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09/2014

中秋不再hea 精選8大賞月熱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Photo: Sandy Yip

   中秋佳節將至,又是人月兩團圓的時候。雖然慶祝中秋節是每年的循例活動,但揀啱時地人絕對可以為佳節帶來難忘的回憶。週末好去處精選八大慶節熱點,祝大家有個與別不同的中秋節!

 

1. 山頂公園

 

 

  中秋賞月志在美景,山頂的五光七色夜景一向聞名遐邇,當中秋遇上山頂,就是絕配。登上盧吉道觀景台、獅子亭、凌霄閣頂層的觀景台等,太平山下的建築物盡在眼底:高樓、公路、大橋的閃爍好比燈籠,成為特別的中秋佈置。

 

  除了賞月,中秋大餐亦非常重要,山頂廣場及凌霄閣內有不同種類的餐廳供選擇,部份餐廳更有落地大玻璃,讓食客飽覽山頂夜景,不知在高處賞月,月亮會否顯得更大更明亮?

 

地點:中西區太平山

交通:於中環花園道山下纜車總站乘山頂纜車登山;於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15號巴士至山頂廣場。

相關文章:漫步山頂盧吉道 盡覽香港天際線 

 

2. 馬灣

 

 

  明月配汪洋已教人心醉,再加上雄偉的大橋,更令人如痴如醉。馬灣沙灘坐擁無可取替的青馬大橋美景,在大橋下賞月別有一番滋味。若預早於日落前抵達馬灣,不妨把握機會遊覽馬灣舊村並於汲水門碼頭欣賞日落。

 

  馬灣未設有燒烤設施,但沙灘附近及珀麗灣商場內設有食肆,挪亞度假酒店更設自助餐。有青馬大橋相伴的中秋大餐定會倍加滋味。

 

地點:新界馬灣

交通:於中環2號碼頭搭乘渡輪至珀麗灣碼頭

相關文章:懷味馬灣舊貌 走進荒廢舊村

 

3. 赤柱

 

 

  異國風情的赤柱對於愛發旅遊夢的港人是假日的必到地點。美利樓、赤柱大街、卜公碼頭都是耳熟能詳的景點,假日聚滿弄潮兒的赤柱正灘就成為熱門的中秋慶節地點,不少遊客特意過來邊燒烤,邊賞月。

 

  不過,小編最愛的赤柱沙灘是位置較僻的聖士提反灣,此灘的人流較少而且有一個小碼頭,景致優美,平日是拍攝婚紗相的熱點,中秋夜就是最佳的賞月位置。

 

地點:香港島區赤柱

交通:於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6、6A、 6X、66或260號巴士至赤柱廣場或赤柱村站

相關文章:赤柱異國風情遊

 

4. 梅窩

 

(香港旅遊發展局 相片)

 

  如果你害怕節慶時的人潮,但又心思思想感受中秋的氣氛,大嶼山的梅窩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梅窩是個小社區,區內有超市、餐廳,並有酒店及渡假屋,故平日亦吸引不少人前來度假。銀礦灣沙灘是區內的人氣旅遊點,每年一度的「銀礦灣音樂節」就在此舉行。沙灘上設有燒烤設施,前來「避世」的你可以享受烤肉、中秋美點與寧靜的海灣。

 

地點:離島大嶼山梅窩

交通:於中環6號碼頭乘渡輪前往梅窩碼頭;於東涌市中心巴士總站乘新大嶼山巴士3M線

相關文章:深入梅窩 賞銀瀑 探銀洞

 

5. 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每年中秋吸引不少人特地前來,因為其地理位置優厚,連接新舊咖啡灣,遊客可在長長的海灣上佔個位置曬月光,中秋的節慶氣紛亦份外濃厚,絕對是慶節的熱鬧之選。

 

  黃金海岸的配套設施相對完善:設有公共及私營的燒烤場,鄰近的黃金海岸商場內有大型超市供補充食物及用具。假如你賴得動手亦可到商場的臨海餐廳享用大餐,又或試試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的自助晚餐。

 

地點:新界屯門掃管笏青山公路-青山灣段1號

交通:乘52X、61M、962、K51、K53巴士或乘43、43B、43S、140M、141小巴於香港黃金海岸站下車。

相關文章:發掘黃金海岸 同陽光玩遊戲

 

6. 淺水灣

 

(香港旅遊發展局 相片)

 

  彎月狀的淺水灣長灘是都市人的假日樂土,這裏完美地融合中西風格:淺水灣酒店帶有濃厚殖民地風格,開展了張愛玲《傾城之戀》中的經典愛情故事;鎮海樓公園具濃厚中國古典特色,滿載傳統中國神像。在如此獨特的長灘賀中秋定必有一番風味。

 

地點:香港島淺水灣

交通:於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6、6A、6X、66或 260號巴士,於淺水灣下車

相關文章:與淺水灣的傾城之戀

 

7. 大美督

 

(Viann Yuen 提供相片)

 

  位於大埔區船灣淡水湖旁邊的大美督向來是假日的踏單車及燒烤熱點,加上港人愛在中秋約埋三五知己齊齊燒嘢食,大美督自然迎升為賞月的必到地點。

 

  大美督內設有公共及私營的燒烤場,選擇多至眼花撩亂,但就環境而言,在草地上架起蒙古包的大美督嘉年華燒烤場是個不錯的選擇,場內提供港式、韓式及重慶式燒烤,滿足不同人的口味。

 

  不好燒烤的你的亦可準備豐富的中秋美食,坐在大美督水壩上欣賞醉人夜景。

 

地點:新界大埔汀角路大美督

交通:於大埔墟港鐵站乘75K巴士或20C小巴

 

8. 薄扶林

 

 

  中秋節的例牌慶節活動定必是賞月,玩燈籠,假如突破慣例又有何選擇?今次特別推介大家參與由南區區議會舉辦的「中秋火龍節」,投入中秋的熱鬧氣氛。

 

  中秋節當晚,薄扶林村將擺放長十米,插滿線香的火龍,以祈求身體安康;另一條長八十呎,由禾草紮成的火龍則由壯丁撑起,穿梭薄扶林村、華富村至瀑布灣公園進行「龍歸滄海」儀式。

 

日期:2014年9月8日

時間:7:00 pm – 11:30 pm

相關文章:中秋傳統節目:舞火龍祈求平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