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7/01/2019

蔡思貝 走出輿論壓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一年伊始,蔡思貝定下目標,在工作之外要更關心自己,把2019年定為「儲備年」,多學習、多看書、去旅行充電,「五年來沒放過假,自己都覺得乾乾地,希望今年儲多些養份。」她說,身心上都要Be A Stronger Person!

 

蔡思貝

 

  劇集《大帥哥》已進入結局篇,首先代劇迷問蔡思貝,究竟沅婉情歸何處?她笑言︰「總之所有女觀眾都會開心!沅婉知道大帥哥(張衞健飾)是殺父仇人後,不知應否愛他︰大帥哥亦要在江山與美人之間做抉擇,兩人都徘徊在兩難,但最後會係happy ending。」

 

《大帥哥》結局篇,作為革命黨的沅婉徘徊愛情和國仇家恨之中。

 

  猶記得劇集播出前,蔡思貝當女主角備受網民質疑,幸好劇集播出後收視、口碑俱佳,令她高興的是,她的演出被觀眾接受。「接到這角色有一定壓力,拍住超班前輩級,好多輿論說我不夠資歷,但能夠和張衞健合作,我只會心存感恩。當時只能咬緊牙關,專心拍好劇集。」

 

偶像身上學做人做戲

 

思貝坦言當日在一片懷疑的眼光下接拍《大帥哥》,壓力非常之大。

 

  思貝娓娓道來︰「我以前很受輿論影響,現在積極很多,我不會聽那些影響心情、令自己更多顧慮的說話,那些都是雜質,令工作表現變差。但這(心態)是需要一直練習的,我曾問自己想achieve甚麼,原來我唯一想做是演員,慢慢訓練自己,聽應該聽的說話。」

 

  思貝坦言張衞健是她的兒時偶像︰「看他演孫悟空的日子,佔了童年的一個chapter!小學時和同學去海洋公園,我們一邊玩飛天韆鞦,一邊在唸『涼風有信秋月無邊』,個畫面仍歷歷在目。我相信《大帥哥》都有這影響力,拍《機場特警》時,有次張振朗的姪仔來探班,他也在唸狄奇的對白!」

 

對於《大帥哥》的演出,蔡思貝直言:「最開心是別人說我演出穩定,沒有被張衞健的節奏打亂。」

 

  而思貝也在前輩身上學到做人做戲之道。「他的演出自成一家,人人都想學,但學也學不來。他成功是因為堅持、執著,每一場戲,就算只是過場,他也要執到最仔細,令每場戲變得有睇頭。他很認真又勤力,別人放飯時,他也拿著劇本鑽研,他那份劇本是寫滿notes的。無論多辛苦,他也從來不complaint;明明可以休息,但他一樣做反應畀對手,雖然鏡頭根本拍不到他。」

 

  思貝又指以前演戲憑感覺,今次和前輩、偶像合作後,領略如何理解劇本、設計角色。「以前想畀到最raw的情感給觀眾,加上我不是學院派,沒有分析劇本能力和技巧,但我在張衞健身上學到,原來可以這樣雕琢劇本和對白,我希望日後可以用得到。」

 

思貝拍《機場特警》前,想將身形練大一個size,但時間不足未成事,她把「練大隻」定為今年願望。

 

  其實演畢《大帥哥》後,蔡思貝已經拍攝了《鐵探》和《機場特警》兩齣劇集,現在她希望在劇集推出時,觀眾可以看到她的另一面。

 

最啱質地時演繹角色

 

 

  當然,轉變不是一朝一夕︰「每個演員都有經歷,我由五年前《衝線》到現在,沒有刻意改變,但也有不同,因為人在成長,質地每日有變。我好相信,上天安排我在一種最啱的質地下去演一個角色。如果這一刻演沅婉,也不是兩年前的沅婉;但兩年前的我,足夠去演沅婉。」

 

  「我拍《機場特警》時很累,常感到自己是死頂,但那狀態又剛好配合角色。」至於《鐵探》,角色因悲慘的過去而有創傷後遺症,她每日都和陰影對抗,和人相處時要露出樂天的樣子。那時我也有情緒問題,那角色剛好用到那份感覺,由於角色心存希望、克服了問題,所以我也解決不少自己的問題。」思貝深信,哪個階段拍哪個角色,都是perfect moment。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