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06/2020

馬貫東 活在自己世界的古醫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馬貫東在熱播劇《那些我愛過的人》中,飾演患有亞氏保加症的內科醫生古希晨,由於不善溝通,所以總令人誤解成戇直和木訥。私底下的阿東是怕醜仔,只要不是講對白演戲,他跟古希晨一樣沉默寡言,這或多或少跟他的成長經歷有關。

 

 

  現年33歲的馬貫東,入行13年,由跑龍套、路人甲到慢慢成為小配角,可謂一步一腳印。這是第一次挑戰男二角色,他直言緊張又興奮,阿東說︰「角色沉默寡言,唔識表達自己情感,面部表情好淡,但淡得嚟又要觀眾感受到,呢個係最大挑戰。監製希望透過我的演繹,令大家知道亞氏保加症患者跟正常人沒有分別,不是大家既定感覺是傻、怪的人。」

 

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中,與連詩雅結成夫妻,惟面對婆媳糾紛及因為種種事件,令小夫妻誤會加深。

 

  他獲安排跟亞氏保加症的患者見面,加上自己閱讀相關書籍和紀錄片,希望好好演活角色。結果,他成功了,劇集播出後,網友幾乎一致認同他的演技大有進步,更推他成為年底頒獎禮「飛躍進步男演員」大熱。該劇監製關樹明亦大讚馬貫東︰「他演活只活在自己世界的古醫生,講說話令人尷尬的神髓,表現滿分!」

 

演秦博思同是代表角色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馬貫東飾演的秦博思與Mandy(謝芷倫飾)這對CP大受歡迎,他更直言這角色是其代表作之一。(IG圖片)

 

  接拍《那》劇時,馬貫東被安排暫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當時他飾演的「秦博思」大受歡迎,特別是跟Mandy(謝芷倫飾)的感情線,可惜一別至今已經一年多。阿東直言,無論《八時入席》的十仔,還是《開心速遞》的博思,同樣是他心目中的代表作,而今次《那》劇絕對給予觀眾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在訪問過程中,筆者笑阿東的回答總是很簡短,稱得上是「句點王」,他笑笑口稱︰「我本身唔係好識講嘢,劇組演員都笑我本身有呢個病,我唔係好識表達自己同溝通,(入行13年都一樣?)講對白完全無問題,私底下就好少嘢講,其實拍《愛‧回家》後已經比以往大膽和有自信,仍然在努力進步中。」

 

  阿東自小父母離異,他和兩個姐姐由媽媽一手一腳湊大,沉默寡言的個性是否跟成長背景有關?他仔細思考良久,也不太確認,但直言讀書時經常被欺凌。阿東說︰「細個成日被人蝦,成日都自己匿埋,譬如同學會畫花我件衫,丟走我的擦膠,可能我細個時又肥又矮,係人都會蝦呢款男仔。小學、中學都有發生,慢慢都習慣咗,所以匿埋唔出聲,盡量佢哋講嘢我唔參與,費事下個目標輪到我。」

 

屢遭欺凌 自認怕事男

 

馬貫東和《那些我愛過的人》一眾演員相處融洽。(IG圖片)

 

  不善溝通的阿東卻偏偏愛上演戲,由班上小人物變成電視機前的藝員,他笑言︰「可能大家覺得好神奇,被人蝦又無特別唔開心,因為我無乜反擊能力,又唔鍾意同人爭嘢同辯駁。(影響深遠?)好聽係隨和,唔好聽係怕事。」他感激媽媽和姐姐們由細到大保護他,如今他長大了,是時候報答家人。阿東說︰「入行頭十年幾乎都係屋企人接濟,好多謝兩個家姐撐住頭家支持我追夢,依家我事業叫做開始穩定,希望可以幫佢哋建立一個溫室、一個安樂窩,保護番佢哋。」

 

  入行13年換來一個被看見的角色,阿東認為時間剛剛好,他說︰「太早我唔夠經驗去處理,太遲又怕無咗團火,我團火都曾經細過,入行約五、六年時,人工唔高捱得辛苦,加上媽媽唔舒服,諗過不如做番攝影師啦!後來捱過咗,我訂下目標,30歲後就應該負番責任,好彩,30歲我入咗《愛‧回家》,等我仲可以繼續追夢。」

 

  苦盡甘來的阿東現時幾乎是劇接劇,問會否想挑戰男一?他說︰「無乜特別追求,有戲演就好開心,返《愛‧回家》又好開心,下一套接正劇一樣開心。入行到依家,無話一定要做到咩位,或者一定要做男主角,每次機會來到,我做到最好,監製唔失望,又覺得用我係值得的,我就好開心,因為唔想辜負別人嘅期望。」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