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3/11/2018

孫耀威 歇斯底里男人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提起孫耀威,大家都會記得《愛的故事上集》這首代表作。不經不覺,原來他已入行25周年。人生沒幾個25年,最好當然是搞個演唱會好好慶賀。他本周五及六晚舉行的「Hysteric Live in Concert 2018」演唱會,既融入其英文名字Eric,也開宗明義直指歇斯底里之意,讓大家見識一個從未如此瘋狂的孫耀威。

 

孫耀威

 

  25年前的孫耀威還是青澀的中文大學學生,出道後歌迷最深刻印象的,是他的乖巧學生王子形象。

 

  孫耀威卻說現實的他並非如此︰「這次演唱會我想表現較完整的孫耀威給大家看。其實當年從台灣回來發展後,我出了很多歌,但香港派台的都是抒情歌。我的音樂有不同類型,有跳舞,有R & B,有Rock and Roll,所以希望在演唱會中和大家分享。其實我是非常歇斯底里的人,我會做到好盡,從小已是這樣。記得小學三、四年級時做美術作品,我會趁媽媽睡著後偷偷起床,做模型做到天光,最後我的作品得到全級第一。吃東西也好盡,可以地獄式減肥,也試過狂食,最高紀錄一次過吃七碗飯,也曾一次過吃七斤蝦,純粹因為貪吃,但當我決心減肥,又可以立即甚麼都不吃,性格本身去得好盡。」

 

踩住roller回憶出道時

 

演唱會前,自言陷入思想鬥爭,究竟唱某首歌時應該彈電結他還是木吉他?

 

  孫耀威索性以其歇斯底里的性格特質,打造今次個唱主題。「有一部分全部是情歌,要唱到連自己也心心眼,跳舞部分也是半小時不停,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坐過山車。現時我已進行特訓,教練給我的餐單也愈來愈嚴苛,中午12點後不可以吃澱粉質,但演唱會前三至五日我會停止這餐單,因不想show前吃不到喜歡的東西而不開心,這樣我才會玩得興奮。」

 

  為了以最佳狀態登場,孫耀威半年來堅持每星期五日以上運動,健身、排舞、滾軸溜冰,幾乎十項全能。「這次我是做足心肺運動,雖然辛苦到想爆粗,但做完運動,感覺整個人也輕了,我也想藉個唱令自己更fit。今次我勤練滾軸溜冰,都與個人回憶有關。19歲時在台灣做show,面對6,000位觀眾,怕到手震腳震。當我踩著roller出場,反而分散注意力,沒那麼緊張,所以我也想在這次演唱會中重溫當年出道首次演出的心情。」

 

男人一出世便跌落海

 

在IG感謝一班兄弟們參演新歌《#DLGH(跌落個海)》MV,並留言大家每天為生活打拼,要加油。

 

  為配合這次演唱會,孫耀威特別推出新專輯,唱出心聲。「好幾年沒出碟,這次很期待。新歌《#DLGH(跌落個海)》靈感源自網上短片,男人一出生便像被丟落海裏,一定要不斷在大海中游,否則會被浪掩過。男人的責任由一出生便開始,每日辛苦返工被老細鬧,回家被老婆怨,阿仔不聽話,不夠錢供樓。男人做這些事,捱得那麼辛苦,是為責任還是愛還是窮?喚醒我去思索,我覺得自己也每部分都有吧。我們肩負重擔,但最終是笑笑繼續捱,所以希望這首歌能為男人加油。今次有份監製,參與更多,所以這張唱片也是我今年的紀錄,始終沒有人比我更清楚自己。長年在外地發展,這次回歸香港推出廣東歌專輯,很有滿足感。」

 

  為他帶來滿足感的,還有對時裝設計的興趣。「早前開始經營西裝店,雖然做生意很難,但可以享受設計的樂趣,這次演出我可讓自己的設計大派用場。其實我很愛惡搞衫褲,例如把兩套西裝合而為一,或將媽媽的裙變成褲。每晚睡前我都會看時裝網站資訊,這樣才能踏實地入睡。」

 

婚後不時和太太陳美詩外遊,享受二人世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