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7/2020

蔡思韵 劉俊謙 由幻變真 愛路同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有些電影,除了故事吸引,演員的亮眼表現更教觀眾賞心悅目,新片《幻愛》就是這樣出眾的香港電影。電影除了令觀眾對精神病患者有更多關注,兩位主角劉俊謙和蔡思韵的演出更是彼此襯托,互相成就,不單令他們連奪多個演技獎項,二人更因合作而發展出真感情,在演戲路上結伴同行。

 

 

  《幻愛》是周冠威導演的新作,根據他於06年執導的短片《樓上傳來的歌聲》發展而成。小學教師阿樂(劉俊謙飾)是一名精神病康復者,某次在街上遇見脫俗的欣欣(蔡思韵飾),後來,他發現對方的另一個身份,竟然是攻於心計的心理輔導員。他們之間發展出一段錯綜複雜,如幻似真的微妙愛情。

 

 

  劉俊謙在片中演活了精神病患者面對真實與幻象時的苦痛與掙扎,但他在開拍之前,對精神病患者的認識卻不多。「我之前以為精神病患者時常很歇斯底里,甚至會上街斬人。但當我預備這部電影時,接觸到很多精神病患者,才發現原來他們很正常,聊天的時候,你完全分不出他是否有精神病。這些人從前受過心靈上的創傷,後來發展成一種病。演出過後,令我更加明白他們。」

 

因了解而相愛

 

  至於蔡思韵,她演繹出兩個截然不同的個性,在演技上是一大考驗。「拍攝前,導演帶我去見一些心理輔導員和有情緒病困擾的人,其中一個情緒病的女生,說起以前不開心的事情,狀態卻是那麼淡然,好像在訴說別人的故事。這令我反思,她可能對內在很多不開心的東西有所遏抑,或是處於疏離的狀態。在這繁忙的都市裏,人與人的冷漠,大家面對情緒或是傷害時,會怎樣看待?如何自我療癒呢?」

 

阿樂不敢戀愛,直至遇上一見鍾情的欣欣,終發展出一段懸疑曲折的愛情故事。

 

  說到《幻愛》成為二人的定情之作,他們強調與角色無關。蔡思韵分享道︰「我們有排戲和討論,加上拍攝過程大家很密集地相處,令我們了解對方更多,我感受到他是一個很真誠的人。」劉俊謙補充︰「大家慢慢從朋友開始,成為能夠聊天的朋友。拍完電影後,大家覺得︰『咦,我們在各方面真的幾夾喎!不如試下一齊啦!』電影中那幾場情緒崩潰戲,對我們都幾關鍵,因為那幾場戲難度很高,在自己將近不行的時候,她十分支持我,令我感受到這個女子幾好啊!」

 

簡單複雜互補

 

劉俊謙、蔡思韵以情侶檔出席首映禮,與導演周冠威(右二)及編劇曾俊榮(右一)分享拍攝趣事。

 

  劉俊謙曾在訪問中大讚蔡思韵100分,他這次再強調︰「到這一刻,我都覺得她很好。她很簡單、很單純,有時候想得太簡單,而我的固執和複雜,剛好彌補了她的簡單。有時我會多給她幾個路向,令她明白︰『哦,原來可以這樣思考的。』相反,我想太多,她就會說︰『事情都未發生,你怎麼想那麼多呢?』」

 

  倒過來,蔡思韵令到一向追求完美的劉俊謙放下執著。「他是一個很執著的人,作為演員,他的執著會令他精益求精,更努力追求那份完美。但這個世界沒有完美,表演沒有100分,有時他會逼得自己太辛苦,變相鑽牛角尖。現在我們可以溝通、分享,甚至給對方意見和提醒,會有很大幫助。」二人同樣愛演戲,能夠走在一起,蔡思韵認為這是很幸福的事。

 

繼續三線發展

 

劉俊謙、蔡思韵憑《幻愛》齊奪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女演員獎。

 

  蔡思韵和劉俊謙同樣修讀戲劇,先後演出過劇場、電視劇和電影作品。《幻愛》是前者的第一部香港電影,也是後者踏進電影圈的首部作品。蔡思韵表示︰「在演員這條路上,我仍然很新,繼續嘗試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劉俊謙同樣希望作多方面嘗試︰「只要題材或者班底是我喜歡的,我很期望可以三線發展。」蔡思韵新作是《翠絲》導演李駿碩的《濁水漂流》,而劉俊謙稍後將回歸舞台,演出「前進進戲劇工作坊」的舞台劇《午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