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05/2019

姜皓文 沉溺的快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熱播的《鐵探》是姜皓文「第一個TVB劇集」,觀眾本來就熱切期待,而看到臥底Bingo的遭遇後,大家都肉緊又感動,只因姜皓文把這亦正亦邪的角色拿捏得非常準確。他在訪問中提到今次演出亦幾度哽咽,投入程度令人驚訝,多年來他樂於沉溺在每個角色之中,難怪他也笑自己變態!

 

姜皓文

 

  公認好戲的姜皓文,近年在電影圈愈戰愈勇,去年憑《拆彈專家》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今年憑《翠絲》角逐最佳男主角但敗於黃秋生手下,然而80年代出身亞視的他,念念不忘電視劇。「出街時經常被人問『你去咗邊』,一次有個油站阿姐話『我淨係喺星期日影院見到你』,原來好多人唔睇電影,而我真係好耐冇拍劇集了。」姜皓文又指,電視劇滲透力強,能令多些觀眾看到自己演出是好事:「我也想知道,入屋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要?威力是不是那麼大?事實上,今次劇集未播出,網上已經討論得幾火!」

 

難忘與紅姐嗌交戲

 

和Madam Lo盧宛茵的母子戲,姜皓文表示一聽到兩人提起「叉燒蛋飯」,觀眾的眼淚會繼續流。

 

  他曾表示,這幾年接拍的角色都很沉重,演完《翠絲》的跨性別人士後,原本打算演喜劇來調劑情緒,可惜因檔期問題告吹,而Timing上、機緣下,他再次遇到好heavy的角色。「拍過不少警匪片和劇集,很少見到Bingo如此立體的臥底角色。《鐵探》描寫警察部門的權鬥,帶出一些幾踩界的話題,我也是看了劇本才知有這些事。」姜皓文和《鐵探》監製蘇萬聰在HKTV的《警界線》合作過,今次可說是回應對方的號召;更重要是,和惠英紅再合作,「好多對手戲、有好爆的場面,有一場烈日當空嗌交戲,拍了三個多小時!」

 

  「有朋友說拍無綫劇好辛苦、冇得瞓,但今次的製作模式、拍攝手法都似電影,單機、全實景、一日一組,不用外景接廠景,所以有足夠時間休息。不過拍攝時仍好緊湊,每次埋位,演員都收緊情緒,每次收工都好攰。」他請觀眾留意,劇中演員個個拍到金睛火眼、滿布紅筋。

 

去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中,憑《拆彈專家》奪最佳男配角,頒獎前和太太行紅地氈。

 

  在香港影視作品中,「臥底」是常見角色,但姜皓文演來卻別具一格,「我不會當他是臥底咁做,我視他為有家庭負擔的古惑仔,做到有些反派成分,有些反面行為。其實劇本骨幹寫得很好,Bingo是有血有肉的、非一般臥底,他一入警隊就做臥底,連一日警察制服都未着過!他媽媽又腦退化,只記得Bingo嘅唔好,唔記得佢嘅好!」

 

穿警察制服的心願

 

姜皓文形容Bingo是個有苦衷的好人,他一直渴望一嘗穿警察制服的心願。

 

  Bingo最後能否一嘗「我要做警察」的心願?又如何跟老媽解釋?說到這些,姜皓文的情緒立即被觸動,雙眼泛起淚光。「有(機會穿制服)嘅,個畫面幾好㗎,想起那一幕都有些心酸。我同袁偉豪在浩園的戲,本來劇本沒有,拍到尾聲時,監製突然想加,交代Bingo的心事。」

 

  連演了兩個深沉角色,姜皓文坦言:「好似keep住在幽暗、孤獨、迷失之中,但無論開心或不開心,我幾享受沉迷在角色中的感覺。我每晚收工回家,一句聲不出,但沖涼後又一條好漢,洗乾淨晒,重新融入屋企!」

 

  有影迷統計,姜皓文六年拍了50部戲,去年有十部!這種忙碌只會持續,他說:「有想過調整步伐,但啲角色太正,每次都比上次好,這一行就係咁精采,邊捨得放低,我這十幾年得來不易,所以唔想咁快冇咗!」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