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6/04/2015

本地文化遊精選 認識我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每個人都有他的一套生活模式,每天在特定的時間走過某條街道,到慣常幫襯的店舖購買所需,與熟悉的面孔點頭微笑,日復日,我們熟習的是一套生活模式,但若然問「你熟悉自己居住的城市嗎?」,又可以得到多少個肯定的答案?

 

  與生活的地方保持距離是大部分繁忙的都市人的習性,不過,當大家都低著頭,對居住地不聞不問便抹殺了這個城市及生活中不少的可能性。了解我城同時檢視自己的生活,不知不覺間你或發現在這個地方可以感受更多,做得更多。今次向大家推介幾個本地文化遊活動,大家不妨一試脫離那套慣常的生活模式,穿梭大街小巷,發掘生活的更多面。

 

黃霑的少年時代

  鬼才黃霑創下眾多香江經典,作品耳熟能詳,但對於黃霑的少年時代,相信熟悉的人不多。近年把本地文化遊做得有聲有色的活現香港將於5月16日聯同黃霑書房舉辦「活現黃霑:重行深水埗」。

 

  於1949年,黃霑一家由廣州乘船到港,在深水埗建立他們在香港的第一個家,一代香江鬼才就是在深水埗這個卧虎藏龍之地度過他的少年時代。今次的旅程將由黃霑的舊居開始,認識他曾居住的社區。其實即使不靠黃霑的名氣,深水埗的獨特色彩已非常值得探究,小區內有售賣林林總總二手物品的地攤、數之不盡的布料店及衣服批發店、馳名的平民食肆……有人說這裏龍蛇混雜,有人視它為一塊璞玉,文化活動如雨後春筍般在此展開,不知深水埗在你眼中又會是個怎樣的地方?

 

活現黃霑:重行深水埗

日期:2015年5月16日

時間:10:00am –1:00pm

費用:$330

查詢:活現香港

 

基層的故事

  中環與灣仔的行人車輛絡繹不絕,兩地亦緊隨急速的步伐屢經變遷,唐樓漸變新廈,昔日的社區又何去何從?位於灣仔的香港故事館就樂意當個說故事的人,把中環灣仔的地道故事娓娓道來。

 

  展館除了展出從區內收集回來的珍貴舊物及街坊的生活故事,更定期舉辦導賞團,以不同的角度細看舊區的舊物。於5月17日舉行的「中環小販行導賞團

」將帶大家走入香港的金融命脈,穿梭在戲院里、利源東街、利源西街、砵典乍街……找回見證香港發展的特色鐵皮小販檔。

 

  現在最多人愛玩的應該是平板電腦,對於一班灣仔老街坊,他們愛玩的可是五花百門。於6月13日成團的「一起「玩」過的日子」將由過氣街童帶大家深入灣仔基層最愛的大眾娛樂,到波地、戲院、舞廳、酒吧感受平民之樂。

 

中環小販行導賞團

日期:2015年5月17日

時間:3:00pm – 5:00pm

費用:$60

查詢:香港故事館

 

一起「玩」過的日子 – 灣仔基層娛樂遊導賞團

日期:2015年6月13日

時間:3:00pm – 5:00pm

費用:$60

查詢:香港故事館

 

踏入長洲太平清醮

  長洲太平清醮不只是小島的盛事,更是香港的重點旅遊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旅客到小島湊熱鬧,不過當大家吃著平安包,忙於為飄色上的小朋友拍照,又或是為包山上的健兒振臂高呼時,是否真的知道甚麼是太平清礁?

 

  如此投入地參與一知半解的活動實在不行。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就帶大家於建礁期間親身考察,行程將介紹長洲建礁的發展,對比今昔,探究地方文化的生命力。

 

長洲太平清醮考察導賞團

日期:2015年5月24日

時間:11:00am –1:00pm

費用:$100

查詢: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