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3/2015

白鷺湖食Tea 閒逛湖畔市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Photo: Sandy Yip

  坐在白鷺湖互動中心的戶外茶座外,筆者實在想像不到這裏是經常在電視劇中出現的餐廳場景。不再集中在演員的對白與表情上,鏡頭以外,眼前的白鷺湖滲透絲絲淡雅的氣質。在湖光山色下吃個Tea,確為週末添上幾分閒情逸致。

 

南歐風格的淡粉紅建築是白鷺湖互動中心的標記。

 

食氣氛?

 

  這個電視上常常曝光的白鷺湖互動中心位於大埔滘紅林路,背靠大埔滘自然護理區,面向吐露港,是名副其實的山明水秀;中心面積達二十三畝,建有一座具南歐風格的大樓,設有人類民俗館及小白鷺餐廳。未曾到訪白鷺湖互動中心之前,因為看過不少電視節目,這座淡粉色的建築物與湖景早在筆者的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雖說那印象是美好的,但不能與親身感受相提並論。

 

這個經常在電視出現的場景是否熟口熟面?

 

波士頓龍蝦伴菠菜麵有機蕃茄莎莎(小白鷺餐廳)

 

黑松露菌芝士餅雜莓小白鷺餐廳)

 

坐在湖邊看火車駛過令人愜意。

 

   到達中心後,第一個到訪的地方就是節目中常見的那間小白鷺餐廳,餐廳提供世界各地的菜式:波士頓龍蝦伴菠菜麵有機蕃茄莎莎、雪花鱸魚黑魚子芥末汁、黑松露菌芝士餅雜莓……美食當前固然令人食指大動,但識食之人除了追求食物質素,更要「食環境」、「食氣氛」,坐在湖邊戶外茶座的我便邊吃,邊欣賞波平如鏡的湖水,以及對岸的一片綠蔭,看著火車在草坡上一班接著一班的駛過,景象是流動的,但心境卻如湖水般平靜。幸運的話還可以一睹候鳥飛翔而過。

 

湖中的白色小屋是取景熱點。

 

低頭密密吃的小山羊。

 

在中心內遇上不少小貓。

 

這一隻跟我走了一大段路。

 

  靜坐在湖邊賞湖略為單調?想多角度欣賞湖光山色可租用4人水上單車,泛舟湖上。腳踏實地之選就是沿著湖邊散步,走到中心大樓的對岸,以更遼闊的眼光欣賞青山下的白鷺湖與建築物。細味美景之際,湖邊的草地上突然多了一群黑壓壓小生物低著頭密密吃,原來碰巧對上了小山羊的放飯時間,我急不及待回到對岸,希望一親活潑的小山羊。中心內更有飼料出售予遊人餵羊,大家於星期六日過來時記得探望牠們。

 

漫遊湖畔市集

 

  白鷺湖互動中心的賣點一定是接近大自然的純樸與清幽,將於4月4日至5日,一連兩日在中心舉行的「湖畔市集」就希望在這樣的氛圍下與遊人分享手作。今次的市集有達40個小店攤位參與,市集內的產品以手工創作為主,由衣服、手袋、飾品至天然護膚品俱備,賣的是店主們的心思作品。

 

(湖畔市集)

 

(湖畔市集)

 

(湖畔市集)

 

  清幽的環境與手作市集非常匹配,這個好點子來自今次統籌市集的Doris與她的朋友們,熱愛手工創作的他們喜歡行逛特色市集,不過在大都市內要找一個合適的地點開市集確實不易,有些市集要開在工廠內,遊逛時總覺得少了幾分閒情,因此能在白鷺湖邊開檔的他們非常幸運。除了優美的景觀,Doris還透露會在市集內與遊人免費分享配搭花茶與蛋糕的Tea set,到時大家不妨過來享受湖光山色,過一個寫意的週末。

 

旅程資訊

 

地點:新界大埔紅林路2號

 

交通:於大埔墟火車站乘28K小巴至翡翠花園下車,再步行約5至10分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