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05/2018

摩帥技勝干地 可輕鬆捧杯 干地若踢442 或有機反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歐霸杯決賽馬體會,可說是技術性撃倒馬賽,馬體會贏的是領隊施夢尼和球員這五年間多次打入決賽的經驗,反而馬賽能夠打入決賽則是意外,故此勝負是優勝劣敗,馬體會的經驗和球員臨場表現均稱得上對板。

 

馬德里王子托利斯(捧杯者,右)兒時心願,就是替球會贏得奬杯。昨夜比賽至90分鐘,領隊施蒙尼成全了他,換出功臣基沙文,讓季末離隊的托利斯有圓滿結局。

 

  馬體會的球迷,相信對球會今季應該滿意了。從來在首都馬德里都有「死對頭」:皇家馬德里,成績長期壓著自己,又是全球球迷寵兒,多得領隊施蒙尼這些年的非凡功力,在西班牙賽場上一直成為皇馬和巴塞的威脅,令球迷懷抱希望,重拾自信。

 

 

  只是不知道球會今年夏天,能否頂得住來自英超曼聯和西甲巴塞的銀彈,留得住歐霸杯決賽射入兩球的基沙文了。

 

  這個星期日英國足總杯決賽,曼聯大戰車路士。

 

 

  摩連奴帶領下的曼聯今季成績比上季差,連到手的獎杯一個也沒有,相比於去年這個時候已贏得聯賽杯和歐霸杯冠軍比,應該算是不及格。雖然在英超的成績比上季好,以亞軍身份完成英超賽季,比去年四強不入好很多;但作為第13次成為全球收入最高領隊的身分,以其每年領隊收入1700萬歐元的身價,連續兩年拿不到英超冠軍,在歐聯比賽還要在十六強出局,怎樣也解釋不過。

 

  相信如果今年英超足總杯拿不到冠軍,不管管理層和球迷也不會接受,畢竟這是曼聯。摩連奴的合約至2020年到期,若果明年2018年至2019年賽季仍然挑戰不到英超錦標,仍然在歐聯賽道上未有太大突破的話,相信曼聯不會再給他另一張天價合約。

 

干地雖說足總杯決賽後,不是他和球會說再見的時候,但事與願違,他和球隊管理層不咬弦已是公開秘密。他在球隊落後時的臨場應變,亦不夠果斷明快,失去球員支持。

 

  車路士領隊干地年薪,只是摩連奴的三分之二,約1100萬歐元,但不幸的是去季第一次執教英超,便拿了冠軍,今季竟無以為繼,既在英超入不了前四,明年「降呢」在歐霸組別角逐,又在歐聯賽道上有十六強出局。

 

  故此這場英超足總杯,獎杯雖不像熱刺的普捷天奴說的並不重要,但兩隊都需要這個獎杯。這樣既可以在季尾為球隊帶來一點喜悅,為球會帶來多一個獎杯,為管理層和領隊減壓,為球迷帶來一個開心派對,為球員保持自強信心,為未來賽季注入一點新希望,實屬必要。

 

  表面上看曼聯和車路士的球員和技術差野不大,但曼聯摩連奴戰術上的安排,以及臨場調動均比干地優勝,相信在90分鐘內可以勝出。

 

  摩連奴慣常技倆是吩附球員,以超技術去挑釁對手,當然還有沿用4231以守為攻陣型,其中包括會凍結夏薩特和叫球員,尤其是兩個翼衛華倫西亞和楊格踢得「硬淨D」,以踢窒一般踢踢352或3511的車路士兩翼衛阿朗素和摩西斯;而中堅史摩寧和鍾斯將有不少小動作,去「招呼」基奧特或莫拉達,以減低對手威力。

 

曼聯門將迪基亞賽前認為,球會只以第二名結束球季是不夠的,意味他們將拼搶足總杯。

 

  中場方面相信摩連奴會踢派馬迪和和靴里拉踢雙防中,其中靴里拉或之前曾成功凍結夏薩特的新仔Scott McTominay,再次拑制夏薩特的活動能力,而普巴踢前一格既可協防,又可作進攻中場,而連加特將會繼續受到重用。

 

  干地的352或3511都曾經給摩連奴剋死,要贏得獎杯應該加強防守,踢4人防綫簡單的442,以基奧特和夏薩特踢雙箭頭,不要和曼聯爭中場主動權,主力踢反撃,韋利安代替摩西斯踢右邊,柏度踢左邊,簡迪專注防務,法比加斯分波。

 

夏薩特在賽前說,他在車路士的前途取決於球會買到甚麼好球員。即使球會提供30萬鎊周薪合約,但他言談間流露對球會不滿,還望他在周日有好表現報答球迷。

 

  基奧特和夏薩特兩人拉開曼聯防線,讓柏度和韋利安的速度,既反壓華倫西亞和楊格,亦可快速於左右雙輔位入楔,或許有機反制摩迪奴。

 

  曼聯還有費蘭尼當後備殺手,當勝負未分或落後之時,他的蠻衝瞎撞或許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反之車路士板斧盡見,此仗應以一球定勝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