但作用不大,中路沒有連接,令阿仙奴難以突破對手後場防守。不過在槍手在早前澳洲踢的兩場熱身賽,均表現不俗,尤其新兵拿卡錫迪,既可攻堅,又可以拉後在中場接應駁腳,表現亮眼。不過此子身形較為單薄,能否適應英超衝撞式踢法,有待觀察。

 

  反而拜仁在陣容補充上,雖然並非重槌出擊,但羅致的新人都恰到好處,可以填補陣中離隊或者老化的位置。上季結束後,拿姆及阿朗素退役,加上列貝利及洛賓均已經老化,拜仁立刻買入占士洛迪古斯、杜利素,加上拉芬拿及甘美治等球員已經成熟,絕對可以維持拜仁的戰力。

 

占士洛迪古斯今次選擇轉戰德甲與舊帥安察洛堤故劍重逢,拜仁慕尼黑主席路明尼加表示簽入他是主帥安察洛堤的最大願望。安帥上季入主後沒有出手,但今季已經羅致超過4人,一方面是補充流失的戰力,一方面是希望打造自己的風格,慢慢將哥帥留下來的踢法抹走。

 

  至於曼聯在收購盧卡古後,在美國展開熱身操練。從前兩場比賽可見,盧卡古仍未融入球隊踢法,但即使兩場只有一球進賬,由於他身材高大,在場上有很大牽制力,造就其他球員有空位攻門。而摩連奴最喜歡就是如盧卡古一樣類型的球員,以前的杜奧巴和迪亞高都是同一類型,肯搶兼且夠勤力,非常適合摩帥的踢法。

 

  另一新守將迪路夫表現尚可,因為對手不強,加上登場時間不多,未知面對英超的長傳急攻下,此子能否應付。

 

曼聯熱身賽其中一個亮點是摩連奴排出352陣式,但摩帥強調今季仍會是踢4231為主,但如果需要變陣,352會是一個選擇。

 

  車路士方面則傳出終於羅致到新箭頭,莫拉達以7000萬鎊破紀錄身價加盟,將會取代迪亞高哥斯達攻堅。前者與迪亞高是完全不同踢法的前鋒,能否完全取代迪亞高仍難預測,不過莫拉達的入球效率不俗,上季在皇馬出場在西甲出場26場,攻入13球,但以出場時間計算,則平均每89分鐘可以攻入一球,僅次於美斯。

 

  雖然英超的防守較西甲更具壓迫性,但莫拉達曾經效力祖雲達斯兩個賽季,也算在一個高防守強度的聯賽證明過自己,因此要適應英超應該問題不大。但由於他的踢法與車路士過往的前鋒都不一樣,干地會否在踢法和排陣上作出調整,更會值得期待。

 

莫拉達對於加盟車路士表示終於可以去到一支有教練信任的球隊,諷刺上季沒有得到施丹重用。而且他表示不會再回歸皇馬,證明他已經對母會失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