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6/2020

麥長青張松枝 中佬轉型學不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看著TVB長大的觀眾,會發現有不少演技精湛的綠葉演員,陸續離巢向外闖,仗著他們的實力,往往獲得更大的發揮機會。麥長青和張松枝就是其中兩個成功的例子,二人新近拍攝ViuTV真人騷《中佬唔易做》,分別嘗試演戲以外截然不同的工作,卻跟現實生活一樣,在應對轉變與挑戰中,繼續學習。

 

 

  真人騷《中佬唔易做》將於6月4日起,晚上10:30在ViuTV播出,12集節目請來六位40歲以上的男藝人,他們都是實力派,卻放下最擅長的演戲工作,各自選擇一個新的職業,在困境或逆境中,自強不息。

 

短期實戰體會多

 

麥長青在舊區充當貨van司機,體會良多。

 

  在這次真人騷裏,麥長青變身貨van速遞司機,他透露︰「我先要上堂接受訓練,然後接單,除了駕駛貨van送貨,我連新近才有的『步兵』都做過,有些人想買外賣、買餸等,他們給你工資,你幫他們去買。因為多競爭對手,我在其他地區有時搶不到單,而我當『步兵』就主要在土瓜灣,過程中有些情況比較棘手,至於怎樣棘手,大家就要看節目了。」

 

張松枝在街頭推銷寬頻,被不少居民認出。

 

  這邊廂,麥長青工作時多數坐在車上;那邊廂,張松枝擔任NowTV銷售員推銷寬頻,卻要大熱天時站在街上,相對較為辛苦。「正式來說,是需要上一星期課,考試及格才能上街推銷,但我天資聰敏,只是上了一天課。我在大圍和石門推銷,天氣很熱,很多人不願上街,加上現在申請寬頻或上網,有時致電就可以,在街上推銷比較難。我有時拉低口罩喝水被人認出,最後總算順利,推銷成功。」

 

家人支持向外闖

 

麥長青早前與金剛主持《C9旅行團》,帶領一班師奶暢遊台灣。

 

  真人騷裏的工作只是做了三數天,但現實中,張松枝在TVB演戲直至12年才向外闖。「我在TVB18年的日子,單靠薪金是生活不了的,那時候,我只想在外面多找幾份兼職。到我要成家立室,就更加懂得應該怎樣做。我衡量過,這一行很需要我這個年紀和經驗的演員,我出到外面,一定有工作。我太太跟我的想法一樣,你留下繼續做,又是那樣子,倒不如出外博一博,可能會更好。所以,那時我沒有考慮太多,說走就走。我出外闖之後,去了HKTV,然後多了機會演出電影、香港電台和ViuTV的劇集。我非常好運,到了今天,仍然可以在這行業裏生存呢!」

 

在劇集《二月廿九》飾演「辰叔」的張松枝,演出深受觀眾讚賞。

 

  至於麥長青就更長情,足足工作了32年才離開TVB。他坦言︰「我從入行第一天開始,從來沒有想過離開。直到最近這幾年,我沒有劇集演出,感到無癮,才決定嘗試向外闖。其實,我在TVB工作的時候,薪金也是不足以應付生活,我當時另外做幾份工作。家人的支持很重要,結婚前,有一個很縱容我的媽媽;結婚後,有個很縱容我的太太,讓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了這兩個偉大的女人支持我,我沒有甚麼懼怕。後來,我女兒也很支持我,所以,我一定要把最好的給家人。」麥長青重申,現在每一日都是學習,每一樣都是新鮮事,令他為自己重新定位。

 

構思理想角色

 

 

  成功往外闖,二人多了不少機會,作出不同的新嘗試。在演戲生涯上,不約而同正在構思新計劃。張松枝透露︰「我想構思故事,寫成劇本,然後拍成劇集,還要自己當主角。我很清楚甚麼角色最適合自己,暫時只能說,那會是一部黑色喜劇。」麥長青回應︰「我當年遞交了兩份表格︰一份是投考警察,一份是參加TVB的《超級新星競選》,雖然我做不到真正的警察,但也想扮演警察角色,還個心願,我也想寫個角色給自己演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