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1/2020

張智霖周秀娜囍劇情意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經典賀歲片系列《家有囍事》由90年代拍到千禧後第廿個年頭,是幾代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最新一部《家有囍事2020》有張智霖(Chilam)、周秀娜(娜姐)加入「黃老闆」的大家庭,二人對這個「金漆招牌」都滿有情意結,拍完這電影後,異口同聲表示個人喜劇細胞大爆發!

 

 

  講到印象最深刻的《家有囍事》搞笑演出,Chilam和娜姐首推92年那一部,「星爺和Maggie(張曼玉)的戲好好睇,永遠都會記得!」Chilam語音未落,娜姐已說︰「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我都好鍾意哥哥同Mo姐(張國榮及毛舜筠),尤其是Mo姐的角色變化,開頭好man然後變得好女人。」

 

老千遇上俠盜

 

《家有囍事2020》延續《家有囍事》系列的搞笑精神!

 

  是的,當年《家有囍事》中每一對拍檔都有搞笑絕活,叫觀眾難忘,Chilam也同意說︰「係,蝦叔同琴姐(關海山及李香琴)都好正。」今次《家有囍事2020》也有三兄弟、三pair男女,而Chilam就和娜姐是一對。「百鳴哥、我、阿聰(張繼聰)三兄弟是劫富濟貧的老千,周秀娜和Dada(陳靜)是俠盜姊妹花,大家聯手對付譚耀文演的大鱷。這部戲不只是賭,也有魔術、動作,好豐富的元素。我和周秀娜這一對各有功能,我負責chok!百鳴哥話搞笑交畀阿聰負責,我企喺度就得㗎喇,我相信是要有型,但我內心深處好想搞笑,將自己真實一面呈現出來!」他坦言鮮有演喜劇︰「最初亦要諗一諗,不過好快就答應,因為我鍾意睇喜劇。雖然很少做笑片,但沒有太大壓力、沒有包袱。」

 

Dada(左)在戲中扮演周秀娜姐姐,和張繼聰是一對。

 

  娜姐則說︰「我演這經典系列也沒有壓力,我的角色主要不是搞笑,是負責動作戲!導演(黃百鳴)找我時形容個角色好少對白、有點cool,是個老千四圍呃人,又好打得,我覺得好得意,我都未演過老千。他們三兄弟各有搞笑特色,阿聰好百變、好多古靈精怪想法,Chilam實在太靚仔……」

 

  「係咪局限了我的戲路?」Chilam搶白。娜姐忍俊不禁道︰「唔係,完全無!靚係優點,當你好正經做喜劇時,反差更大、效果更好。這次發掘出Chilam的喜劇才華,有他和阿聰,我一點都不擔心,自己開心,拍出來一定不會差。」

 

測試忍笑能力

 

  二人表示今次拍戲過程樂在其中,Chilam說︰「(演喜劇)我也是在學習當中,我覺得搞笑是一種節奏,要演那人物的裏面,即是演個精神狀態有問題的人!不可用常理、邏輯去演,今次真係學到嘢,這方法我用了在我和周秀娜的下一部戲之中。」

 

  「拍《家有囍事2020》時,很多場面是自己也忍不住笑。」娜姐滔滔不絕︰「有場戲是唱生日歌,好好笑的!另外阿聰有個「任何人」的造型,他carry得好好笑!我最鍾意就是ending,我們成家人被人復仇殲滅,大家有不同死法,當中有扭蹺、有戲中戲、有計中計,唉,我怕再劇透,你們入戲院睇吧!我沒有忍笑的心得,只是roll機前不停笑,笑晒佢!」

 

  Chilam也表示不懂得忍笑,「要笑就由它笑,同喊一樣,真係無辦法!撻着個笑穴是很難停止的。其實笑又好、喊又好,打都好,演員不能怕辛苦,拍笑片絞盡腦汁,演內心戲是搞着自己,因要落入情緒深處,演戲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鼠年各有大計

 

兒子Morton已13歲,很快長大自立,Chilam特別珍惜親子時光。

 

  踏入新一年,Chilam和娜姐各有計劃。「4月開始巡迴演唱會,將持續一至兩年,期間仍會拍電影和劇集。」除了勤力工作,Chilam更希望多些和妻兒去旅行,他指︰「兒子13歲了,一家人一齊去旅行的日子已不多,可能兩年後他和自己的同學、朋友去玩,再遲些又可能去外國升學,所以現在要好好珍惜,趁他處於『小朋友尾聲』這一兩年,要多些緊密地聚在一起。」至於單身的娜姐就準備雪卵,她表示︰「其實我過去一年都有雪卵的打算,但醫生說我身體太差,抽了(卵子)也沒有用!所以新年願意是調理好身子,我估也要用一年時間去準備了。」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