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02/2019

許家傑 林淑敏 歡笑中有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晚晚陪觀眾開飯,熊家與龍家兩家人笑料不絕。要數最受網民愛戴的,當然不能不提龍家大小姐和情人送水輝這一對。二人感情走向,勢將成為劇情焦點。「大小姐」林淑敏和「送水輝」許家傑,在劇中既誇張搞笑又真情流露,自然深受觀眾認同。

 

許家傑(左)、林淑敏(右)

 

  「大小姐」外表兇狠內裏誠懇,「送水輝」外形粗獷卻原來是個好爸爸。二人難得修成正果,觀眾當然希望他們會有大團圓結局。許家傑說:「暫時也未知會怎樣,現在大小姐和送水輝之間殺出個第三者,二人要真的在一起也很難,何況還要得到大龍生的支持。拍拖甜蜜過後,要面對現實的問題。我自己也不知道結果如何,但當然我也希望有個圓滿結局,始終劇集叫《開心速遞》。」身旁的林淑敏即時補充︰「現時劇集存貨大概仍有一至兩個月,編劇也會因應觀眾意願調整故事。處境劇的好處是較即時,而網上更有個許願池,反映觀眾對劇情發展的願望,我們和觀眾也有互動感覺,會盡量令觀眾看得開心。」

 

搞笑得來貼地

 

 

 「大小姐」和「送水輝」戲裏戲外也是好拍檔。

 

  「送水輝」與「大小姐」這一對擦出驚喜火花,正正就是因為監製能因應觀眾反應調整戲份,一點一滴潤飾而來。「初時阿Jack(許家傑)的角色是純粹的part-time boyfriend,有點負面,後來編劇加了個兒子Philip給他,令他變得更溫情。為個仔他會放棄某些東西,很切合當今父母心態,而我和他一起教Philip仔,我的性格有點像怪獸家長,其實也反映現實。」林淑敏說。許家傑深表同意︰「劇本容許很多誇張超現實的劇情,例如有一集說我個仔自己去了海洋公園,反映很多家長以為只要滿足子女物質需要便夠,但其實子女根本只是想爸媽多點時間陪伴。」

 

去年林淑敏在萬千星輝頒獎禮上奪「最佳女配角」,許家傑立即上前祝賀。

 

  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成功入屋,二人不但得到觀眾認同,林淑敏更在去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以大熱姿態奪得最佳女配角,吐氣揚眉。「這部劇可說是我的代表作,得到觀眾認同,感覺好過出糧。頒獎禮後身邊很多同事的由衷祝賀和關心,是扮不來的,絕不虛偽,令我很感動。我有想過獎項會否成為我的壓力,但我決定豁出去,保持初心,繼續行,繼續演,別改變,和我第一日入處境喜劇組是一樣的。入《愛‧回家》前我祈禱祈了兩年,希望可以演處境喜劇,因處境喜劇組大部分時間在日間開工。」林淑敏笑說。

 

  充滿陽剛氣息的許家傑,在演《愛‧回家》前多是演反派,「送水輝」是他的突破。「開頭監製只找我演一集,後來他再找我,說會加我的角色戲份,令我很驚喜。現在在街上大家都似我的叔伯兄弟鄰居,會叫我送水輝。」

 

勤力必有回報

 

因《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角色受歡迎,許家傑和林淑敏也成為廣告商寵兒。

 

  「大小姐」和「送水輝」人氣急升,成功得來絕對不易,林淑敏更堅持要與許家傑反覆鑽研角色。「我們談得很詳細,會討論個tone要怎樣行,尤其是早期的集數,我們會約在canteen對稿,一場戲我們也會對幾個鐘。牽涉小朋友的部分,我們會同意不要gag、要寫實,我們也會研究如何在拍拖戲中加強戀愛感覺。我想讚許家傑,他長期同時演兩部劇,但他也肯犧牲休息時間來和我夾,有場戲講到他要曬肌,他明明收工已很疲累,但仍去gym操練,當我看到他為保持身形而只拿著條雞肉吃時,我覺得很傷心,覺得他好慘。有時他見我不做運動,也帶我健身,我之後都沒心機,但他仍然會放工後去舉鐵,很厲害。我總相信,勤力的人一定有回報。」

 

 

  獲激讚的許家傑,最欣賞林淑敏的仔細和專業。「以前我覺得熟讀劇本,不妨礙大家,準時收工就OK,所以開頭我覺得她常說要研究角色很麻煩,我會覺得不如收工好過,但她的執著,令我明白原來那些少少的不同,的確可以令效果更好。我特別記得拍《初戀套餐》那段,當時我們在canteen連續三日不斷討論,連導演也問我們有甚麼好研究,結果大家再集體創作,最終加入了向《喜劇之王》、《我的少女時代》等致敬的元素。」

 

「大小姐」外表兇狠內裏誠懇,為觀眾帶來不少歡樂。

 

  「大小姐」和「送水輝」能否美滿幸福、劇集會否「添食」,現階段也是未知之數。「就算劇集完了,我也想繼續留在sitcom(處境喜劇),雖然前輩們常告訴我們,要把在sitcom學到的東西應用在正劇,但我還是想拍處境喜劇。當然,一切還是隨遇而安吧!」林淑敏說。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