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10/2019

陳智燊 舞台上的初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從英國回流的陳智燊(Jason),加入無綫成為電視小生,輾轉捱出頭並擁有美滿家庭,去年卻毅然離巢。沒有大樹好遮蔭,但Jason的事業發展變得更多元化,最近還挑戰主演舞台劇《人生原是一首辛歌》。「好感恩一直保持工作量,拍廣告、排舞台劇,好充實。」

 

陳智燊

 

  走進中英劇團大本營跟陳智燊做訪問,除了那英式建築物跟他十分匹配外,很難想像他首次演出舞台劇,就是飾演創作很多上海經典老歌的「歌仙」陳歌辛。「今次講陳歌辛的愛情故事,講他對音樂、太太和兒子的相處,想透過舞台劇讓大家認識陳歌辛,可能大家都聽過其作品,如《玫瑰玫瑰我愛你》、《恭喜恭喜》和《夜上海》等,但遺憾的是,人們都不清楚歌曲背後的感人故事,和這個人物的經歷。」

 

為家庭決定外闖

 

 

Jason認為演出舞台劇較電視劇的投入感更強。

 

  從公仔箱到大舞台,Jason接受了很多新嘗試。《人生原是一首辛歌》將於本月12至27日的周五至周日在葵青劇院上演。「因為導演張可堅是05年我讀藝員訓練班的導師,一直有跟他學戲,去年打算嘗試不同工作,剛好堅叔籌備舞台劇,問我有沒有興趣參與,我覺得是個很大的挑戰,於是膽粗粗應承了。劇團內氣氛融洽,『一家人』的關係較以前拍劇的感覺更親密,好開心。」

 

30年前曾考取一級鋼琴,Jason笑言如今竟為舞台劇再次練琴。

 

  Jason在英國畢業不久便隻身來港,他很感激得到無綫的栽培。「TVB很入屋,幸好觀眾對我沒有反感,加上我的努力,形象討好,我學到做主持的技巧、演戲的概念,雖然未算專業,但都是我在TVB所學到的,現在慢慢去試不同工作,可以演出舞台劇對我非常重要,希望將來有機會拍電影。」笑問Jason跟陳歌辛有甚麼相似的地方?他毫不猶豫地說:「愛惜家人,有時同樣會有執著。無論生活上的細節,例如衣著,或者清潔打掃,我對甚麼都執著的。而陳歌辛對音樂、對人生路途也同樣執著。」

 

 

兩父子鬥chok,Jason十分享受親子時光。(IG圖片)

 

  去年毅然離開TVB,正值老婆懷孕,Jason坦言太太比他更擔心。「如果我仍留在TVB,可能繼續拍劇、做主持、出席港姐騷、做旅遊節目,其實公司很錫我,但我覺得要改變,可能因為成家立室,目前要照顧妻兒,而你要為將來打算,十年後是怎樣無人知,總不能為了此刻的安全感而停下來。不知道留低或離開,才是一個明智的抉擇,留下來像是較穩陣,其實只是一個假象,這一行本身根本不穩陣。我要試,我要闖,不能像以前般被動,現在跟其他電視台傾合作,令我變得更積極、更主動去找工作。」

 

夫妻間互相倚靠

 

陳智燊與宋熙年努力搵奶粉錢,早前在活動上示範夫妻瑜伽。

 

  Jason從工作上的自由自主獲得滿足感,太太宋熙年(Sarah)在幾個月前亦「夫唱婦隨」,離開了效力12年的無綫往外闖。「其實Sarah對上一次傾續約,有機會比我更早離巢,但我當時仍在TVB,一起在同一地方工作,不用想太多。現在一齊找工作,無論各自工作,或是夫妻檔合作,都是精采的,我會無限量支持她的決定。Sarah很善良和孝順,要有的優點都齊備,性格比較率直,充滿自信。夫妻間相處之道就是互相倚靠,我們既是兩公婆,也是最好的朋友。」

 

宋熙年支持老公首踏台板,來個另類放閃。(IG圖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