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6/06/2020

梁詠琪有一種領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梁詠琪(Gigi)近日推出新專輯,新歌《100層樓的家》透過舞台劇MV,道盡了夫妻間生離死別的無限情深。近年開始信佛的Gigi,面對生死亦有一種領悟,除了接受生命的無常,亦在慢慢學習如何迎接死亡。Gigi更大爆五歲女兒Sofia曾向她探究有關父母會「離開」的問題,令她和老公都不禁傷感落淚。

 

Gigi概念專輯《PRELUDIO》的名字是西班牙文,有序幕、序曲的意思。

 

  睽違四年,梁詠琪剛推出首張概念專輯《PRELUDIO》,新碟除了收錄三首新歌《再見灰姑娘》、《平安夜》及《100層樓的家》外,Gigi更化身「說書人」,製作了六個故事聲帶,帶領樂迷進入自己的閱讀世界。

 

 

  提起這次以說書人形式出碟,早已升格人母的Gigi即興奮不已。「說書人是我經常會做的事,就像每天打卡上班一樣,每晚都會在女兒床邊說睡前故事,所以我跟唱片公司說,不如將這個概念做三首新歌,把我想講的故事放入歌曲裏面。」Gigi透露自己和老公每次講故事都會角色扮演,老公有較多動作和表情,而她則主力讓女兒以平靜的心情入睡,「有時太疲累,我會選一個較短的故事,這是一個很珍貴的親子時間。」

 

誰人先死沒禁忌

 

Gigi邀潘燦良拍攝新歌MV,故事十分催淚。

 

  新歌《100層樓的家》MV,找來劇場王子潘燦良以舞台劇形式,敘述兩口子組織家庭,如何做到生活簡單滿足就是美的道理,尾段亦描述了夫妻間經歷生死的傷感別離。Gigi透露拍攝MV當天,雖然對着潘燦良演戲,但腦海中卻想着老公,她笑笑口稱︰「不用兩秒便哭出來,故事也很感觸,很快便入戲。」

 

  一句歌詞「浪漫別計數」,結果令Gigi深深感動。「這一句包含很多意義,我和老公也不計較浪漫,大家都比較成熟。討論內容都是關於成長,又或是談論生死,囡囡有時會聽到我們說這些話題,她會在旁笑說,『媽咪,我知道我們哪一個會先死,婆婆最老會先死,然後到爸爸,再到媽咪,之後我們會投胎,再做一家人』,我們家中完全沒有禁忌。」

 

  Gigi又大爆有次女兒Sofia在旅行途中,跟她和老公一次難忘的對話。「有一晚Sofia在睡覺,突然聽到她在抽泣,問她發生甚麼事,她說『係咪我長大之後,你們便會唔喺度?我會好lonely』。當時我同老公都忍唔住喊,但佢又識兜個圈來安慰自己,『唔緊要,到時我會有個husband,就不會lonely』。那一刻覺得她很愛我們,不要睇小子女對父母那種偉大,他們是全心全意愛父母,只是對生死未有概念。」

 

為家人積德結緣

 

Gigi母親(右二)帶領她學習佛法,令她開始覺悟人生。

 

  要與摯親訣別當然悲痛不已,但近年Gigi對生離死別自有一番領悟,「媽咪信佛,我都接觸多了佛學,相信前世今生,報讀一些關於生死的課程,學懂怎樣去迎接死亡,這是每個人必經階段。今生做的事,便是決定來生,所以今生要做好自己。」

 

Gigi日前接受常霖法師(俗名葉青霖)的網上節目訪問,大談人生、態度和智慧。(網上截圖)

 

  Gigi坦言明白每個人都有無常的事,若突然面對死亡,最放不下當然是家人。「人生最大歸屬都是家庭,上一世我們應該是一家人,來生都會做家人,所以今世要為大家積德結姻緣。」愛錫家人的Gigi,亦一早立定遺囑,將所有東西留給家人和母親,「對他們來說生活保障是其一,其二是一種愛的行為,不過我們很接受生命無常。」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