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07/2018

這班人「說」港獨,有何影響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突然開記者招待會,稱正考慮引用社團條例,禁止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並予21日作出申述。

 

  今次是警方的助理社團事務主任,按條例以維護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等需要為由,向保安局局長建議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是回歸以來首次行使此權力。

 

  法例上,社團事務主任是有責任和權力,所以若香港民族黨不滿保安局的最終結果,可於禁止運作命令生效後30天內,向特首會同行政會議上訴。

 

  那些反對一國兩制的,在網上胡說指如香港民族黨未有社團註冊,卻被保安局下令「停止運作」,問有沒有記者朋友能代問保安局,何時考慮叫和勝X、14X、新義X等社團停止運作?

 

  唉!為反對而反對!你可以提出批評,但不滿也要表現出你的知識內涵和文化修養,否則只會淪為潑婦罵街的水平。

 

  和勝X、14X、新義X等黑社會,從來都不合法,亦沒可能做到社團註冊,警方亦向來打擊黑社會。為保香港民族黨,而和黑社會相題並論,是愚蠢的類比。

 

  雖然香港民族黨並沒有註冊成為社團,但根據社團條例,任何一個人以上的組織已經是一個社團;而任何人如屬非法社團成員,或以非法社團成員身分行事,或參加非法社團的集會,或向非法社團付款或給予援助,甚至容許社團佔用地方集會,同屬犯罪。

 

  至於條文會否適用於其他提倡港獨或自決的政治團體?相信政府此時絕對不會說得太死,只表示每個個案的實際情況都不一樣,但會依照香港法律處理每一件個案這些官方答案,以留後路;但相信這些團體都是死路一條。

 

主張港獨危及國家安全?

 

  返回正題,主張港獨是言論,其範圍是否已足夠危及國家安全?

 

  根據北京思維,任何破壞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分裂國家的行為,都是不能觸碰的紅線;而特首已多次提及任何破壞國家安全的行為,都不符合國家及香港利益,更會為香港社會帶來動盪,破壞公共安全、社會安寧和秩序。

 

  從過往北京對付異見人士和獨派分子的手段和立場看,在香港主張港獨言論,其範圍應該已被認為是危及國家安全了,所以遲早被取締。

 

  至於香港民族黨和該黨召集人陳浩天,在回應此事時又是一樣的蠢,竟然批評甚麼「政治決定」,更加反映他們連政治ABC也不知道,就學人搞政治。

 

  你可以說是政治迫害、可以說是侵害港人言論和結社自由.......但說「政治決定」就露了底。「政治決定」是名詞,這名詞中性的,你現在是被人們的「政治決定」迫害,而且此迫害會對港人的言論和結社自由構成威脅,所以不只你是受害者,港人也是受害者。這樣的論述才叫做合格。

 

  怎知,你竟然批評是「政治決定」!

 

  第一、你成立民族黨、主張港獨、提倡成立「香港共和國」,這不是政治是甚麼?是經濟?是民生?是教育?

 

  當時2016年3月,你自己亦曾經說以香港民族黨名義到公司註冊處登記,被公司註冊處以政治原因為由拒絕。當時不是已經以政治作原因,拒絕了你的註冊嗎?現時的決定又怎會不是政治決定呢?

 

  第二、2016年7月,你報名參選立法會,沒有簽署選舉主任要求的確認書,之後收到選舉主任要求回覆你的港獨立場,最後你被取消資格;你所入稟的選舉呈請,亦於今年敗訴。選舉主任認為你不符合香港選舉條例,不讓你參選,當然是政治決定;你參選從政,不也是政治,所以政治就是政治,並不可怕;批評人家說政治決定是唯恐天下不亂。

 

  第三、2016年9月,你在中學開學的日子,在中學外派發香港獨立的傳單和貼紙,甚至聲稱有百多名學生加入香港民族黨的「中學政治啟蒙計劃」。你招攬的學生加入你們的「政治啟蒙計劃」,這不是搞政治嗎?所以現時政府有這樣的決定當然是政治啦!怎麼你又批評政府這個是純粹的政治決定呢?當然這個就是純粹的政治決定啦!

 

  第四、你們到日本和疆獨蒙獨等組織成員見面,開宗明義在黨綱支持港獨,這怎不是和台獨、疆獨、藏獨分子等同一鼻孔出氣?叫北京怎會不下重手?所以政治決定就是政治決定,不是提升了你們的身份嗎?

 

  我反對港獨,亦看不起香港民族黨這班人,認為他們不管在政治水平和知識修養均十分低下,破壞香港人高質形象;但若只停留在言論上提出港獨,而沒有籌款以推動或準備武裝政變的港獨行為,讓這班人「說」下去,又有何影響力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