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2/2021

【限聚放寛】去銅鑼灣逛晒2個元宵市集!學整雞尾酒、手拉麵、掃小食兼買本地手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Law

    Yan Law

    「喜歡聽人說故事,更喜歡用文字寫故事。 返工最大樂趣──在平凡的職場裏找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Senior Editor

Text: Yan Law

  隨著農曆新年假期完結,過節氣氛也消退了不少,但一日未過正月十五元宵節,仍然可以抓住新年的尾巴,逛逛新春市集!2月26至28日期間,「DUCKEE淂記新年開運市集」和「Sky of Lanterns利園元宵節市集」將登陸銅鑼灣利園區,前者設有中國白酒試飲、鉤針編織等一系列工作坊,以及美食攤位,還有駐場中醫把脈和提供食療建議;後者則集合20間本地特色小店攤檔,售賣純天然有機護膚品、人手縫製刺繡配飾小物、手工果仁醬等,各有各特色,一於趁限聚令放寬,約三兩個朋友走一轉,然後直落吃晚飯!

 

  為了讓大家感受節日的喜慶氛圍,高級中式餐飲品牌DUCKEE將於2月26至28日在利園三期中的店鋪位置,舉辦「淂記開運市集」,並設有雞尾酒工作坊、小籠包工作坊、鈎針編織工作坊、麻雀DIY工作坊,及中國白酒試飲工作坊等,還有掌紋及八字分析攤位,以及有駐場中醫把脈和提供食療建議,市集內容相當豐富!即睇有乜必玩、必食推介!

 

中菜餐館DUCKEE將於2月26至28日舉辦元宵市集。(圖片由DUCKEE提供)

 

1. 雞尾酒工作坊($98/節,每節約 30分鐘)

 

  以為調雞尾酒就是簡單地將幾種酒混合在一起?那就錯了!材料怎樣配搭、用甚麼酒杯都是學問!來到淂記開運市集,由12nn開始,就有調酒師親自指導大家如何即場調製雞尾酒,最特別是選用萬壽無疆茶盅作「酒杯」,玩味十足,不知味道如何?完成工作坊後,大家更可獲贈一套材料,回家後繼續Chill!

 

(圖片由DUCKEE提供)

(圖片由DUCKEE提供)

 

2. 中國白酒試飲工作坊($68/節,每節20-30分鐘)

 

  除雞尾酒工作坊外,愛酒人士也不要錯過中國白酒試飲工作坊,一共提供4種中國白酒供選擇試飲,更有專家即場介紹每一種酒的特色和味道。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以明江Ming River為基地、特別為元宵節而特調的「月色嬋娟」,加入熱情果、菠蘿、玫瑰和苦橙等元素,味道酸甜,非常好喝!

 

3. 鈎針編織工作坊($48/節)

 

  至於喜歡做手工藝的朋友,則可參加鈎針編織工作坊,在半完成的針織公仔上加入自己獨特的創意,再鈎出形似餃子的織物鎖匙扣,可愛又好玩! 

 

(圖片由DUCKEE提供)

 

4. 手拉麵工作坊($28/節,每節30分鐘)

 

  看師傅表演拉麵就看得多,如果有機會親自嘗試,你敢不敢挑戰?由揉麵糰到搓麵條,每一個步驟都在師傅的指導下親自完成,機會極難得,完成後更可將拉麵糰帶回家煮,讓家人也有機會試試自己的手勢!

 

(圖片由DUCKEE提供)

 

  市集內亦設6大美食攤位,酥香叉燒蟹殼黃、大澳蝦米醬頭抽煎腸粉、粒粒魚蛋、冬菇鴨肉包等多款港式地道小食,每客都只是$28!編者向來愛吃炸物,當然要來一客椒鹽魷魚鬚,以辣椒蒜頭炸香的鮮魷,口感彈牙又惹味;再點一客臭豆腐炸響鈴,咬落非常脆口,加上油香十足,配酒來吃更是一絕!剛巧現場還有多款特式雞尾酒可供外攜飲用($68/200ml),包括石榴桑格利亞汽酒、混合漿果花雕、芙蓉玫瑰杜松子酒等,款款都超吸引,揀邊款好?

 

(圖片由DUCKEE提供)

 

  掃食完畢,不如來場小遊戲!遊戲區設有「拋圈中樽」、「麻雀Bingo」攤位,只要憑入場時獲得的遊戲卡,即可免費玩兩局,贏取小食攤位的美食兌換券;市集門口處更設有許願樹,旁邊更放了許願卡,大家更可在卡上留低姓名、電郵及Instagram帳戶名稱,DUCKEE將會抽出10位幸運兒並為其實現願望。市集部分攤位為酌情收費項目,所獲得的部分收益將捐贈予慈善團體。

 

DUCKEE淂記新年開運市集

日期:2月26至28日

時間:(星期五)4pm-10pm;(星期六及日)12nn-10pm

地址: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B1樓B01-B10號舖

 

下頁睇Sky of Lanterns利園元宵節市集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