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1/01/2019

【洗頭的10個竅門】早上還是晚上洗頭好?原來一般人都搞錯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通通

    通通

    閒時最喜歡在網絡閒逛,搜尋新奇有趣的事物與人分享,為大眾提供無限的歡樂泉源,可以隨時鬆一鬆。

    鬆一鬆

    本欄每周更新

 

       早上洗頭好還是晚上洗頭好?洗頭髮作為日常頭髮護理必不可少的一個步驟,相信很多人都不會覺得陌生。白天工作繁忙,很多人都喜歡晚上洗頭或在早晨出門前洗頭,那麼早上洗頭好還是晚上洗頭好?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洗頭可不是隨隨便便那麼簡單哦!今天給大家分享有關洗頭的10個竅門,全部乾貨,有心人一定要好好看看!



1. 洗頭最佳的時間是晚上9點

 


因為晚上10點到淩晨2點是頭皮細胞的再生期和活躍期,在這之前清洗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細胞再生。其實從下午1點到晚上10點都比較適合洗頭,最不適合洗頭的是10點之後到上午這段時間,都是頭皮鬆弛和休整期,不適合過度刺激。



2. 頭髮吹乾再睡覺

 


濕著頭髮睡覺的危害很多,比如容易著涼感冒、毛鱗片容易受損、掉發增多、發質變差等等。

睡覺之前一定要確保頭髮9成幹以上,這樣可以減少毛鱗片受損,讓頭髮長期柔順。





3. 不要梳濕頭髮


剛洗完頭髮,毛鱗片還處於張開狀態,這個時候如果梳頭髮次數過多,會造成明顯的毛鱗片受損,頭髮乾燥之後會變得很毛躁。




4. 不要用指甲抓頭皮

 


洗頭過程中不要用指甲抓頭皮,雖然這樣很爽,但是可能會對頭皮造成傷害,正確的做法是用指肚輕柔按壓頭皮。




5. 不要直接把洗髮水倒在頭上

 


洗髮水必須先倒在手心裡,揉搓均勻之後再清洗頭髮。如果直接把洗頭髮倒在頭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學殘留,而且清潔效果也不理想(不利於起泡沫)。




6. 水溫40度左右


涼水洗頭是最刺激頭皮的,可能導致脫髮!太熱的水洗頭也會傷害毛囊,最佳的水溫是在40度左右,感覺到比體溫稍熱即可。





7. 洗頭次數少一些更好


如果頭髮本身不算油膩就不要每天都洗頭了,因為洗頭會導致毛鱗片張開,毛鱗片從張開到閉合,這個過程難免有一些損耗,所以天天洗頭不利於發質更好。但是有些人頭髮出油厲害,那麼可以每天洗一次頭,因為保持清潔比毛鱗片的損耗重要多了。




8. 洗頭時頭要稍微低一點


用淋浴洗頭時,很多人站得筆直洗,這樣的話水流的衝擊力可能導致頭頂脫髮比其他地方更多,所以更好的方法是頭要低到心臟水平位置,這樣可以減輕頭髮受到的衝擊力,還能促進頭部血液循環。





9. 不含矽油的洗髮水


如果頭髮感覺油膩、厚重,總也洗不幹凈,可以考慮用不含矽的洗髮水,這類洗髮水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後比較清爽。




10. 洗頭後一定先擦乾

 

 


         很多人洗完頭都是等頭髮自然幹,這樣其實不好。人在洗完頭髮時,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張開就意味著脆弱,一些塵埃、細菌、髒東西都會趁虛而入。所以洗完頭之後,最好先用毛巾擦至6、7成幹,促進毛鱗片閉合,這樣更有利於減少頻繁洗髮水對頭髮的損傷。


         養發產品、護髮產品,都不如你好好的多洗幾次頭。洗頭洗得好,頭皮乾淨、清潔、油脂平衡,人感覺舒服,頭髮生長也快;如果洗頭方法不當,可能會使毛囊受到刺激、化學物質殘留,導致更嚴重的脫髮。

 

         世界上其實沒有什麼萬能的養發產品,那些頭髮發質特別好的人,其實都是最簡單的事情,但是他們做的最好。

         好頭髮是養出來的,大家注意哦,洗髮也是有技巧的!



下頁睇埋正確洗頭的6個方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