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6/07/2019

如果明天你們奪了權,會做甚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我反對修例,亦反對暴力;我同情年青人的處境,卻不同意你們的做法。不站在你們一邊,不代表是敵人。

 

  這張是報章圖片,卻沒有說明,於是有人寫了字在fb說警察連小朋友都打,又有人印成傳單四處派……

 


 

  其實從畫面看,警察視線向上,拖著小朋友的大人也不太驚恐。另一段視頻卻看到不一樣的情況,是該名警察和記者保護這家人離開。

 

 

 

  今天,該家庭(應該是遊客)在出發往日本旅行時,於fb說他們是在警察和記者保護下離開。

 

 

 

  我不厭其煩的,就是要還原真相。真相為甚麼重要?因為揑造事實,製造警察是壞人的形象,令市民仇恨警察,於誰有好處?

 

  如果明天你奪了權做了特首,控制了立法會,你們會怎樣對付警察,說老實話。

 

  特赦他們?像你們今天要求特區政府不可檢控那些破壞社會安寧的人般?還是拉他們上法庭?

 

  今天你說TVB的報道偏頗,你發起網民迫令落廣告的廣告商不可在TVB落廣告。

 

  如果明天你奪了權做了特首,控制了立法會,你會怎樣對付TVB,說老實話。

 

  你會繼續發電視牌照給TVB嗎?

 

  星期日的沙田遊行,示威者說警察沒警示就噴出胡椒噴霧,他們認為是警方錯。正如他們自己講,因為他們自己改變了遊行路線,主動推後警方的防線,即是說是示威者改變了走向,挑戰警方的防線。警方用胡椒噴霧驅趕,不合理嗎?噢,原來又是警方的錯。

 

  為甚麼示威者每一次都是你們對?警方做甚麼都是錯,就正如上一篇文章,示威者真的神聖不可侵犯?

 

  有甚麼事,示威者可以這樣暴力!

 

  今天不譴責暴力,就是助長暴力,結果這個暴力亦將會放在我們每一個人的頭上。

 

  上水遊行後,示威者和警察在天橋上擾攘,突然有人走去一邊然後跳上欄桿想跳落馬路,結果是警察捉住了他。

 

  如果警察逼到示威者跳橋,為甚麼警察還要救他?

 

  原來,那個只得16歲的年輕人,一直站在警察後面,而不是被警察追的。他突然掉頭走,警察才回頭追他,不夠幾步,他已跳欄桿。

 

  若不是有視頻,還原了真相,揑造事實製造警察是壞人的形象,令市民仇恨警察,於誰有好處?

 

  那些每一次都站在示威者和警察之間的立法會議員,每一次都好像苦口婆心的跟警察說項,叫警察讓示威者離開,但他們為甚麼不叫示威者和平離開?朱凱迪,那個遭圍毆的警察,就倒在你面前給十幾人圍毆、用尖的遮頭狂插……你控制不到場面,為甚麼不譴責暴力?

 

  然後就在暴力之後,反過來又鬧政府不回應訴求,又鬧警察策略愚蠢、有心陷害示威者,總之就是不譴責暴力。

 

  有人竟然說示威者都和平理性的,衝擊也只是被迫的。既然和平理性,為何準備了磚頭,為何有源源不絕的有遮和頭盔在遊行尾段傳出來給示威者?不就是由和平理性非暴力示威者帶頭遊行,遊行之後就由勇武派負責衝擊,挑戰警方。

 

  站在最前,扮演仲裁者的立法會議員,都是為了抽水。不反對暴力,是怕被人說割,他們抽水是坐享其成。

 

  今天你們用了暴力,明天你們奪了權,你們會怎樣?說老實話。

 

  不外乎兩個可能:一是去把你們不喜歡的人抽出來,秋後算帳;另一個還不是返回法治。

 

  你當然不會說搞秋後算帳,但今天你這樣破壞了法治,你叫我怎樣相信你們明天會堅守法治?

 

  我反對修例,亦反對暴力;我同情年青人的處境,卻不同意你們的做法。不站在你們一邊,不代表是敵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