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12/2014

聖誕好去處 情侶玩樂指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大時大節當前,最多的卻是自尋煩惱的人。煩送禮,煩打扮,煩節目……安排出錯,分分鐘聖誕二人過,卻孤單一人迎接2015年。心思禮物之前介紹過,打扮貼士可參照DIVA的速成班,今次為愛熱鬧的你或愛恬靜的你計劃好兩個聖誕節行程,預祝大家有個完滿的聖誕!

 

Plan A:蹺唔怕舊 尖東中環燈飾巡禮

 

  好蹺當然要常用,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有著獨特的魔力,五光十色灑在粼粼的海面上,夜幕下倍感浪漫,更何況為迎接聖誕節,兩岸早已鋪上聖誕燈飾,充滿濃濃的節慶氣氛。

 

第一站:尖東燈飾 Hello Kitty駕到

 

 

  行程先由尖東開始。到尖東睇燈飾已習以為常,但年年換個主題,絕不老套。今年為慶祝Hello Kitty誕生40週年,尖沙咀大廈跟帝國中心外牆燈飾以Hello Kitty做主題,Hello Kitty迷就當然要拍照留念。

 

第二站:文化中心 震撼的聖誕光影

 

 

  沿著海濱長廊,由尖東走至尖沙咀,無論是兩人並肩聽著佳音欣賞燈飾,還是一班朋友瘋狂拍照留念,這條長廊為聖誕節留下很多珍貴的回憶。今年的「閃耀維港3D光影匯演」更把文化中心變成聖誕盒子,由9時至10時,每隔半小時表演一場約15分鐘的光影騷,在文化中心的外牆投影聖誕樹、胡桃夾子、糖果屋、玩具等立體圖案,躍動的光影加上強勁的音樂,滿載佳節的熱鬧氣氛。

 

第三站: 1881、海港城 歐陸風情

 

  1881與海港城近乎是聖誕的指定影相位。前者今年鋪滿不同款式的傳統聖誕樹,萬綠叢中見秀氣的精靈與雅緻的燭台,非常華麗;後者亦玩歐陸風情,化身為聖誕火車站。(詳閱《聖誕星城 歐陸風情海港城》)

 

第四站:皇后像廣場 緊扣心意

 

 

  下半場,乘天星小輪到彼岸的中環,穿過維港七色的海面,繼續行程。今年,中環皇后像碼頭除了飾上了閃爍繽紛的聖誕樹外,更增添了可扣上「愛情鎖」的欄杆,有情人可自備「愛情鎖」把濃情蜜意與承諾扣上。沒有準備的亦可當場付$50購買。

 

第五站:蘭桂坊

 

 

  走了一圈,假如你尚餘鬥志,可到蘭桂坊開懷暢飲。今年聖誕,蘭桂坊以冰天雪地為主題,打造白色聖誕屋。布置是配菜,主菜是超過100間食肆及酒吧推出的聖誕大餐與特飲,以狂歡為聖誕作結。

 

Plan B:大嶼山 浪漫星光遊

 

  佳節當前,大街小巷熱鬧又歡欣,偏偏有人怕了人潮,要到較偏遠的地方慶節,認為人少的地方更浪漫。為了這種好靜又愛慢活的人,Plan B 準備了較恬靜的大嶼山,只遊覽兩個地方,過一個平靜但浪漫的聖誕。

 

第一站:迪欣湖 草地上嚐聖誕大餐

 

 

  要品嚐聖誕大餐不一定要坐在美輪美奐的餐廳內,席地而坐,嗅著青草的清香,看著壁綠的湖水,吃著她或他親手製作的小食,簡單但幸福。

 

  這個「小確幸」由迪欣湖活動中心展開。迪欣湖距離香港迪士尼樂園只有約20分鐘的腳程,佔地30公頃,擁有現時香港最大的人工湖。雖然只是人工湖,但湖面上種了荷花及紅睡蓮等水生植物。另一看頭是位於湖中心的人造噴泉,它可以射出達18公尺的水柱,設有12種隨機的噴水效果。遊客可於湖邊租腳踏船,一嘗泛舟湖上的滋味。

 

  圍繞著湖邊的是一大片的草坪,不少遊人會準備好美食前來野餐,坐在軟綿綿的草地上邊閒聊,邊賞湖,度過悠閒的下午。今個聖誕,最適合好靜的你來享用露天聖誕大餐。

 

第二站:愉景灣 浪漫星光長廊

 

 

  自成一角的愉景灣有著懾人的魅力,每次進內都猶如置身異國,繞著沙灘吹吹海風或到臨海餐廳喝一杯令人忘憂。

 

  為慶祝聖誕這個浪漫的節日,愉景灣的海濱長廊以16組不同圖案的星燈布置「浪漫星光長廊」,打造延伸至大白灣沙灘的銀紫色星河。

 

  此外,愉景灣加入象徵祝福和快樂的Piñata作為聖誕布置,Piñata內有小禮物,於12月24至26日期間親臨D’Deck並讚好「香港愉景灣」Facebook 專頁,即可搖動Piñata一次,獲得隨機跌下的聖誕小禮物。

 

  欣賞完聖誕布置大家可到D-Deck的臨海露天餐廳,聽著現場樂隊演奏,享用聖誕大餐。筆者最喜歡到沙灘漫步,靜心等待對岸迪士尼的閃爍煙花,在夜幕下,烙下燦爛的印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