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08/2017

曼聯超班 捉狐狸爭三連勝 紅軍態勇 阿仙奴或再失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曼聯上一次聯賽開季前兩場都攻入4球或以上還是1907-08賽季,距今已經110年了,曼聯在補充前中後三線新兵後,簡直脫胎換骨,不但防守保持摩連奴所要求的有紀律和硬淨本色,而且進攻上踢得非常流暢,前場球員都有參與,不會流於單打獨鬥。

 

  從入球分佈來說非常均衡合理,盧卡古3球;米希達恩4個助攻;普巴2球1助攻;馬迪爾2球1助攻。證明曼聯進攻點非常多,令對手難以防範。而且進攻的手段非常豐富,8個入球中,有4個通過戰術組織,2個靠反擊,2個是罰球,攻擊手段很豐富。而打陣地戰的時候,有傳中戰術,有反越位直傳,有個人突破,也有後場長傳高波。不得不承認,在引進盧卡古與馬迪之後,曼聯的進攻提升了一個層次。盧卡古在門前的衝擊力強,而且進攻的效率非常高,摩帥稱他為是一名真正的射手,能夠有入球的保證,此外他與米希達恩、普巴等等都形成了非常好的化學效應,

 

據英國《太陽報》的獨家消息稱,摩連奴已經給球隊定下了新賽季的目標──英超及足總盃奪冠,歐聯至少要進入8強。摩連奴已經告知曼聯的球員們,今季要為雙冠而戰。

 

  但對於球隊前兩輪輕鬆取勝,不要忘記曼聯的對手是中下游球隊,贏波是合理期望,只是大勝就出乎球迷的預期。而摩連奴也非常清楚,同時提醒球員:「上季我們開局也拿了6分,最終卻只排第6名。兩連勝不是天堂,兩連敗也不是地獄。」

 

  除戰術之外,據英國《每日郵報》的最新消息稱,摩帥如今又做了一項變革。他允許球員在主場比賽前待在家裏陪伴家人,而不是球隊在酒店集體度過。顯然,摩帥是希望給球員更多的信任。在經歷過車路士更衣室叛變之後的摩連奴,似乎在管理上變得更加人性化。

 

曼聯正式宣布伊巴回歸,簽約1年並會穿上10號球衣。已經36歲的伊巴不再需要如上季一樣單兵作戰,有盧卡古加入,伊巴可以踢得更輕鬆,甚至擔任後備殺手的角色。

 

  另一邊廂的阿仙奴就確實「抵鬧」。面對史篤城,在圍攻對手下,共有18次射門均無功而還,實在令人失望;結果又是與上季一樣,被對手一個反擊,把握僅有的機會就成功入波,以一球落敗。

 

  雲加在排陣上實在令人莫名其妙,以三個都是閘位出身的球員擔任三中堅的角色,已經是難以服眾;而阿仙奴從來都不是踢三中堅陣式的球隊,開季兩場失4球已經說明防守漏洞百出,如果再不改善這個防守部署,相信槍手在接下來的賽事都會吃盡苦頭。

 

本周焦點

 

  阿仙奴與利物浦將會上演大戰。兩隊在頭兩輪都只取得一場勝場,而且踢得比較艱難,反映上季表現不穩,面對下游隊伍失分的情況仍在持續。

 

  而利物浦今場雖然有主場之利,但在周中多踢了一場歐聯外圍賽,兩回合計以6比3晉級分組賽,同時也令今屆歐聯共有5支英超球隊角逐,創下新紀錄。

 

  就體力而言,紅軍可能較輸蝕,畢竟周中的歐聯外圍賽精銳盡出,因此今場高普會否變陣先求守再進攻,將會是比賽關鍵。兩隊在過往50次交手中,利物浦以18勝領先,槍手贏過15次,雙方實力其實頗接近,但最近4次對賽,阿仙奴都未贏過利物浦,上季兩仗更是全敗。假如今場面對利物浦一心打穩守突擊,阿仙奴有機會再度失分。

 

阿仙奴至今未派山齊士上陣,但以質素而言,山齊士已經是球隊內最頂級的球員,如今拖住不賣,又不讓其上陣搏殺,實在不明白雲加到底在盤算甚麼。

 

  另一邊廂的曼聯主場迎戰李斯特城,以近況而言,狐狸應該難擋紅魔,而且現時的李斯特城再也不是兩年前奪冠的樣子,要威脅曼聯,機會較細。

 

  雙方曾經22次交手,曼聯取得壓倒性的14勝,回顧最近兩季,上季兩場賽事,即使曼聯狀態未算最好,仍兩場全勝,而且合共攻入7球,只失1球;而對上一季,李斯特城奪冠的那年,面對紅魔仍不能取勝,兩場均是和局,證明狐狸在對上曼聯有被「格食格」的情況。今場紅魔相信可以主場繼續取分。

 

  上場反彈的車路士面對今季狀態不俗的愛華頓,雖然有主場之利,但未必能夠穩勝。愛華頓開季兩場踢得不俗,上場更與曼城踢得勢均力敵,不落下風。在今季三線均增添兵力,加上朗尼回勇,拖肥整體戰力與前列球隊拉近不少,車路士未必穩勝,有一定失分危機。

 

朗尼退出國家隊,專心為愛華頓爭取成績。朗尼即便再入選,也只會是後備老將的角色,不會是核心。既然自己曾經是隊長,有已經是國家隊入球最多的球員,此時選擇急流勇退,又可以為後備讓路,成全自己的美名,是個三嬴局面。

 

  至於曼城,今場面對般尼茅夫,雙方以往只曾對賽4次,4次都由曼城取勝,而且幾乎都是大勝而回,相信今場都不會有爆冷賽果。

 

  但前兩場賽事,以哥迪奧拿的質素而言,踢得實在不及格。空有攻勢,沒有入波,而且場面雖然壓倒性,但只是流於傳球,沒有非常具威脅的攻勢,對於夏天轉會市場投入過億的藍月亮而言,顯然是不成功的。

 

  至於開季至今,較讓人失望的球隊,莫過於紐卡素和韋斯咸,尤其前者有名帥賓尼迪斯坐鎮,理應不至於連輸兩場。紐卡素在轉會市場沒有大手羅致球員,但其實喜鵲前季降班後,仍收穫一筆可觀轉播費,今季升班同樣有不俗的升班獎金,但結果老闆艾殊利卻不肯花錢,其吝惜恐怕只會令紐卡素重陷降班危機。

 

紐卡素老闆艾殊利坦言自己的全部資產只有Sports Direct的股份,只是空有個數字;戶口沒有錢,也沒有能力開張價值兩億英鎊的支票。聽罷這番說話,實在不難理解賓尼迪斯為何會大嘆球隊難以在英超立足。

 

後記

 

  尼馬在離開巴塞後,上周首次亮相法甲聯賽,表現八面玲瓏,梅開二度外,也有2個助攻及博得1個12碼,造就PSG在法甲以6:2大破圖魯茲。巴西人在法甲明顯超班,而且更在球賽中玩起花式運球;但尼馬不要忘記,法甲水準不高,要證明自己有資格和C朗及美斯爭一朝長短,需要他付出更多在歐聯取得成功。

 

尼馬早前公開批評巴塞部分高層後,便收到法律訴訟,巴塞宣布控告該位巴西球星,要求對方交還去年續約時所獲得的850萬歐元(約7,800萬港元)花紅。消息指尼馬對被起訴感到「十分驚訝」。轉會風波沒完沒了,似乎尼馬和巴塞已經徹底反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