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01/2019

張繼聰 林敏驄 林雪 抱緊眼前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提起林敏驄,立即想到他的無定向搞笑及出其不意的幽默。近年銳意在影壇大展拳腳的他,首次執導作品《如珠如寶》加入賀歲片戰團,片中他不單客串飾演老人院院長,並請來洪金寶、恬妞、張繼聰、林雪、王菀之和阿Bob(林盛斌)等共聚一堂,搞笑之餘也希望喚醒大家關注身邊的老人家。

 

 

  《如珠如寶》由30年前一宗未破案的金豬失竊案開始,最好打的華探長肥蟹(洪金寶飾)因太肥胖被革職,兼患上輕度腦退化,被戰場回流的無分國界醫生兼老人院院長阮祥昌(林敏驄飾)連同其他撿回來的長者(吳耀漢、梁小龍、泰迪羅賓和恬妞),一齊收留在祖傳的安憩老人院中,由昔日看護助手清清(王菀之飾)悉心照顧,安享晚年。院長小學同學、財團老闆洪雨雲(林雪飾)小時曾被院長欺負而懷恨在心,誓要奪取老人院,便派出小職員阿俊(張繼聰飾)、阿樂(林盛斌飾)混入搗亂。眾長者各身懷絕技,誓要保住老人院這個家,報答院長救命之恩。

 

大愛是無分國界

 

林敏驄和林雪發放笑彈,在歡笑聲中傳遞溫情信息。

 

  珍惜身邊老人家,是林敏驄希望透過電影表達的信息,在瘋狂鬧笑中散發感動溫情。「《如珠如寶》所指的就是老人家,每位老人家都是寶藏。」林敏驄說。身旁的林雪補充:「珍惜一位老人家,你就會得到一個寶藏。我們也要珍惜朋友,他們也是如珠如寶,這是導演的初心。」

 

小職員林盛斌和張繼聰在戲中被老闆林雪指派搗亂老人院。

 

  阿驄笑言電影談的是大愛,無分國界,林雪認同:「講菲律賓話或葡萄牙文的觀眾都可以來看,大家都會感受到大愛,向世界出發。」阿驄指出,作為賀歲片,開心瘋狂一定要,但希望看完有深一層意義。「最希望觀眾看完後會打給爸爸,然後說聲好掛住你!」

 

  片中飾演被派到老人院搗亂的張繼聰,接到劇本時也感到驚訝,因沒想過林敏驄會執導溫情喜劇。「如導演所說,這電影是有笑有淚。我和阿Bob都已為人父,所以也感受到片中信息。和前輩演員合作,聽他們說以前拍戲的點滴,令我很享受,例如我問大哥(洪金寶)當年是怎樣從幾十樓跳下來。大哥拍《東方禿鷹》時原來膝蓋幾乎甩了出來,但仍堅持繼續拍。這些都是很寶貴的經驗,始終自己是看香港電影大。我們有演員夢,就是因為有這班前輩。這次和前輩們拍賀歲片很難得,小時候一家人看賀歲片是活動,但很怕這傳統會消失。新一代不太去戲院看電影,更別說和父母一起看戲,我已記不起上次和父母看電影是幾時了。」

 

張繼聰的喜劇細胞在電影中盡情發揮。

 

  林雪聽完張繼聰所說,也表示要立即打給阿媽。「我沒試過和阿媽看戲,要打給她。講番戲中角色,我其實是豬,角色無知,連珍惜老人家這道理也不知道。這部電影會讓開心的人看到喊,不開心的人看到笑。」

 

獨當一面發揮大

 

  阿驄直言《如珠如寶》對他別具意義。「第一次執導,也是『執到』,可以請到影帝級演員們參與,大家演出百花齊放。大哥(洪金寶)一直很錫我,我當年初入行演戲,他已很照顧我,這次能說服他演出,也是喜出望外。搞笑我不擔心,但感動故事我沒做過,看劇本時大家都喊,可能我太重手。在現場人人的演法不同,都有自己的心得,大家都獨當一面。和張繼聰在《西謊極落之太爆太子太空艙》合作過,這次他很不同。小龍哥、大哥,王菀之,大家相安無事得來又擦出火花,也不會搶大家的戲。阿Bob初來時也會太突出,但我會坦白跟他說大家都是影帝影后,不用搶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