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06/2019

劉偉恒 羅啟新 話頭醒尾好拍檔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香港電台第一台早前推出節目改革,當中包括兩大重頭節目,其中《懶人包》特別請來羅啟新再次開咪,與侯嘉明一起做主持;王牌節目《守下留情》則從第二台的下午時段,調到第一台的晚上時段播出,劉偉恒和梁禮勤與舊拍檔何亨再度合體主持節目,五位主持俱經驗豐富,完美示範好拍檔之間的默契。

 

 

  能夠請到羅啟新(Cuson)再度開咪,背後多得第一台副節目總監張璧賢(Melissa)發功。羅啟新披露︰「半年前,Melissa問我會否幫忙主持新節目。我本身在電視部工作,要視乎上級是否准許,後來她叫我搵拍檔,我聽到嘉明已沒有主持《晨光第一線》,便立即致電她,她即時答應。」

 

默契夠事半功倍

 

羅啟新跟侯嘉明相識多年,合作做主持是駕輕就熟。

 

  羅啟新和侯嘉明主持的《懶人包》,逢星期日下午播出,以輕鬆幽默方式帶出不同的生活資訊。羅啟新坦言︰「再主持電台節目,我是有點害怕的。我在電視部負責某些創作,給兩個人演繹,要在很短時間內有齊『起承轉合』和笑位。但這次面對一個不受我控制的人,我不知道嘉明會有甚麼反應。」

 

  還幸他選上一位默契十足的好拍檔,一進錄音室,憂慮一掃而空。侯嘉明表示︰「我跟Cuson的默契,是主持《晨光第一線》那六年累積下來。我們試過預算一節錄音幾多分鐘,當錄完後發現,時間真的是那個長度。」羅啟新回應︰「最大的默契,就是大家講到覺得夠了,就一齊停。我們一定要看到對方雙眼,一見到對方的表情,已經知道大概是怎樣的情況,可能20秒後就要轉話題,然後會立即想個笑話作結。」

 

同成長更趨成熟

 

  至於《守下留情》的鐵三角主持組合,三人在商台時期分道揚鑣後,足足15年後才再度聚首主持節目。劉偉恒認為一切看時機︰「所有事情都有緣由,分開和合體背後都有其時間和命運。我們早幾年想過合體,但時機未適合;今次因為我們和另一主持阿一要分道揚鑣,是時候找來阿亨再埋位。」

 

何亨、劉偉恒和梁禮勤相隔15年再合作主持節目。

 

  三人再度合作,依舊默契十足,全因三位好朋友這些年來一直時常相聚。劉偉恒坦言︰「過了這麼多年,大家長大了,需要顧慮的東西多了,例如︰時間、經濟等,不再像從前,可以很率性地走在一起工作。我們現在多了一份所謂的老成持重,這是好事,但我們仍然是傻傻的。」何亨回應︰「我們的默契沒有怎樣改變,反而是年紀大了,在處理節目上,對大家的要求多了。」梁禮勤補充︰「我們認識這麼久,不需要刻意去協調甚麼。大家真的長大了,很明顯反應是慢了,有些看法也不同了,會有不同的火花呢!」她直言,世界會改變,但他們之間的默契仍是一樣。

 

嘉賓勵志正能量

 

劉偉恒近年除了當電影導演,繼續主持長壽節目《守下留情》,早前邀得羅莽做嘉賓分享經歷。

 

  《守下留情》自09年開播至今,一直深受聽眾喜愛。劉偉恒表示︰「《守下留情》最好聽的不是我們三人,而是那班嘉賓,他們每個人的成長、奮鬥、艱難、高山低谷,才是真正好聽。」梁禮勤深表認同︰「正面信息很重要,有趣的是,我們訪問的所有對象,就算多艱難,他們都很正面去面對。你會聽到很多勵志故事,令你感到這個世界仍是很好玩的。」何亨補充︰「守著人與人之間的情很重要,無論是家庭的情、同事的情,當你有機會與人接觸,要跟他們多說一些話,多做一些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