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3/03/2020

缺乏球迷打氣何來動力?與其閉門作賽不如停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體育賽事,最重要的是甚麼?很多人可能都會覺得是勝負之分,但其實運動項目對於運動員和教練員來說,最重要的是將最好的一面表現給觀眾欣賞。

 

  正如馬體會反勝利物浦晉級,就是將自己信奉的防守足球發揮到極致,勝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是讓觀眾體會到自己的風格。

 

  利物浦衛冕失敗,並非自己踢得不好,而是對手踢得更好,雖敗猶榮;而馬體會雖然被看低一線,卻奮力一搏,絕對值得晉級。

 

  熱血足球是馬體會的標誌,自從施蒙尼入主之後,馬體會就被打造成一支防守力強,擅長逼搶和反擊的球隊。這支球隊沒有巴塞和皇馬般的進攻天賦,更鮮有巨星坐鎮,但偏偏打破過兩支西甲巨人的壟斷,甚至曾經入過歐聯決賽。

 

莫拉達為馬體會奠定勝局後,接受球迷的歡呼,有誰記得此子當年天價加盟英超,卻水土不服,慘成球迷眼中的水貨。如今回歸西甲,找到自己的一條路,雖然未必是必然正選,但踢法適合自己,可以貢獻自己的能力,總比在不適合的地方蹉跎歲月好。施蒙尼懂得如何用人,也證明了他在帶隊的過人之處。(圖片由作者提供)

 

  馬體會憑甚麼?就是一股熱氣,以及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她的足球未必好看,但她還是不乏球迷,而且馬德里市不止一支球隊,皇馬是馬德里市恆久的光輝,為何偏偏有球迷願意支持馬體會?

 

  這正是馬體會踢法的吸引之處,她可以沒有巨星,可以沒有漂亮的進攻,但她有激情,夠熱血,正是最吸引球迷的地方。她踢出了自己的風格,從不讓支持她的球迷失望。

 

  馬體會的表現回報了球迷的期望,而球迷的歡呼打氣,也換來了愛隊精彩的演出,愛隊出線也是最好的獎勵。施蒙尼的爭勝心讓馬體會即使不獲看好也奮戰到底,這股士氣,絕對讓她踢高一班波,也是馬體會踢到最後一刻仍能入波的原因。

 

公道一點說,利物浦也踢出了自己的風格,全場幾乎控制大局,攻門不入略為欠運,加上艾祖安失誤,斷送了利記的出線機會。足球就是這樣,除了實力,還需要運氣;利物浦在聯賽中受到幸運之神的關顧夠多了,歐聯總不能也是一直有運吧。(圖片由作者提供)

 

  但由於新冠肺炎持續蔓延,歐洲已經出現爆發趨勢,不少體育賽事都備受影響,例如意甲已經暫停,西甲和德甲也陸續閉門作賽,雖然英超還未有行動,不過,相信在疫情快速增長下,英超也難以倖免。

 

  但正如上述所講,如果沒有球迷的支持和打氣,馬體會是否能激發出這麼大的力量?能否踢出激情的士氣波?不言而喻。

 

  因此,閉門作賽是否真的一個好選擇?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坦言對閉門作賽很反感,他表示,球隊和球員的工作,就是踢好足球,讓觀眾欣賞,如果球迷不能入場觀賞,是沒有意思的。

 

  哥帥的說話很有道理,當球隊在一個沒有球迷的球場踢球的時候,與練習賽根本沒有分別,球員又怎會有激情去踢得更好?

 

阿仙奴領隊阿迪達證實受到感染,英超似乎無可避免會閉門作賽或暫停,但至今未有說法。西方國家應對今次疫情反應緩慢,連體育相關部門都沒有協調,令傳播速度一發不可收拾。(圖片由作者提供)

 

  英超或者應該認真思考是否停擺,或者如何安排餘下的賽季。誠如利物浦領隊高普所講,有些事情比足球更重要,而今次的疫情就是其中之一。

 

  在病毒面前,人人平等;病毒不會選擇對手,所有人都有機會染病,有些事比勝負重要,甚至比體育運動更重要。生命不是賭注,確保大眾安全健康才是首要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