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7/2020

車仔狀態佳,衝歐聯佔優;李城現頹勢,曼聯望反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英超冠軍塵埃落定,但好戲陸續有來,因為歐聯席位尚未落實。撇除曼城有機會被禁賽,如今聯賽爭奪前四的形勢非常激烈,車路士、李斯特城和曼聯都有機會,以餘下賽程分析,車仔出戰歐聯機會最大,曼聯則有機會反超李城入圍。

 

  3隊餘下都只有4場賽事,分差只是2分,一場勝負足以扭轉局勢,有趣的是李斯特城和曼聯在最後一場會相遇,而這場最有可能成為歐聯門票的關鍵。

 

  先看車路士餘下的對手,包括作客錫菲聯和利物浦,以及主場對諾域治及狼隊。面對錫菲聯和諾域治理論上應該可以取6分,但對利物浦則有機會失分,畢竟紅軍要爭奪冠積分記錄,也不是無欲無求,因此估計車仔很大機會會失分。

 

  關鍵一場是對狼隊。現時狼隊排聯賽第6,但表現不及上兩季,更不時面對弱隊失分,證明踢法已經被睇通;加上首循環車路士作客贏5:2,車仔主場理應看高一線。

 

  車仔復賽後取得5勝1負,得勝率超過83%,如果按照這個走勢,最後4場起碼贏3場,取得9分應該是最低標準,換言之如果4場贏3場,輸1場的話,車仔最終應該最少取得69分,如果能逼和利記,更有可能取得70分。

 

車路士有傳會把包括巴舒亞伊和真禾特等人賣走,然後集資羅致利華古遜小將夏維斯。此子今季43場錄得9入球17次助攻,如果加盟,將會和普列錫和美臣蒙特組成全新中場線。(圖片由作者提供)

 

  至於李斯特城,餘下對手包括作客般尼茅夫和熱刺,以及主場迎戰錫菲聯及曼聯。雖然般尼茅夫和錫菲聯實力不高,理論上應該取勝,但李城復賽後狀態奇差,6場僅得1勝,更輸了2場,繼續失分也不是無可能。

 

  尤其對般尼茅夫一戰,李城不是十拿九穩,畢竟前者要搶分護級,踢得肯定進取。而主場對熱刺則同樣有失分風險,尤其摩連奴希望爭取歐霸席位,絕不會放軟手腳。

 

羅渣士接手李斯特城後一度帶隊升至聯賽第2。但有趣的是,如今臨近季尾,卻開始腳軟,有如當年帶領利物浦衝擊冠軍一樣,恐會功虧一簣。如果羅渣士要證明自己是一流領隊,而非只能在二流聯賽攞冠軍,就要帶好最後4場,讓李城重返歐聯。(圖片由作者提供)

 

  再看曼聯,餘下4場會作客水晶宮和李斯特城,主場面對修咸頓和韋斯咸。紅魔復賽得勝率和車仔一樣,而且更是不敗,加上火力全開,6場17球,表現的確令人眼前一亮。

 

  曼聯回勇有賴傷兵復出,包括普巴等都踢出好表現,成為曼聯搶分關鍵。但問題是後防不穩,面對般尼茅夫都失2球,如非鋒線表現好,分分鐘會失分。

 

  按照得勝率計算,曼聯最後4場理應最少取得3勝,即是最起碼有67分,關鍵的場次就是最後一場對李斯特城。

 

上半季普巴在紅魔踢得鬱鬱不得志,一度有傳曼聯要賣走他,但近期卻傳出普巴和曼聯都有意續約。有報道指,普巴復出後之所以表現回勇兼肯留隊,是因為費南迪斯加盟,讓自己找到知音,可以踢出漂亮足球。就場上所見,兩者的確頗合拍,來季有望成為雙核心。(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聯首循環主場對李斯特城,以1球小勝,但當日李城表現不差,控球率較高至之餘,攻門和中龍次數與紅魔相若,輸波有點欠運。關鍵是羅渣士當日尚未接手,如今會否有所不同,將影響誰入歐聯。

 

  有趣的是,除非李斯特城和曼聯,兩者最後4場都全勝,車路士即使贏3場都要跌出前四。但由於李城和曼聯將會在最後一輪對決,因此,只要車路士贏3場,並且保證不敗,取得70分,則不需要理會李城和曼聯的成績,都必定取得歐聯入場券。

 

英超三強餘下賽程預測(圖表由作者提供)

 

  相反,如果車路士不能取得3場勝仗,如只取得2勝2和,而李城餘下4場取得3勝1和,則會反超車仔,而如果曼聯同時取得3勝1和,則有機會與車仔同分,在得失球暫時領先的情況下,紅魔也有機會力壓車路士。

 

  所以無論如何,車仔都要爭取贏3場,而李城和曼聯則都要爭取4連勝,才可以穩奪歐聯席位。

 

  但李城和曼聯對碰,只有3個結局,李城贏則出線歐聯;兩者和波,則要睇車仔成績,但很大機會是曼聯出局;曼聯贏則出線歐聯。

 

  因此,李城和曼聯的收咧戰,都是許勝不許敗。車仔入歐聯機會超過一半,相反李城和曼聯則兩個只能活一個了。

 

除了爭四,餘下賽程的焦點還有利物浦能否破奪冠積分記錄。對手包括般尼、阿仙奴、車路士和紐卡素,只要贏其中3場就能打破曼城的奪冠積分記錄。般尼和紐卡素不成氣候,對車仔有點危機,關鍵就看作客兵工廠能否取勝了。(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