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04/2019

林子祥 音樂講故佬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林子祥(阿Lam)將於5月3日至7日假紅館舉行《林子祥Lamusical 2019演唱會》,今次演唱會有別於過往的以歌會友,阿Lam會化身「音樂講故佬」,找來兒子林德信、小肥及胡琳三位年輕歌手,以50多首阿Lam的金曲,將生活、愛情及人生串連成舞台劇元素,至於太太葉蒨文(沙麗)則會擔任幕後軍師,務求將阿Lam的「天生奇喉」發揮得淋漓盡致。

 

林子祥

 

  今年72歲的林子祥,入行43年,唱盡無數經典金曲,今次的《Lamusical》演唱會,是他繼16年《佐治地球40年》後,再次登上紅館舞台。對於這次演唱會以舞台劇形式呈現,阿Lam相當雀躍,「構思了兩年,最初是看了Alex(林德信)做莎士比亞舞台劇《仲夏夜之夢》而有所啟發,計劃下來,發覺很容易做,因為夠歌,歌曲題材都很多元化,搞笑、愛情、生活化,甚至結婚、離婚都有。」

 

笑兒子一嚿飯

 

小肥(左)和胡琳(中)獲阿Lam欽點演出,實力不容忽視。

 

  這次有三位年輕歌手拍住上,既要唱歌、演戲又要講對白,帶動全場氣氛,當然阿Lam才是靈魂人物,「我是一個音樂講故佬,就是用唱歌來演出,外國和東南亞很少人可以用自己的歌去堆砌整個故事,今次用了50多首歌,這些歌都能夠感動聽眾。」

 

阿Lam本月6日到九展擔任何超儀與其樂隊成軍十周年的演唱會嘉賓,兩人在台上jam歌。

 

  阿Lam老早便將演唱會資料給三位年輕歌手過目,好讓他們做好充分準備,「一年前已經告知Alex要唱哪幾首歌,要他練定;之前在公開場合聽過小肥唱功,樣子開心搞笑,與兒子剛好相反,不是怕他不搶鏡,而是分分鐘給他搶盡鏡,我兒子像『一嚿飯』,小肥很精靈,形成對比;當然要找個靚女,我做過胡琳演唱會嘉賓,她又唱得又漂亮又可愛。」舞台劇少不免加插一些情情塔塔的故事,阿Lam直言這方面會有驚喜,「不是我做,Alex和胡琳會有,這些也輪不到我做吧!」

 

鍾情用2G手機

 

太太葉蒨文和兒子林德信合力炮製《Lamusical》演唱會,一家三口都充滿音樂細胞。

 

  首次做舞台劇,怎能沒有太太葉蒨文?「最初的構思是用沙麗和我的歌去串連,但她每日要到醫院照顧母親,所以索性用我自己的歌。」平時說話陰聲細氣,但舞台上則爆發力驚人,阿Lam的一把「天生奇喉」,亦要多得沙麗為他好好「保護」,「她今次會做幕後,替我逐樣東西慢慢執,替我說話,讓我不用說太多話,所以我慳很多口水;而且她很熟悉我的歌,很多細微的東西她都會安排,沒有人會做到她一樣細緻,她很喜歡,視為大挑戰。」

 

  平時如何保護聲靚?阿Lam笑了笑,「我平日不多說話,見人又不多,還可以講甚麼?我經常一個人,手機仍是2G,有事就發一個SMS,不過今次借了沙麗其中一部智能電話,因為很多歌要編,編完send過來便可以馬上聽,不過,演唱會之後便不會再用,因為很多朋友和粉絲會替我上網找資料,之後會打電話聯絡,保留最直接溝通方式,否則會失去感覺,我仍很親切的,哈哈。」

 

給80歲老師 一個驚喜

 

林子祥重返英國的寄宿學校拍攝特輯,並會安排在演唱會上播放。

 

  阿Lam為了今次演唱會,專程飛到英國,到小時候和弟弟曾入讀的寄宿學校拍攝特輯,「我和弟弟有50多年沒回去寄宿學校,有個秘密,其中一位教過我的老師今年80多歲,現時定居日本,他很nice,對我和弟弟很好,他今次會回來看我演唱會,我要給他一個驚喜,播出在英國拍攝的片段給他看,他一定認得出學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