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9/2021

ViuTV崛起掀電視大戰 黎諾懿寄語無綫勿故步自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入行18年的黎諾懿,經歷事業高山低谷,體會到機會從來無法強求,沒預計的卻有意外收穫。過去兩年疫情肆虐,圈中人工作大減,偏偏他留在家中煮飯,卻成為「疫境廚神」;面對ViuTV的衝擊,他亦以逆向思維面對,認為無綫需要改變︰「看人家的發展,反省自己有甚麼可以做!」

 

 

  黎諾懿今年事業家庭兩得意,早前宣布年底將喜迎第二胎,不過嬰兒到底是男是女,他留待太太李潔瑩公布,「我只能說BB是牛年寶寶。家中雞、牛、猴、豬(生肖),這個家族相信齊整了。」一向喜歡小孩子的諾懿,表示暫時不考慮再生第三胎,因為教育孩子需要花費的不止是金錢,還有時間和心機。「小朋友是一面鏡子,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傾電話時無論有多生氣,都不要講粗口。」

 

諾懿與太太成功造人,即將變成四口幸福之家。(IG圖片)

 

壞爸爸帶兒子逃學

 

兩父子齊齊尿片笠頭,諾懿即時變大細路。(IG圖片)

 

  諾懿十分愛錫兒子黎峰睿(小春雞),教仔自有一套另類方法。「我覺得男孩子應該要頑皮,所以沒用框框限制兒子,試想想我兒子會直接稱呼鄭伊健做『長毛飛』!頑皮不要緊,但一定要善良。我認為閱歷對孩子成長很重要,所以我會帶他逃學,我承認我是一個壞爸爸,我讀書時學過的機會率只用在賭馬上,甚麼平方根、三角函數,那些我花光精力去理解的方程式,在我的人生中從沒用過。」

 

諾懿在家下廚,卻無心插柳變身「疫境廚神」。(網上截圖)

 

  疫情令人人生活大轉變,不少圈中人的生計也大受影響,但卻令諾懿「因禍得福」。他因留家的時間多,不時親自下廚煮食,意外成為「疫境廚神」開拓新市場,他亦開始參與節目監製的工作。他坦言,做演員的工作機會比較被動,凡事不能強求,就算努力做到最好,觀眾的反應也未必在計算之內。

 

收視不佳無法埋怨

 

 

  正如諾懿有份演出的《刑偵日記》,獲無綫視為重頭劇,卡士強勁加上落重本製作,誰知劇集的香港收視不似預期,最後慘淡收場,令人大跌眼鏡。他對此卻看得開︰「如果你幾年前問我,我會答我不開心,不過現在的我早已想通。一個演員一世只是等待,等待好劇本、好時機,拍完一部劇集,以為很完美,播放後觀眾卻不喜歡,收視不理想,這都無法埋怨,或許剛好當下的風氣令人不想看。又正如『為何別人紅,自己卻紅不起』,這都無法解釋,如果每件事都計算得到,我就不會坐在這裏了。」

 

諾懿自嘲本身不會跳舞,竟成為《舞動奇跡》冠軍。

 

  大智慧說來容易,但真正能夠在娛樂圈中學懂收放自如,絕非易事。諾懿認為自己入行18年來,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經歷多了,讓他真正體會很多事情不能強求。「該是你的就是你,不是你的就不會屬於你,誰會想到我這個不會跳舞的人會得到《舞動奇跡》冠軍?又或者,大家猜想拍劇18年了,總會有些獎項吧?我卻沒有!反而疫情下多了入廚,卻突然成為『疫境廚神』。」

 

承認有睇友台節目

 

MIRROR爆紅,令諾懿明白無綫需要進步。(網上截圖)

 

  近年ViuTV與旗下男團MIRROR、ERROR崛起,成功推倒TVB以往一台獨大的優勢,街上滿滿都是MIRROR和ERROR成員的代言廣告。身為TVB藝人的諾懿,認為知己知彼才是致勝關鍵,他樂於見到現況,「有幸見證電視界出現革命,已經再不是拍甚麼、看甚麼的時代,公司也需要一些改變,這是真的。坦白說,我有看ViuTV及Netflix,看看人家的發展,反省自己有甚麼可以做。MIRROR的出現,代表有警示、有危機,(公司)不可以再故步自封。無論我、公司或全香港人,有新嘗試不是壞事,現時的觀眾追求質素,『膠劇』就直接丟棄,只做高質素作品,對觀眾而言絕對是好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