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11/2016

游蕙禎扮豬食老虎 拉埋台獨搞港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游蕙禎不知是真愚蠢,還是扮無知?她竟然想到發信予台灣總統蔡英文,事件反映她心裏完全漠視港人民意,她拉上台獨,變相把香港推上絕路,其心可誅。

 

  前日,台灣媒體透露,被高等法院裁定失去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準備發信予台灣總統蔡英文,指英國沒單方面的權力,於1997年把新界歸還中國,還叫蔡英文應該積極關注「中華民國的新界主權」。

 

  後來游蕙禎說有關文件只是初稿,並在內部會議中被否決。奇怪的是,在香港游蕙禎說收回信件,但台灣民進黨的發言人卻回應了此封理論上沒有寄出的信,還高聲叫中共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你相信那是一封沒寄出的信嗎?

 

  你相信那是沒有計劃的回應嗎?

 

  如果那是一封沒有寄出的信,那麼台灣媒體《自由時報》怎會披露了出來?

 

  這封信一定早已傳了過去,而且是肯定去了民進黨,否則親民進黨的《自由時報》不可能有此版本。

 

  如果那是一封是沒有寄出的信,那麼民進黨為何會回應信件?而且民進黨的回應,完全不像沒有準備的。

 

  或許先讀當日游蕙禎的臉書回應:

 

  1. 她的確有考慮發信給蔡英文,希望她能關注香港近日的釋法事件和香港的一國兩制。

 

  2. 她說希望可以帶出2047香港前途問題,給香港人更多思考空間。

 

  3. 她承認《自由時報》報導的版本是其中一個草擬版本,但已被否決。 

 

  4. 她發現信件有所誤會時已經即時叫停。

 

  5. 如對《自由時報》同廣大市民造成誤會,她致歉。

 

  6. 她重申自己非常重視和台灣的關係,決不會輕率行動。

 

  如果她沒有給《自由時報》發信,亦收回了給蔡英文發的信,《自由時報》自己報導一個未經證實的草稿,搞出大頭佛,是她們自己的失誤,游蕙禎何須道歉?由此推斷《自由時報》報導時,時機是夾好的,只不過游蕙禎臨時變卦,收回信件,才要向人家道歉。故他們事前必有溝通,絕不是單一行動。

 

  好了,她為什麼在信件曝光後,立即收回信件?

 

  她不是在為她的議員資格申請上訴嗎?在這個時刻,竟然發信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叫她關注香港事務,不是鼓吹兩個中國的言論嗎?她又怎可能說服法官說她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說到底,收回是權宜之計。

 

  表面看來,游蕙禎看似愚蠢,胡亂出招,卻其實她是扮無知,扮豬食老虎,心計狠毒,幸好她讀書少,沒政治智慧,否則.....

 

譚文豪講錯「馬首是膽」拍搞笑片死撐扮有眼疾

 

  前兩天,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以其曾任職機師身份,狠批民航處新的航空管制系統,因他的專業資格,再加上是議員身份,其發言頗受主流電視的歡迎。

 

  他是誰?

 

  上周於立法會大會討論初中中國歷史獨立成科的辯論時,譚文豪批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又說對以梁振英為「馬首是「膽」的教育施政沒有信心」。

 

  不錯,他把「馬首是瞻」說錯了「馬首是膽」。說錯了,不是大問題,認錯便是。

 

  怎知,晚上,他拉埋公民黨友拍段「搞笑」驗眼片,說自己有眼疾,見到甚麼都是「膽」,借此為自己讀錯字而開脫罪名。 

 

  自己做錯了,還死雞撑飯蓋的議員,卻反過來批評人家。源於民航處的新系統出現了一架航機在雷達畫面「離奇」失蹤12秒。我不反對他以其知識去要求民航處解釋,但他對自己的「失言」卻顯得太過大方了。

 

  對,你可以自嘲,但不可不認錯。況且,此不是自嘲,是死雞撐飯蓋。

 

  其實, TVB台慶大會司儀之一陳凱琳在鏡頭前指藝員們落力演出,卻不慎將「奮不顧身」唔誤讀為「粉身碎骨」,其後被另一司儀鄭裕玲在介紹環節時「靚抽」後輩,說「做我哋藝員一定要對觀眾負責,如果唔係明明奮不顧身就變成粉身碎骨啦。」

 

  陳凱琳事後直認自己中文差,笑說:「我有時拍古裝劇都講錯四字詞語,對手黄智賢和姜大衛都會問我講乜!」

 

  雖然仍有不少網民抽水,但陳凱琳即時承認錯誤,已做到本分,加分不少。

 

  跟陳凱琳相比,譚文豪便顯得十分無禮,而且不肯認錯,故不值得原諒。這些立法會議員一面批評政府官員,要求別人高,經常咬住別人一點失誤不放,自己有錯卻不承認,嘻皮笑臉,敷衍了事,怎說得過去?

 

  泛民/非建制議員都是這樣,之前游蕙禎梁頌恆宣誓出事,涂謹申竟說他們「幽默」,李柱銘不也只是說他們「頑皮啫」,試問你們叫市民怎會相信你們,可以帶領香港走向成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