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11/2014

走入觀塘工作坊 秘製聖誕心思禮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距離聖誕節尚餘不足一個月,明明是歡天喜地的大日子,不少人卻因為想不到要送甚麼禮物而煩惱不己。雖然老土,但「講心」的確是送禮的必殺技,了解對方的需要再加上自己的心思,成就出今個聖誕最令人期待的禮物。盡顯心思的方法萬變不離其中,親手製作是絕招之一。今次週末好去處帶大家走入觀塘區,精選三間親授絕招的小店,保證大家完成聖誕任務之餘,更預祝大家成功呃like。

 

皮製心意:1/1 Leather Workshop 

 

  曾幾何時,大家流行送電話繩,喻意時時刻刻掛住你,不過現今的手機愈出愈大部,還要掛串飾物上去實在不合時宜。要提醒別人禮已送,最好送他或她一件隨身攜帶的物品;要有創意加心意,不妨打造獨一無二的皮製聖誕卡。

 

皮製聖誕卡($69),亦可在皮革製品時用上同樣的壓紋,用來做咭片套就剛剛好。

 

  1/1 Leather Workshop的創辦人Manho及Angus是攝影師加設計師,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半途出家的他倆其實有註冊社工牌。個牌對整皮革有用嗎?不得而知,但至少我希望他倆可以跟三心兩意的我好好溝通,以製作出最乎合心意的小禮品。

 

學員製作的手袋。

這個長銀包又是學員的大作。

 

  1/1 Leather Workshop教授的皮革製品花款多多,基本有銀包、電話套、卡片套、皮帶,想特別些可製作相機帶、鏢袋,令小編大為心動的則是牛津包。選擇不少,故建議大家可以先了解對方的需要及喜好。

 

  場內最多可以客納20個人共同製作,但工作坊的時間較彈性,即使一個人亦可報名。雖然皮革製品的樣式件件差不多,但大家可以從超過50款皮革中併湊出喜愛的款式,最後再壓上字樣,一針一線製作出來的禮物即使未必完美,但心意一定搭夠。

 

地址:觀塘駿業里10號業運工業大廈2樓2D1

查詢:1/1 Leather Workshop

 

甜蜜回憶:Cakeaway Cooking Studio

 

6款聖誕Cupcake。

 

  聖誕與甜點這兩個令人感到快樂的元素,不知由何時起建立了親密的關係。在聖誕節送上自製的甜點,在對方的回憶中留下甜美的感覺,親手製作的你,亦早在製作時沉浸在香氣四溢的過程中,由頭甜到尾。

 

  嗅著那股令人無法抵擋的香氣,我找到了專門教授甜點及麵包製作的Cakeaway Cooking Studio。這間工作坊的導師陣容吸引,有曾任新聞主播的Solo Chan,有又身兼blogger加撰稿人的Miss KitB,未試佳餚已先贏人氣。

 

聖誕雪寶水晶球蛋糕,水晶球及裝飾可留下珍藏。

不忍吃掉的聖誕薑餅屋,製作附送LED燈,透光的窗戶帶來驚喜。

 

  為迎接聖誕,工作坊早已準備好教授製作多款特別的聖誕甜點,薑餅人、薑餅屋、樹頭蛋糕等傳統甜點當然少不了,假如技藝未精,可考慮先製作較簡單的Cupcake,送禮或作為派對甜品亦可。若想一展手藝,可挑戰「聖誕雪寶水晶球蛋糕」,這個許願水晶球定令對方印象難忘。

 

地址:觀塘駿業里10號業運工業大廈2樓A1室

查詢:Cakeaway Cooking Studio 

 

綠色聖誕:Fun n Farm

 

  聖誕的顏色是紅的、綠的、啡的、黃的……斑斕的色彩構成歡欣的印象,不過,假如想為佳節倍添意義,不妨跟親友們分享一個綠色聖誕。

 

製作毛工乳皂的開心之處是可以用不同的模具,塑造有趣的造型。

 

  Fun n Farm在工廠大廈林立的觀塘開設天然手工製品工作坊及天台農地,挺有出於污泥而不染之感。Fun n Farm的「Fun」指希望透過舉辦天然製品工作坊,讓大家享受製作的過程,並享用天然無添加的產品;「Farm」則指在自家的天台有機農場種植沒有農藥的蔬菜瓜果。

 

農田大豐收。

Fun n Farm亦售買自家製的產品,圖中為蚊怕水、驅蚊膏及紫草膏。

 

  假如大家想送上綠色聖誕禮物,可以參加一節約兩小時的工作坊,製作4款天然護膚品。至於毛工乳皂製作後需要6至8星期的來調節酸鹼度,雖然趕不上聖誕,仍可考慮作為新年禮物。另一個有趣之選是送對方一片田,Fun n Farm提供高17cm的淺田或高34cm的深田種植箱供租借,如果身邊有喜歡種植或對環保身體力行的朋友就大可一試,二人一起打理更可為大家製造更多相聚的機會。

 

地址:觀塘道474號官塘工業中心第一期13樓N室

查詢:Fun n Far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