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05/2019

《去吧!女神兵團》 但願不只是朋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從來都是最令人么心么肺的關係。泰國導演查亞諾布帕拉科(Chayanop Boonprakob)曾執導多部愛情小品,今次這部《去吧!女神兵團》勇闖相戀前的曖昧friend zone,男女主角經歷十年密友關係,收兵與做兵其實全因大家未敢進一步。日前導演及片中「女神」平采娜(Pimchanok Luevisadpaibul)及飾演男主角情敵的Jason Young來港宣傳,分享但願不只是朋友的真諦。

 

 

  在《去吧!女神兵團》中,型男Nine飾演的阿柏與平采娜飾演的阿靜,由中學開始一直是互有好感的密友,卻唯恐分手收場而不敢突破友情關口。十年來,收到「好人卡」的阿柏默默守候女神身邊,24小時隨傳隨到,直至阿靜戀上視為結婚對象的唱片監製Ted(Jason Young飾),阿柏才真正覺得危機殺到。導演查亞諾布帕拉科坦言部分劇情源自他的真實經歷︰「收到好人卡長期留守friend zone,是一件既開心但又很慘的事。愛情小品也甚少探討這種長時間的曖昧關係,所以我便根據自己及身邊朋友的經歷來撰寫這個故事,始終現在很多人自己做了兵也未必察覺。」

 

平采娜從未收兵

 

Jason Young (左)飾演的唱片監製與平采娜飾演的阿靜拍拖,阿靜多年好友阿柏(中)自然被打入friend zone。

 

  曾當空中服務員的導演,也把自己這份當導演前的職業融入男主角身上︰「Nine飾演的阿柏其實也有我的投射,我從小到大每次戀愛,總是被人打入friend zone。之前的密友都結婚生仔了,不過我都習慣了做loser。」在片中飾演正印男友Ted的Jason Young則表示自己從未入friend zone︰「我從來沒做過兵,也未被收過兵,因為我是很清楚直接的,一定會把關係定義清楚。」

 

阿柏與阿靜經歷十年風風雨雨,長期處於曖昧關係。

 

  女主角平采娜也說自己從未收過兵︰「不小心愛上好朋友,的確是一件很難搞的事。拍完這部戲後,我也開始了解收兵與被收兵的心態。」導演和Jason Young隨即笑說只要她願意,一定很多人願意做她的兵,平采娜大笑回應︰「其實我沒化粧時,樣子不能見人,再加上我舉止粗魯,應該沒人會想做我的兵。」

 

最難忘香港外景

 

平采娜表示在旺角乘坐觀光巴士一幕雖然搞笑,但拍攝時壓力頗大。

 

  片中Nine飾演空中服務員,而Jason Young則飾演唱片監製,經常穿梭亞洲各地。電影衝出泰國,在緬甸、馬來西亞及香港等地拍攝,當中香港外景部分佔戲頗多,原因正是出於導演對香港的熱愛。「一直很喜歡香港的多元化,而我也常看香港電影,所以希望把我在電影中看過的景色,在自己的作品中出現。戲中平采娜坐雙層觀光巴士時,在旺角街頭被霓虹招牌吊着一幕,也是出於同事對香港霓虹招牌的觀察。香港雖然很多高樓大廈,街道很擠迫,但組合起來很有特色和藝術感。」

 

  平采娜則最愛香港街頭小食,「香港很方便,我也常來度假,每次來會掃街品嘗地道小食。」談起抓住霓虹招牌半天吊一幕,她坦言十分難忘︰「觀光巴士要停正招牌下的位置已經不容易,而我還要在車快到時掌握對白節奏,又要表現失戀的感覺,所以很困難,這場戲是片中重要一幕,不想令觀眾失望,拍攝時頗有壓力。」

 

當《重慶森林》遇上「群姐」

 

導演對港產片有情意結,因此到香港取景。

 

  《去吧!女神兵團》在香港取景,當中更出現王家衛《重慶森林》中林青霞的造型,算是導演對香港電影的致意。「我很喜歡王家衛,覺得他每部電影都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重慶森林》雖然是1994年的作品,但到今時今日仍讓人有歷久常新的感覺。」在觀光巴士一幕中,《愛‧回家》中飾演「群姐」的許思敏也有客串一幕,雖然當時導演對她的背景和演戲經歷不太了解,但也盛讚她的工作態度認真專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