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7/09/2020

狂野水姐蔣家旻 成功洗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熱播劇《反黑路人甲》中,蔣家旻演繹性感嫵媚的水姐(姚清水),是社團中一位話事人,出入都有大班兄弟保護。水姐能夠利用美色去做事,當然會有不少裙下之臣,但她偏偏在無意間愛上敵人蔣世龍(王浩信飾)。今晚的劇情,講述她以為高彬是蔣世龍的最愛,跟她爭男人,在氣憤下率眾找高彬晦氣,誓要燒死對方。

 

 

  今次蔣家旻的角色令觀眾眼前一亮,徹底洗走以往小妹妹的感覺,就算劇中跟徐榮再次合作,大家也找不到《愛‧回家》中馬強和馬子妮兩父女的感覺。家旻說︰「今次個劇唔係嗰回事,同徐榮開工對得最多,但完全唔會尷尬覺得係父女,反而同羅天宇就真係覺得佢係我阿哥。」

 

外貌不老的局限

 

《反黑路人甲》中,「水姐」蔣家旻主動錫「蔣世龍」王浩信的咬唇示愛一幕,成為網民焦點。(網上截圖)

 

  以往蔣家旻三個字往往跟《愛‧回家》的馬子妮畫上等號,對她而言是福亦是禍,她笑言︰「我無主動去孭住呢個包袱,係外界畀我的,有好有唔好,好似永遠長唔大咁,不過,也代表角色深入民心,咁多年都仲記得。由我20歲出頭到依家30歲,有時我去買化妝品或者整車,都有人稱呼我做馬小姐。」她認為外貌不老當然開心,但作為演員,先入為主的感覺卻變成一種工作上的局限,失去挑戰的機會。她說︰「可能個角色要做別人女朋友,但男演員比較成熟,就總係會變兄妹咁。」

 

看了蔣世龍和高彬(張振朗飾)的激咀相後,「水姐」蔣家旻氣得淋高彬火水,撻着打火機想燒死對方。(IG圖片)

 

  對今次飾演水姐這個既狂野又性感的角色,家旻直言有一定的期望,她說︰「我今次真係好想洗底,呢個劇本同角色我都好鍾意,同以前形象好唔同,我唔期望會大紅大紫,只希望觀眾鍾意個劇之餘,對我有不一樣的睇法。觀眾睇到蔣家旻終於大個女,可以駕馭到唔同角色,繼續畀更多機會我去嘗試。」

 

  家旻是獨生女,她感激父母放手讓她去追夢,家人沒有要求太多,只是催促她置業求個安穩,她直言現時照顧到自己,希望能夠再進步,讓家人有個安樂窩。

 

  入行13年,家旻視演員為終身職業,她期待慢慢由配角走上女主角之路,她說︰「好想試唔同角色,戲份愈來愈重,我想有女主角嘅一日,不一定要即刻做女一,慢慢由配角做起,(等好耐?)我覺得如果太早畀我演,我又未必做得來。依家有信心,得到角色就盡量去做好佢。我上年有入圍《最佳女配角》,但今年怕好『忟水』,我都好想入圍《飛躍進步女藝員》,算係對自己一個交代。」

 

徐榮與蔣家旻由昔日《愛‧回家》的馬強和馬子妮溫馨父女,變成《反黑路人甲》的社團好拍檔喪鐘哥和水姐。(IG圖片)

 

  多年來,圍繞家旻的新聞多是霧水緋聞,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她私下接拍電影,被罰離開《愛‧回家》。她說︰「當時我無經理人合約,諗住有機會試電影,咪去試囉,但最終角色同馬子妮有好大衝突,加上種種原因,我就被寫走咗。幸好多謝珍姐(曾勵珍)同監製,半年後畀我回歸,拍到去結局。」

 

對愛情欠缺信心

 

在《愛‧回家》大家庭中,蔣家旻飾演乖乖女「馬子妮」,與家人戲內戲外都關係親密。(IG圖片)

 

  她直言被踢走的空窗期有得亦有失,得到的是金像獎最佳新人提名,失去的是半年不能夠拍《愛‧回家》,她說︰「以前任性想點就點,依家30歲可能考慮嘅就會多好多,我未必有勇氣試。」對於花邊新聞往往與人氣掛鈎,家旻說︰「我嘅緋聞唔會影響形象,所以無乜點理會,過往我都無好肉酸嘅新聞,第三者、搶人男友或者鬥爭是非亦唔會有我,因為我好清楚自己做緊甚麼。拍拖會有,但可能我對愛情無信心,我唔想咁高調、公開,萬一分手又覺得我係玩玩下。我好想有一日好似譚凱琪咁,大家都知道我有個穩定對象,直到結婚生小朋友。」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